解憂雜貨店以何動人

2023-01-18 18:10:08 字數 1816 閱讀 8985

1樓:3435滅韓浩氛

在網路和資訊高度發達的現在,連小學生也開始有了自己隱祕的心事,以及童年裡偶遇的憂愁煩惱。但真正能好好傾訴分享出來給家人老師聽的,卻寥寥無幾。我們很多時候的憂慮,都因為無法向外輸送,而徒增了一些煩惱和困惑。

向他人傾訴,不一定會得到解決之道,問題也不會馬上迎刃而解,但卻建立了和他人共情的渠道。你明瞭有人知曉你的想法和焦慮,在這樣的心理狀態下,憂慮才不會繼續蔓延生長。解憂雜貨店不是萬能的,但很多人都想要通過這種暖心的故事來獲得啟迪,其實生活中,那些羈絆也就在我們身邊。

2樓:猴53504拍蠱

這個雜貨店實在奇妙的很,可以穿越時空。當然嚴格來講,不是人自動穿越,而是進行穿越時空的交流。作者東野圭吾的這種設定,或許會令人想起《十日談》的做法。

幾個出離正常社會軌道的傢伙,因為外部原因被匯聚在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裡,通過講故事來打發時間。《解憂雜貨店》的空間是封閉的,同時卻又是自由穿越的,它能夠隨意聯接不同時空的人們,這些人通過書信來交往,把心中的苦惱、迷茫傾訴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解憂雜貨店》中,東野圭吾一改往常鋒利、老辣的筆觸,用穿越時空的手法,描述了卷席門後的雜貨店「變身」為煩惱諮詢室。現實中的人們紛紛將生活中遇到的有關親情、愛情、家庭、夢想、未來等各式各樣的煩惱寫在信中,通過牛奶箱傳遞給店裡的人,並從那裡收到充滿睿智的回信,而在故事的完結處,雜貨店的謎底也一一被揭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東野圭吾在塑造人物方面顯示出了極高的技巧,幾乎每一次劇情反轉,都能在原來的人物形象上拓寬出更深刻的人性內涵。女運動員來求助時,在「陪癌症男友」和「參加奧運」兩個選擇之間搖擺不定,讀者看到的是她對男友的眷戀。劇情的推進,為讀者展現人性的深淵。

更可貴的是即便在這樣的情況下,面臨抉擇的人們仍舊選擇了那條「正確的」路。於是這本滿滿「**系」的書,也就充滿了人性的深度。

5樓:任性的公貓

一家在安靜角落的雜貨店,投信口經常進來傾訴或迷茫的信箋,次日在店後的牛奶箱總能夠得到回信:因為男友身患絕症,女孩月兔在愛情與夢想間搖擺;松岡克郎為了**夢想離家漂泊,在意外中換個方式永存;少年浩介面臨家庭鉅變,在親情與未來的迷茫中掙扎、頓悟,人們的羈絆在雜貨店和丸光園之間,交織出那遺憾卻又暖心的結尾。

6樓:賣萌

有時候我們向他人傾訴煩惱或需求解惑,並不是為了他人為我們想好解決之道,而是需要有人來幫助我們堅定和明確自己心裡已經默默成形的想法。因為自身的不確定和不自信,我們害怕決定失策所造成的壞結果。浪矢爺爺正是明白了這一點,所以認認真真絞盡腦汁提出誠懇的建議,在背後輕輕地推他們一下。

7樓:以心

在網上搜尋「解憂雜貨鋪」,我們可以看到無數網友對其的安利。雖然因為閱歷、境遇的不同,每個人對《解憂雜貨鋪》的共鳴點是不一樣的。但不能否認的是,這本書裡流露出來的真情,都牽附在雜貨店、丸光園以及每個人的羈絆之間,如同一件用故事編制的溫暖毛衣,抵擋人們人生冷冬中的寒風。

8樓:匿名使用者

東野圭吾說:「如今回顧寫作過程,我發現自己始終在思考一個問題:站在人生的岔路口,人究竟應該怎麼做?

」當時在困境中的他,也幻想著能有一家雜貨店,能夠讓自己傾訴那些苦悶與煩惱,「其實解不解惑不是終極目的,能夠對著陌生人把自己的困惑和憂慮釋放出來,並且得到迴應,就感覺很好了。」

9樓:知07700剖趕

浪矢爺爺曾對他的兒子說:「我解憂多年,終於瞭解到一件事——通常諮詢者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找人諮詢的目的,只是為了確認這個答案是正確的。所以,有些諮詢者在看了我的回信後,會再寫信給我,可能是我的回答和他原本想的不一樣。

」一語道破人人心中所懷有的一種心理傾向。

豆瓣8 5分《解憂雜貨店》,懸疑作家筆下的溫情故事

解憂雜貨店 為何深受人喜愛?有哪幾大原因?解憂雜貨店 由日本推理 家東野圭吾。所寫,這本書很暢銷,我身邊的人幾乎都看過。不僅如此,它還被拍攝成了電影,可見 解憂雜貨店 深受人們喜愛,因為這本書不僅文筆好 語句得當,特別是對人物的描寫,十分形象,而且這本書也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當我閱讀文字時,看似平平...

求創意雜貨店名字,求一個創意雜貨店名字

需與得 譯 雜貨店 貨品琳琅滿目 種類繁多 店名突出店內 的貨品對客戶來講的意義 得到不等於需要 而需要必須得到 雜貨店 看起來小本生意 不起眼,但對受眾來講,進去逛了買了確實有時候用不上,但一個字廉 讓人就是愛不釋手,而大多數受眾都是今天需要用上什麼,前去買什麼,稍等買些其他的。作為老闆來講醒目的...

《解憂雜貨店》是白夜行後,東野圭吾最受歡迎作品!不是推理小說

你可以在網上買,也可以在你那個地方的書店裡買。噹噹網或者亞馬遜都是正版的書,書店的話新華書店可能會有 如何評價東野圭吾的 解憂雜貨店 好看,看完了,期待電影版 一 在 解憂雜貨店 中,每一個看似不同的人的命運其實環環相扣,誰也離不開誰,人物彼此都產生交集,每個人都離不開那家神奇的雜貨店,每個故事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