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煲機經驗的來聊聊吧。剛入了個漫步者的H

2023-01-18 16:20:08 字數 2955 閱讀 9602

1樓:叢琴心

akg 耳機的一個特點,就是需要長時間的煲機才能進入狀態, 開啟聲場、消除齒音、聲音圓潤,無論**低價都是如此,新拆出來 的 akg 耳機一定是聲音不怎麼樣,往往令人失望,但隨著煲機時間 的不斷增長,音質也迅速遞進。 煲耳機建議選用普通**歌曲,包括流行歌曲、小編制協奏曲、 交響樂等。 連續煲耳機時間不應超過 8 小時左右,建議設定每首歌曲之間的 間隔(比如間隔 1 分鐘)。

頭 48 小時煲機用小音量、舒緩型別**。 後 72 小時用中等音量、大動態交響樂。 後 100 小時以上用中等音量、多種類**。

雖然 akg 耳機對大聲壓有良好適應性,仍然應避免用過大音量 長時間煲機。 高、中、低音及聲場單獨煲機方法: 高音:

古箏、小提琴**。 中音:男聲流行歌曲**。

低音:鼓聲多的交響樂。 聲場:

樂器眾多、錄音質量優秀、聲場開闊的大動態交響樂。 附:特別需要長時間煲機的 akg 耳機型號:

k450、k702、q701、k601、k514mkii、k3003、q460、k315 以上型號建議至少煲機 400 小時以上。

官方回答 科學 專業

2樓:科大鋼冶

你可以找紅白粉或者用收音機(找一個沒有電臺的波段)煲耳機 這樣比用**煲機耳機聽著比較順滑。新手不建議用軟體以免燒耳機

煲機** 無損最好 不行也要320k***低音;炎黃第一鼓

中頻 渡口 加州旅館 天堂

高頻 維瓦爾第四季 月亮女神

我好幾個耳機都是用的這幾個曲子

每次以1/4的聲音增加 每個音量段煲機10小時左右(感覺聲音大了可以慢慢增加音量 延長煲機時間)

至於要不要煲機呢 1k一下很多人都說不要煲機 其實我是不贊同的 煲機也是一種樂趣呀 看看能不能聽出了耳機的變換

千萬不要用搖滾和舞曲 那樣耳機就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刻意去煲,聲音別開太大就行了

我買新耳機一般都讓辦公室小姑娘幫我聽幾天~~

4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有些混,夾耳我最受不了的

入了款漫步者h265p 需要煲機麼 剛拿到聽感覺音質有點渣

5樓:鍾彩傑

這款耳機不需要特意的煲機。

煲機是一種快速使器材老化穩定的措施。有些元器件例如電晶體、積體電路、電容全新的時候電器引數不穩定,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才能逐漸穩定。對於耳機來說,煲機實際就是在煲振膜折環,新耳機振膜折環機械順性差,導致失真比較大,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順性逐漸變好,失真也會逐漸降到正常的水平。

煲機是人為的以非正常使用的方式加速器材進入成熟期的過程。一般是讓器材連續工作一定的時間。對於功放,只要不關機就是煲機了,對於耳機,還必須饋以一定功率的訊號使其振膜不停振動。

耳機的煲機時間要根據輸入訊號的型別和功率決定。最好的方法是用專門的煲機訊號(頻譜很寬的噪聲訊號),以標稱功率的2/3不停放40~50小時,這相當於正常聽音2~3個月的水平。如果找不到專門的煲機訊號,用頻譜豐富的重金屬或搖滾**代替也可,音量以耳朵剛好不能承受為好。

如果採用**煲機,連續煲機時間不宜過長,每天不超過12小時,累計時間也要多一些,大概要60~70小時。

漫步者h850如何煲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普遍適用的煲耳機方法是「漸進」,剛開始用輕柔一些的**,在較低音量下讓耳機先舒緩10-30小時,然後用普通的**(搖滾、舞曲除外)在中等音量狀態煲100-200小時;如果這時你聽著高音不刺耳了,變得圓潤自然,中音溫暖親切,低頻再也不是混成一團的轟隆隆,而充滿細節,那就恭喜,ok 了,絕對不能急功近利。

在煲的過程中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能連續工作太久!因為音圈存在著電阻,工作久了會發熱,搞不好還會燒了音圈!

最好是隔兩個小時停幾分鐘然後在繼續。二是音量千萬不能太大,耳塞振膜是很脆弱的材料,音量大的話,音圈運動的行程也就大,從而劇烈拉動振膜,會造成音圈鬆,振膜變形甚至撕裂等等。

煲耳機主要是煲耳機的振膜,就目前而言,靜電耳機振膜的厚度已薄到135微米,動圈耳機的振膜也只有幾微米到十幾微米(我們頭髮的直徑大約是 60~90微米)。振膜本身在製造過程中就存在內部應力,在粘結音圈和固定在骨架上時又產生了裝配應力,我們所說的煲耳機就是使這些應力逐步消失,使振膜逐步順化發出好聲的過程。

我以為音響器材雖不是工程機械、鐵車鋼馬,但也有相通之處。好事需多磨,慢煲出好聲!煲機還是分為舒筋、通絡、習武、打擂、出道五步為好。以耳機為例:

1、 舒筋——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一的音量驅動耳機12小時(用100~15000hz/5s掃頻訊號更好);

2、 通絡——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二的音量驅動耳機12小時(用50~18000hz/3s掃頻訊號更好);

3、 習武——使用正常聽音強度驅動耳機72小時(用20~20000hz/2s掃頻訊號更好);

4、 打擂——使用正常聽音強度三分之四的音量驅動耳機24小時(用18~22000hz/1s掃頻訊號更好);

5、 出道——進入正常使用階段。

第一步:指拿到一個新的耳機,需要通過煲的方法來使振膜鬆動不緊蹦。大家知道一般的耳機都是動態開放線圈的,其發聲的原理是線圈發出大小不等的磁場,從而推動振膜,利用振膜的振幅而發出聲音。

(此原理不適用於靜電耳機)也就是說,聲音的最終形成是由振膜振動而發出的,我們常說的煲耳機也就是指的煲耳機的振膜。

新的耳機振膜就像一根沒用過的橡皮筋一樣,彈性不夠,行程太短。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就用大音量聽一些重金屬(比如我們的副版主glacier,耳機剛一拿到手,著實讓他難受了好多天,一個狂熱的金屬迷,卻來聽一些「渡口」之類的煲機,著實辛苦),最終的結果肯定是破音了。第一步煲機的目的也就出來了:

通過人為的方法讓耳機的機械系統的一個迅速老化過程。

h850煲機時耳機裡沒有聲音正常嗎?

7樓:林璟宸

應該不會沒有聲音,我買耳機時送的有煲機碟片,聲音正常啊,你這可能是軟體問題。其實煲機不重要,開始使用時注意音量不要大,歌曲柔和點就可以了。

人到中年你怎么提升自己的?聊聊吧

培養一種愛好 琴棋書畫 花鳥蟲魚 總有一款適應你,一定要給自己培養一種愛好。它會洗滌你的身心,開啟你的記憶和想象,鋪陳你的浪漫。當你全身心地投入時,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和享受,點點滴滴中讓我們的生活有了滋味。不會覺得人間雜亂無聞。人到中年,提升自己的話就比如說讓自己更多的成熟,學會理解別人,然後...

你認為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跟大家聊聊吧

我認為活著沒有什麼理由,因為父母把我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本能驅駛我們餓了吃飯,困了睡覺,渴了喝水,冷了加棉。病了為了解除痛苦而住醫院,一切都是本能的反應,是生命的按部就班。上學,掙錢,結婚,養孩子,給孩子買房結婚,帶孫子,等死。做個對父母盡孝的兒女,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有所追求,不枉人生走一遭。...

大家怎麼看待這樣的家事?聊聊吧,大家怎麼看待這樣的事?生活中經常遇到有些小人心理 有人故意放一些東西測試看你拿不拿?比如放本書,放

是女孩子呀,他們可沒有任何對女生照顧的措施,從你的文字中沒看到,起床時間是小事,他們說你你應該接受,畢竟早睡早起是最符合生物執行規律的。可洗澡不讓用浴霸就說不過去了,這是他們的怪癖!最後,你要喝你爸的茶,他罵你這個做法沒錯,因為你以後肯定要和丈夫甚至公公共同生活的,每個人的餐具和個人用品都不要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