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功創業,怎樣才能創業成功呢?

2023-01-18 15:40:07 字數 4907 閱讀 9056

1樓:浩星秋露

風險投資界有句名言:風險投資成功的第一要素是人,第二要素是人,第三要素還是人。此話足以證明風險投資家對創業者個人素質的關注程度。

在他們看來,創業專案、商業計劃、企業模式等都可適時而變,唯有創業者品質難以在短時間內改變。

創業者品質決定著企業的市場聲譽和發展空間。不守誠信

,或可贏一時之利,但必然失長久之利。反之,則能以良好口碑帶來滾滾財源,使創業漸入佳境。

自信--創業的動力  人的意志可以發揮無限力量,可以把夢想變為現實。對創業者來說,信心就是創業的動力。要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信心,要堅信成敗並非命中註定而是全靠自己努力,更要堅信自己能戰勝一切困難。

勇氣--視挫敗為成功之基石  成功需要經驗積累,創業的過程就是在不斷的失敗中跌打滾爬。只有在失敗中不斷積累經驗財富

,不斷前行,才有可能到達成功彼岸。企業成功離不開團隊力量,但更多層面上取決於領導者本人。創業者是企業的一面精神旗幟,其一言一行都將影響企業的榮辱興衰。

企業文化被稱作企業靈魂和精神支柱。而企業文化精髓就是創業者的領袖精神,這是凝聚員工的一筆不可複製的財富,更是初創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 對創業者來說,注重塑造領袖精神,遠比積累財富更重要,因為財富可在瞬間贏得或失去,但領袖精神永遠是贏得未來的無形資本。

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產品和企業的公眾形象定位,對創業成功與否起著關鍵作用。富有愛心,則是構成誠實、良好商業氛圍的重要因素。

愛心--創業成功的催化劑  企業通過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熱情支援公益事業,形成良好的社會口碑,反過來對企業的發展將產生強勁的支援作用。一位成功人士就曾感嘆說,有時候花再多的錢做廣告,不如多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情,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社交能力--借力打力覓捷徑 以往人們總是強調自主創業,但如今這種觀念正在改變,人際關係在創業中的作用逐漸加大,人脈圈日益成為創業資訊、資金、經驗的蓄水池,有時甚至在商業活動中能起到四兩撥千斤的神奇功效。

在當今提倡合作雙贏的時代,過去那種單槍匹馬的創業方式已越來越不適應時代需求。擴大社交圈,通過朋友掌握更多資訊、尋求更大發展,日益成為成功創業的捷徑。

創新精神--創業成功的維生素  金利來領帶的創始人曾憲梓說:做生意要靠創意而不是靠本錢!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缺乏創新的企業很難站穩腳跟,改革和創新永遠是企業活力與競爭力的源泉。

企業的成功,都離不開創業家挑戰成績、自我加壓、勇於創新的精神。

魄力--該出手時就出手  在創業界,往往是風險與機會並存。創業者必須善於發現新生事物,並對新生事物有強烈的探求欲;必須敢於冒險,即使沒有十足把握,也應果斷地嘗試。

,只要你有足夠膽量和能力。但如今每個行業每個領域都有人做,激烈的市場競爭宣告暴利時代已經結束,取而代之的是微利時代。

2樓:新竣小思維

怎樣創業成功?需要自制力、獨立思考、承壓能力,應變力、自信力和領導能力。

怎樣才能創業成功呢?

3樓:哈默老師

如果你想要成功,首先要界定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成功?是你在事業上飛黃騰達,還是說你能夠平衡工作和事業之間的關係,能夠讓你快速的成長?首先,你要知道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你才能夠堅持和奔赴你的成功夢想。

也就是說我們想要成功之前,先要堅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當你的目標動力足夠強,當你的目標驅動性也就足夠強,你的行動力也就更持續,也就更快速更有效率。所以如果想要成功,必須要有一個內在驅動力,而必須要界定成功的目標是什麼,才能驅動你不斷的進步;

第二,成功需要堅持。其實很多成功人,只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的領域和專業堅持走下來,所以他們才有成功的可能和機會接觸到行業的頂端,才有可能成功;

第三,成功的因素很重要的是選擇。如果你選擇一個正確的道路,你可能很快就會成功。如果你選擇了一個並不熱門的行業,可能你要奮鬥很久才能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如果行業興起,你才有可能成功;

第四,機遇也很重要。真不是說,每一個堅持的人都能成功,但是堅持下去的人一定都能找到更好的自己。因為如果你你不堅持下去,你就不知道原來自己的能力可以這麼強。

總之,如果你想要成功,首先要堅定成功的目標和定義是什麼,然後再去選擇。選擇自己喜歡並且市場環境比較好的行業從事並堅持下去,如果機遇合適,你成功的機率就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有抱負的年輕人都希望通過自己創業,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但是創業成功者畢竟是少數,每年新創辦企業中,至少有50%在半年之內倒閉,倒閉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把握創業的基本法則。筆者25歲開始創業,迄今十年餘,曾經失敗不少於5、6次,才有今天創業的成功。在近十年創業經歷中,有很多成敗得失體會。

我常想,假如創業之初就能多學習一些前人創業成功之經驗,我也許會有比今天更大的成就。我總結的一些創業經驗,或許對更多的朋友們創業是一種較好的借鑑。

一、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

一是要有進入一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二、 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三 先有業務,再創業

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存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上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具盲目性,為創業而創業,在剛開始創之前,進入什麼行業,以什麼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一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四、經營能力最重要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不是最至關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確保賺錢嗎?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幹什麼,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在創業初期,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事無鉅細,都要自己親自動手,創業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在創業者的個人能力中業務能力,開發客戶能力,綜合應變能力十分重要。創業者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一個業務經理,能夠拿到訂單什麼都好辦了。

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做業務出身。有了客戶,有了訂單,自然的事情都變得容易了。

筆者個人創業成功也是在近十年的專業積累基礎上獲得成功的,經營能力修煉到家,成功自然到來。

對於有志創業者而言,不斷打造好自己的經營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從學做業務開始,是一個好辦法,當能力有了,創業機會自然很多,特別是今天,進入靠能力賺錢的時代,經營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五、 內部創業更容易

在創業者中,有幾種成功的型別,自己從零開始獨立創業成功者,有技術與他人合作成功者,在企業內部創業成功者。筆者認為第三種創業方式最容易成功。

一個創業者比較好的選擇就是有計劃與策略地進入一家成功公司,先取得老闆的信任,再找準機會,建議老闆從公司發展角度投資新專案,這樣創業的機會就有了,作為專案的提出者,自然會被老闆賦予重任。很多企業都會有發展新專案的需要,如果冒昧地找人投資,合作機會不會太多,關鍵是一個信任感的問題,萍水相逢,人家為什麼要信任?國內企業管理控制乏力,企業用人時,對忠誠度的在意,甚至超過對能力的重視。

從企業內部創業,有很多有利條件:雄厚資本實力的支援、管理的指導、綜合資源的共享、業務資源的利用、品牌形象藉助等,如果創業公司的業務與母體公司的業務有延續性,或關聯性,創業起來更容易成功。

筆者二十多歲出道創業時,沒有資金,我就做好專案計劃書。到處找投資合作伙伴,但是很難找到,後來,我改變策略,先進一個有實力公司去打工,贏得了老闆的信任,找準機會支援,我後來幾次創業都是從企業內部開始。

怎樣創業才能創業成功,怎樣才能創業成功呢?

創業的方向在初期非常重要,下面有兩點可以幫助你提高成功的概率。1 從自己熟悉的地方入手 雖然創業資金對創業者很重要,若沒資金企業就不能正常運營,但這是已經創立的企業更需要考慮的。在創業前期,最重要的還是 知識 這裡說的知識是指工作或生活中積累的知識,並非書本或者網路上的理論知識。如果沒有足夠的生活閱...

怎樣自己獨立創業,怎樣才能自己創業

2011年,網際網路上流行一句話,打小工不如自己開店,我們對外招募自己分銷商的時候,也是用的這句話,不過換了下打小工不如自己開店,工作娛樂之餘賺點小錢。如問題所問的,被開店困擾著,那麼我給您一個建議,現在在 上面上班同時,做自己的 店鋪,帶下旺旺已經很普遍。建議斑竹,先不要考慮是否獨立創業開店,先從...

工作不順心,我想自己創業做生意,怎樣才能成功

在兩年內,你是不會成功的,你自己可以想想一個沒有技術 沒有社會背景 沒有資金 沒有相關行業經驗 有沒有創業目標的大學生會成功嗎?你現在先練練社會經驗,在攢攢錢,找到一個好的專案,在找幾個合作伙伴一去做,你才有成功的可能 希望你不要此地無銀 三百兩,慢慢等機會吧,不要做傻冒 大家都在關注你的問題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