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到月球有多遠,地球和月球到底有多遠?

2023-01-18 15:40:07 字數 6000 閱讀 4503

1樓:yzwb我愛我家

地球到月球的最近距離363,300千米,地球到月球的最遠距離 405,493千米,平均月地距離384400 千米。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的直徑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是地球的1/81,相對於所環繞的行星,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也是太陽系內密度第二高的衛星,僅次於木衛一。

一般認為月亮形成於約45億年前,地球出現後的不長時間。有關它的起源有幾種假說;最被普遍認可的解釋是,它形成於地球與火星般大小的天體-「忒伊亞」之間一次巨大撞擊所產生的碎片。

它的自轉與公轉同步(潮汐鎖定),因此始終以同一面朝向著地球;正面標記著黑暗的火山熔岩海,中間夾雜著明亮和古老地殼的高地和顯目的隕石坑。它是天空中除了太陽之外最亮的天體,儘管它呈現非常明亮的白色,但其表面實際很暗,反射率僅略高於舊瀝青。由於月球在天空中非常顯眼,再加上規律性的月相變化,自古以來就對人類文化如語言、曆法、藝術和神話等產生重大影響。

月球的引力影響造成地球海洋的潮汐和每一天的時間延長。月球現在與地球的的距離,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而月球與太陽的大小比率與距離的比率相近,使得它的視大小與太陽幾乎相同,在日食時月球可以完全遮蔽太陽而形成日全食。

2樓:鏡湖閒人在路上

月球跟地球的距離,每個月各有一次「近地點」和「遠地點」;由於7月22號那次的「近地點」,是過去18年來,兩個星體相距最近的一次,因此出現所謂「超大月亮」的說法!不過天文專家表示:每個月的「近地點」,月亮看起來其實差不多大;肉眼根本看。

地球和月球到底有多遠?

3樓:易書科技

「嫦娥奔月」已經不再是神話,人類已經不止一次地到達過月球。那麼,地球回到月球到底有多遠呢答?

由於美國宇航員到達月球后在那裡安裝了鐳射反射器,美國和法國科學家從地球向月球發射出鐳射,由月球上的鐳射反射器反射回來,為地球上的兩個天文臺所接收,從而測得了地球與月球之間的平均距離為384400千米。這兩個天文臺,一個位於法國的格拉斯市,一個位於美國的得克薩斯州。

神祕的月球曾引起了古代天文學家們的注意。早在公元前2世紀,佔希臘天文學家克拉符迪·托勒密在其著作中**,從地球到月球的距離為367000千米。這在當時已經是相當精確了。

直到2023年,通過雷達才測出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為384397千米。現在,運用鐳射技術可以測得地球與月球之間更為精確的距離,其誤差僅為幾米。根據美國和法國科學家的精確計算,現在月球對地球的軌道是:

近地點為356500千米,遠地點為406800千米。

從地球到月球要多久

4樓:匿名使用者

得用幾天時間。原因是火箭不是直奔月球,得先繞地飛行,調整軌道引數後,再飛往月球。

如我國的嫦娥1號計劃,「嫦娥一號」將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升空,首先進入週期為16小時的軌道。在花費16小時圍繞地球一圈後,地面將發出加速的指令。於是「嫦娥一號」將上升到週期為24小時的軌道。

一天之後,回到中國上空的「嫦娥一號」再次加速,並升入週期為48小時的軌道。在兩天後,地面發出指令,衛星加速進入奔月軌道。經過5天的太空之旅,「嫦娥一號」將為月球引力所捕獲,逐漸減速後,將最終停留在距離月球表面200公里的月球極地軌道上。

嫦娥奔月的整個過程也完成了。

通過這樣一個過程,我們也便能瞭解到整個奔月所花的時間為:16小時+24小時+48小時+5天,共計8天多的時間。

美國阿波羅11號登月飛船:整個飛行歷時8天3小時18分鐘,其中在月面停留21小時18分鐘。實際飛行用了7天6小時。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月平均距離約384403000米

光速約為299792458m/s

光從地球到月球需要的時間經計算約為1.28秒電磁波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即光速,因此地球打**到月球會有1.28秒的延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月距離38萬千米

到火星距離比較多變

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2023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而在2023年兩者之間的距離將達到5760萬公里。

但在今年的8月27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將僅為約5576萬公里,是6萬年來最近的一次。此外,28日還將出現火星衝日的天文現象,即火星、地球、太陽差不多處於同一條直線上。

不過據天文學家推算,在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這800年間,火星與地球的今年最近距離只能排在第三位。根據推算結果,到2023年9月2日,兩者之間的距離將為約5571萬公里。而到2023年8月28日,兩者將更為接近,距離為約5569萬公里。

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恆星是什麼?

那當然是太陽了,不過我想這並不是你想知道的答案!應該是次近的恆星,除了太陽,離我們最近的恆星就是半人馬座比鄰星了,距離地球4.22光年! ...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以80度斜角自西向東執行自轉的,而南北兩極正好位於地球的頂端和底部,,北極區不論一年四季什麼時候,都不會顯得太黑暗,因為它屬於地球的正頂點,也是太陽照射相對來說比較多的地方,就算天黑也只是像傍晚一樣稍微擦點邊,就在這時刻,太陽位於北極地平線正點位置,天黑如同黃昏 而南極就完全不同了.它位於地球的底部,80度角的自轉,會使一部分割槽域被另一邊黑暗所籠罩,當南極的夜晚來臨時,會比北極顯得黑暗,畢竟它位於地球的底部. 太陽光照射地球南北兩極需要半年才徹底變黑一次,這個現象和地球的公轉軌道有關,一個原形軌道,太陽不是位於它的正中心,而是處在軌道邊緣和中心之間.也就是說,春夏兩季,地球是遠離太陽執行的.而軌道稍微成傾斜狀態,不是特別明顯,而這遠離點就是軌道的傾斜點,地球80度斜角,所以才有這樣的現象. 如果一個人步行到月球,首先得先知道兩者之間的距離,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約38萬公里.而每公里等於1000米,(380000乘1000)=3億8千萬米.假如按照一個人布行走1000米的時間來算,一百米五分鐘走完,把快慢速度減去十分鐘,綜合設定為每千米40分鐘的話,一個晝夜為24小時,一年為262800個小時,也就是說一年才走完8500多公里,按照3億8千萬米來計算,人布行到月球,至少需要40多年的時間,別看月球離地球很近,那不過是人類肉眼的一種跡象.實際離我們很遙遠. 就連速度驚人的衛星還要幾年到十幾年的時間才能登陸呢,更何況是人類步行.

8樓:邗杏慎問芙

38萬公里,飛十幾個小時

9樓:吃人博士

坐高鐵大概一個半月。民航大概二十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科技來說,三天就到

地球到月亮多少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距離是天文學的長度單位,一般被用於衡量天體間的時空距離。一月球距離的數值為3.84×105 km,並且月球正在離我們越來越遠

中文名月球距離

外文名distance to the moon

數    值

384000 km

屬    性

天文學單位

測算方法

月球鐳射測距實驗

目錄1 月球距離數值

▪ 近地點

▪ 遠地點

2 月球距離測算

▪ 古人測量

▪ 現代科學家測量

3 地月關係

4 月球簡介

5 地球簡介

月球距離月球距離數值

編輯 語音

月球距離指的是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為3.84×105km(約60re),月球繞地球轉動的軌道面與地球赤道面的交角為5。是一種天文學的長度單位。

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 [1]

月球直徑為3476公里,約為地球直徑的3/11。月球表面面積大約是地球表面面積的1/14,比亞洲面積稍小。月球的體積只相當於地球體積的1/49。

月球質量約等於地球質量的1/81.3。

月球距離近地點

月球離地球近地點距離為363,300千米。

月球距離遠地點

距離地球最遠的遠地點距離為405,493千米。

月球距離月球距離測算

編輯 語音

月球距離古人測量

古人最早測量地月距是通過肉眼觀察進行大概的測量,最早測定月地距離的人是伊巴谷,其在公元前180年左右出生於小亞細亞,也就是今天的土耳其。

伊巴谷發明了一種「瞄準器」,一根約兩米長的木杆上,有溝槽可容一個擋板在其中滑動,在木杆的一端豎立一塊有小孔的板,人眼從小孔中觀察星體,同時滑動擋板,使它剛好遮住目標。根據擋板與小孔之間的距離及擋板的寬度,就可以算出被測物體的相對大小,或星空中兩點的視距離。

月球距離現代科學家測量

鐳射測距

月球鐳射測距實驗是一項通過鐳射進行地月距離的科學測量。它的原理是將具有高度同向性脈衝鐳射束射向人工放置在月球表面的角反射鏡,利用角反射鏡的特殊光路性質,通過傳送接收時間差計算出地月距離。

月球鐳射測距系統中採用的鐳射器大多是脈衝紅寶石鐳射器﹐脈衝功率高達千兆瓦﹐脈衝寬度為2~4毫微秒。

基本原理是﹕通過望遠鏡從地面測站向月球發射一束脈衝鐳射﹐然後接收從月球表面反射回來的鐳射回波﹐通過測站上的計數器測定鐳射往返的時間間隔﹐便可推算出月球距離。月球鐳射測距的原理與經典的天體方位測量原理完全不同。大氣對測距的影響很小﹐可以根據測站的氣象資料加以修正。

在地平高度10°以上﹐大氣改正的誤差小於1釐米﹐因此大氣折射不再是觀測精度的嚴重障礙。但由於回波很弱﹐觀測要求有很好的透明度。

球鐳射測距實驗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人類通過登月航天器在月球的表面上放置了多個角反射鏡,這包括美國的阿波羅11號,阿波羅14號,阿波羅15號;蘇聯的月球17號(月球車1號)和月球21號(月球車2號)等等,通過地面天文臺使用鐳射測量往返時間(等效於),計算出二者之間的距離。目前在這些人工儀器的幫助下,地月距離的測量精度已經可以達到毫米量級。

月球距離地月關係

編輯 語音

月球以它柔和的引力(大約是1.98x1020牛頓)輕輕牽扯著地球,直接促成了生命從海洋到陸地的發展。地球上直接朝向或背向月球的區域被這個力拉起來。

如果這裡是海洋,就會形成潮汐。地球每自轉一週都要有兩次潮漲潮落。月潮把富含有機物的海水帶到陸地邊緣。

在海陸交界處,一些喜氧生物頑強地生存下來,成了最早的陸地生物。

地球與月球互相繞著對方轉,兩個天體繞著地表以下1600千米處的共同引力中心旋轉。月球的誕生,為地球增加了很多的新事物。

地球很久很久以前,晝夜溫差較大,溫度在水的沸點與凝點之間,不宜人類居住。然而月球其特殊影響,對地球海水的引力減慢了地球自轉和公轉速度,使地球自轉和公轉週期趨向合理,帶給了我們寶貴的四季,減小了溫度差,從而適宜人類居住。

月球距離月球簡介

編輯 語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月球,俗稱月亮,古稱太陰,俗稱地球的衛星。是環繞地球執行的一顆衛星。它是地球的一顆固態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與地球之間的平均距離是39萬千米)。

月球與地球一樣有月殼、月幔、月核等分層結構。直徑約為3476千米,大約是地球的3/11。月球本身並不會發光,是通過反射太陽光來發光,因月亮和地球的位置週期變化,月相也發生週期變化,有月望、下弦月、月朔和上弦月,每月迴圈一次(平均週期為29.

53天)。

月球是被人們研究得最徹底的天體,人們至今第二個親身到過的天體就是月球。2023年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巴茲·奧爾德林成為最先登陸月球的人類。2023年9月美國「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返回地球。

月球距離地球簡介

編輯 語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它有一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呈兩極略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

地球內部有核、幔、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大氣圈以及磁場。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生命的唯一天體,是包括人類在內上百萬種生物的家園。

詞條圖冊 更多圖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概述圖冊(1)

我們離月球有多遠,你知道地球離月球有多遠嗎?

月球是離我們最近的一個天體,是繞我們地球旋轉的衛星。但月球繞地球旋轉的軌道並不是正圓形,而是橢圓形的,它離地球最近的距離是363300千米,最遠距離是405500千米,平均距離是384401千米。但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不是永遠不變的。據美國航空航天局官方 最新公佈的訊息,美國科學家發現,現在月球以每...

地球到月球的距離是多少,地球和月亮之間的距離是多少?

地球到月球的距離可以達到38.4萬千米,相當於30個地球的長度。月球是地球的衛星,直徑可以達到3476.28 千米,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表面為特殊的真空狀態,晝夜溫差較大,在一定角度可以形成日全食的景觀。月球是太陽系中體積第五大的衛星,其平均半徑約為1737.10千米,相當於地球半徑的0.273倍 質...

如果月球不斷遠離地球,對地球有什麼影響

很多,但那時候人類早已滅絕了.除了樓上所說,還可能導致大面積生物死亡等等或者生物退化.月球和太陽對地球的起潮力引起地球上海水的潮汐,彷彿是一種小小的 剎車片 其長遠影響一是使地球自轉緩緩變慢。二是使月球以每年3釐米的速度遠離地球。所以說,遠古時月球比今天離地球近得多,影響也大得多。由於月球對地球的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