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提高成績

2023-01-18 13:00:15 字數 1175 閱讀 2865

1樓:乒乓跳豆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2樓:果漾柚粉00a難唸的經

要對症下藥,不知道你在哪方面學習遇到困難。根據我的經歷,心態最重要!即相信自己是能學好的,或只要努力就能做到最好。這要發自內心的。

3樓:班丘雅青

最簡單的就是用心去學習 也是最難的

4樓:

聽老師的話

最管用相信老師

相信自己

如何提高短跑成績,怎樣才能提高短跑成績?

如何提高短跑速度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以90 95 的強度進行20 60m跑,每組跑4 5次,每次休息3 6分鐘,進行2 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 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

怎樣迅速提高英語成績,怎樣才能提高英語成績?

差不多就是樓上說的那樣 如果程度較低 建議你這段時間抓語法 多做單選 然後過度到完型 最後要主攻閱讀 每天兩篇 持之以恆 單詞有一個比較好的方法 現在背有些來不及 常用單詞 寫作文要用到的 背會 其他大部分 做到認知 就是看到英文 知道漢語意思就行 推薦你買本亂序的單詞書翻著看 我現在就是這樣做的 ...

初中英語怎麼才能提高成績?如何快速提高初中英語成績

以我自己為例,我以前英語很不好,經常不及格,但是現在可以順利通過大學四級考試,正準備考研英語,以下是我自己的一些對英語學習的方法 1 認真聽老師講課,切勿獨自學習。很重要 很多人認為學習英語就是背單詞,只要單詞量掌握得夠多,那麼成績也能夠快速提升,因此,很多初中生上課不都願意聽來老師講課,而是想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