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幫孩子提高成績,怎樣幫孩子提高成績?

2022-01-23 12:58:28 字數 5034 閱讀 15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情:可以感覺到您對孩子平常的期待是比較高的,我想先問您幾個問題,再一起來**一下解決的方法。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的成績提升,但自覺性沒有提升,具體是指?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自主能力不足:1-3年級的孩子,平常自主能力還不足夠,小孩子更多的想要以「玩」為主,所以做完作業了,或者考試結束後,孩子的心思會更多的放在玩上,其實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

解決:(1)與孩子一起制定學習規劃表,把每天要做的事情詳細的描述清楚,最好可以詳細到哪個時間段去做哪些事情,當然這裡也包括休息與娛樂的時間,達到了有哪些獎勵等。注意一定是一起商定的。

(2)將規劃表貼在孩子的床邊,或者家裡顯眼的位置,家長每天監督孩子去執行。一般21天以上會初步建立習慣,100天以後,習慣養成比較穩定。

(3)對於計劃表中不合理的部分,每週、或每個月找一天與孩子一起商定,及時修改。

(4)如果孩子達到了目標,或達到了獎勵標準,家長一定要如約執行這些標準,不可拖欠孩子。

b 孩子學習興趣不足:成績提升但自覺性沒有提升,還有可能學生學習興趣不足導致無心自主學習。

解決: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用遊戲的方式將語文、數學或英語知識交給孩子們,比如「成語接龍」、「英文詞卡猜中文」等等,如果您不自己沒有時間來和孩子進行這些活動,則可以找專業機構上「學習力」相關課程,提升學習興趣。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主要還是取決於孩子,要幫他的話最多是做好監督工作,讓孩子有更多時間和精力花在學習上,也可以給他報一個補習班。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好辦法,萬事都要看孩子自己,孩子自己願意去學對學習感興趣不用你操心成績自己也上去了,看孩子哪個科目比較差,去給他上上輔導班應該會好一點

4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怎麼幫孩子提高成績?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一般是學習難度增強了,一些孩子在上課能聽懂,但是一做題就不會,而且在題目的設計上更突出考查學生的整體思維和運算能力,一些學生頭腦中缺乏完整的知識體系,思維整合能力差,那麼在考試時就只會一些基礎性的單一性的題目,遇到稍微綜合性的題目就不知道從哪入手解題,完全沒有思路。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成績:1講究方法。

父母要講究方法,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把責任都加在孩子身上,應該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法,更要注意教孩子學習的方法,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提高學習成績。2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日在家要學習,努力工作,孩子看到父母那麼努力自然也會學習。

3注意細節。如果孩子比較粗心,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做好細節,在平日的學習或者考試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複習。之前在讀初三的時代,我理解力經常很差,寫作文記不住,導致各科學習成績都很糟糕。

就看到一個能讓我提高智商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通過學習後,情況才開始改變。全面提升了我的頭腦,上課學習也不再犯困,我的各科成績都進步得很快。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你是最棒的!

怎樣幫孩子提高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種,不妨把關注點從結果轉到過程:當孩子問題出現的時候,其實是一個結果,我們如果去關注結果,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家長該做的是在心態平和的情況下,冷靜思考產生結果的原因,並將接下來的主要工作放在能導致孩子下次有一個好結果的過程上。抓孩子學習的重點並不是成績這個結果,而是導致孩子能夠考出好成績的過程。

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過程才會有好的結果。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通過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孩子的成績:

1、保證良好的學習環境,良好的學習環境是孩子專心學習的主要條件之一。家長要給孩子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在孩子學習時,家長要保持安靜,儘量不要大聲說笑,也不要看電視,以免干擾孩子的學習。

2、瞭解孩子學習的進度,家長應熟知孩子在學校上課的課程表,並及時督促孩子完成相關的作業;

3、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有的孩子聰明過人,凡是教導過一遍的知識他能夠立刻記住,可就是沒有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這樣怎麼能夠讓學習成績提高呢?所以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缺一不可。

之前在初二的時代,我的理解力很差,背語文總是提不起神,導致我的考試成績都很不差。直到下了可以讓我開發智慧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習之後,才改造了我的不好景況。我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提升,上課不在走神,考試成績也開始提高。

這些體會也許能幫到你,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不要放棄!

7樓:豌豆凹凸秀

1. 培養好的學習習慣比只提供物質條件更重要

大量真實案例都反應出,即使父母給孩子提供再豐富、便利的物質條件,但若父母疏於陪伴,尤其是在孩子學齡初期(小學1、2年紀)未能幫孩子建立好的學習習慣,那麼孩子的學習成績將普遍低於擁有好的學習習慣的孩子。

2. 一些好的學習習慣

固定時間、地點寫作業,不熬夜寫作業,時間過了就收作業;寫作業之前先溫習,明確寫作業是為了鞏固所學,而非完成任務,更不是為父母所寫;做題目第一要緊的,是審題要仔細;字跡要工整;姿勢要正確;寫作業的環境要單純,保證專心,寫完作業有專門玩的時間;遇到不會的可以問,但最好先主動自己思考……

3. 讓孩子獨立寫作業,除非他開口請你幫忙

陪伴孩子寫作業到底有沒有必要?我的建議是,有必要,但有技巧。最好是孩子寫作業的時候,父母可以同時拿一份報紙,或者一本書,坐在孩子旁邊,保持一定距離。

當孩子遇到問題時候,再過來輔導孩子。

輔導時的態度也很重要。首先鼓勵孩子:要不你再試試,我相信你。

當孩子嘗試無果,切不可因此罵孩子「笨」。如果孩子這會兒就有你現在這麼「聰明」,那才是怪事。最好保證情緒的平和,對孩子做的好的方面予以表揚,然後用關鍵點提示的辦法,幫孩子找到問題的線索,但由孩子自己動手去做。

4. 父母要做好榜樣

心理研究表明,父母對孩子的影響不是取決於父母怎麼做怎麼說,而是取決於父母是什麼樣的人。父母是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第一導師,他們的生活態度會在潛移默化中慢慢影響孩子。很多父母自己天天看電視打麻將卻要求孩子努力學習,孩子對電視、麻將的興趣肯定會比對書本的興趣大。

因此,父母想要孩子成為愛好學習的人,最好的辦法應該是自己先成為愛學習的人。

5. 不斷鼓勵和啟發孩子

8樓:李樹的戀愛

1一、規劃時間。

每個孩子都十分貪玩,這個可以理解,但是家長可以幫助孩子合理地安排平時的作息時間,讓孩子學習上不是太累,還能有玩的時間。

2二、記筆記。

這是個好習慣。每一位優秀的學生,我想都會有記筆記的習慣。

畢竟怎麼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記下來總歸有好處的。

3三、常複習。

很多孩子犯得最多的錯誤就是複習效果不好,明明記筆記了,明明認真聽課了,但是成績就是上不去,不僅讓孩子感覺很委屈,又難為了家長。

4四、引導大於責備。

作家長的做的最多的就是責備孩子學習不好,但是作為家長,你們想過沒有,對孩子來說,所有的事情都是未知,都是新的嘗試,可能你的一句責備的話,就讓孩子喪失信心。

所以,引導才是上策

5五、常關心。

孩子的心靈是非常弱小的,經受不住打擊,無法面對失敗。

這個時候,就需要家長來常常關心孩子。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上的問題end

9樓:期待

孩子成績差。如何幫孩子提高自己的成績呢?

鍛鍊孩子的一些自主意識。學習是自己事情。也是為了自己而學習。讓孩子有這個認知。不要總是跟孩子說,為了父母,怎麼怎麼地,這樣子學習的目的性就變了。

不要過分的監督。被人監視的感覺肯定不好。做作業時候,不可能一直都是全神貫注狀態。被父母一直在旁看著。稍微有分神,可能就會換來父母的責備。孩子做作業,也是戰戰兢兢的。

幫助孩子做一個合適的學習的計劃,關於時間的分配。平時呢也要注意自制力的培養,和加強。

不可以打壓。本意可能是希望孩子不過於驕傲,但是過分打壓,也不是什麼好辦法。對於孩子取得成績要給予肯定。給孩子樹立的目標,要考慮孩子成績的現實狀況。

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多指導孩子自己去尋找答案。有目的,有規劃的幫助孩子。徹底的不管,和事無鉅細,都不是好的選擇。

對於報補習班這種事情,最好是先跟孩子說明白。家長從心裡知道,孩子是需要尊重的,也是個獨立個體。這樣子在跟孩子相處中,也能保持一個儘量平等的對待。

1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作為家長首先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其次要了解孩子成績差的原因,知道原因之後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孩子是對學習沒有興趣還是記憶力不集中,或者是跟不上老師講課的進度,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幫助孩子制定一個學習計劃,每天合理的利用時間能更好的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來輔助孩子的學習,或者一對一進行輔導。

幫助孩子提前做一個升學規劃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對孩子的升學起到關鍵作用,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11樓:國際媽咪育嬰

1、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2、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3、勞逸結合,才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在孩子疲倦的情況下,最好不要讓孩子學習,應該讓孩子放鬆休息一下。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學習的效率很低。

12樓:函念之公承

朋友,你好!教育的祕訣是真愛!你要讓孩子知道學習的重要,然後就是要注意方法,就是要注意基礎知識的複習,要做總結,錯的題以後別錯,不要粗心大意,有空做點提高的題目,開發自己的思維,持之以恆,成績一定會好的!

13樓:高考志願填報趙老師

中小學生提分很簡單,關鍵看家長能不能改變

14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孩子成績提高,最重要的還是讓孩子能夠自主學習,自己對學習感興趣,學習起來才會事半功倍,天閃塑學能培優就是專門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專注品學兼優孩子問題,矯正不良行為,培育塑造天才學習狀態,實現名校夢想,提升家庭和諧,共享美好生活。是送給家庭及孩子品學兼優的整體解決方案!

孩子語文成績很差怎樣才能幫她提高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首先,讓她上課多認真聽。尤其是重點詞語和成語一定要掌握。...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提分呀,孩子成績差,怎麼提高分數呀?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劃 首先先分析一下孩子成績差的原因 1貪玩,上課不注意聽講,做小動作。2課後留的作業不認真完成。3 是不是玩遊戲,以至於不能自拔。4和老師溝通一下,找出孩子的孩子成績差根本原因,家長也是孩子的榜樣,以身作則,和孩子一起成長,我相信孩子一定會有進步的。第一,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學...

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 如何提升,怎樣提高孩子的英語成績?

你好,關於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一 多聽聽力 在進行英語補習時,聽力是必不可少的。畢竟聽力的總分在試題中佔的比重也較大,所以多聽聽力,練好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為孩子補習英語時,可以多訓練孩子的聽說能力,總結聽力中的規律和小技巧,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的學習。二 多練語法 其次,學好英語的語法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