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提分呀,孩子成績差,怎麼提高分數呀?

2022-06-14 02:55:20 字數 6014 閱讀 6140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鬱含

首先先分析一下孩子成績差的原因:1貪玩,上課不注意聽講,做小動作。2課後留的作業不認真完成。

3 是不是玩遊戲,以至於不能自拔。4和老師溝通一下,找出孩子的孩子成績差根本原因,家長也是孩子的榜樣,以身作則,和孩子一起成長,我相信孩子一定會有進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督促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學習有計劃,課前預習,課後及時複習,做題專心等等。第二,把不會的地方補起來。

通過報班、找家教等等方式想辦法。第三,家長要想辦法給孩子營造好的學習環境。比如,安靜的房間。

不要孩子寫作業,家長在旁邊玩或看電視,不利於激勵孩子。

4樓:在千龍湖加班的松鼠

一方面是要多鼓勵,給孩子學習的自信心。其次,就是孩子自己上課認真聽,下課多做多問。家長方面也非常重要,回家多督促引導。

5樓:平心隨緣

孩子成績差找老師補課呀,學習成績差跟老師有直接關係,一個班的智商肯定有差具但是老師應該想辦法給有點差的補課不能不管學生學習差是老師的失值

6樓:

孩子成績差,並不是說明孩子就笨,很多孩子非常聰明,但是他不好好學習,有時候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貪玩各種原因。作為父母就應該仔細觀察,找出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針對原因,去找到解決的方法,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差,可以給孩子在附近找專業的機構進行輔導,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孩子的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8樓:

孩子成績差原因有多種,家長一定要重視。很多孩子非常聰明,但是他不好好學習,有時候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玩遊戲等,作為父母就應該仔細觀察,找出孩子成績差的原因,針對原因,去找到解決的辦法。

孩子成績差,怎麼提高分數呀?

9樓:重溫從前

我初中數學上課開小差,不過課後會自己解決問題,不會就去找會的同學問,我是不喜歡找老師問的。反正就是題海戰術,那些需要證明的題目不會就瞎扯,最後初中三年我的數學一直90分。經常班裡第一

10樓:

你讓孩子去海風教育,名校畢業的,孩子就在這輔導,進步很大,會歸納知識點了

孩子的成績真的很差,怎麼提分呢?

11樓:紅尚杭玲

首先要找出具體原因,然後對症解決,可以考慮請家教的。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

12樓:郭磊

方法步驟:

成績不好了,首先不要灰心,一次的失敗並不算什麼,導師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所以成績好一定有方法。那第一步就是擺正自己的心態,不用沮喪。

把自己心態擺正好後,就去總結這一次的成績為什麼不好,什麼地方出了差錯導致了這次的失敗或者叫失利也好,把問題找出來,這個是第二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一定要把導致失利的問題找出來。

找出的問題,根據以往經驗,問題應該不止一方面,應該是多方面的,例如:考前沒有好好複習,之前在課中把好多知識沒有融會貫通等等更多的,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分析的,只能給出看到此經驗朋友的一個思路。

找出問題後解決它,下定決心解決了,只要想成績好,那麼就是把導致不好的原因找出來,將其用心的解決掉,然後不斷的去學習,去融會貫通,去克服,成績一定會好起來的。

最後成績好起來了,也不要驕傲,繼續保持自己的方法,將它分享給更多學習不好的朋友,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再為了成績的不好影響自己的心情,影響自己的學習,影響自己的生活。最後衷心地預祝所有學子成績越來越好。

13樓:千葉娛樂

放養的孩子成績差,怎麼辦?

1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劃#

15樓:桑莉莉

孩子成績,家長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第一,家長必須要有耐心,情緒穩定。因為孩子過去的基礎較差,想要孩子一下子把學習搞好是不現實的,也是不可能的。

因此,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學習不好而指責孩子。

第二,父母應該和孩子進行誠懇溝通。交談時,父母應該對孩子抱著真誠關心和寬容體諒的態度,表示理解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或挫折是難免的。同時,父母還可以談自己過去學習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教訓,給孩子以必要的信心和勇氣。

在此基礎上,再從以下幾個方面瞭解孩子的情況:①在學習上是否盡了全力?②你是否認為自己無法搞好學習?

③你需要什麼幫助嗎?

第三,應向孩子的老師、同學或朋友瞭解孩子學習上的問題所在。①孩子上課是否用心?作專是否認真?

能否按時完成?②孩子平時喜歡與哪些人在一起玩?有沒有受到什麼消極影響?

③孩子的特長是什麼?興趣是什麼?能否根據孩子的興趣和特長採取一些特別的措施,讓孩子恢復自信,培養其成功感。

第四,父母順做到了下幾點。①當孩子遇到困難時關心他,支援他,鼓勵他堅持不懈,頑強奮鬥。②讓孩子養成獨立學習、不依賴他人的良好習慣,不要老幹預,老指導,老幫助。

③教育孩子正確對待失敗,告訴他是成功之母,要善於從失敗中找出成功之路。④以肯定任何大小成績的方法來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體會到,無論成功或失敗,只要他盡了自己的努力,父母都一樣愛他。⑤鼓勵孩子提出切合實際的目標,一步步地爭取,不要希望一步登天。

當時孩子考試失敗時,對孩子大加指責埋怨,嚴加管教,使孩子失望的同時又產生對考試失敗的恐懼,迴避學習,不願再做出努力,從而導致孩子進一步的失敗。有的家長許若孩子,如果考試得了多少分或得了第幾名就給什麼獎勵,如果考不好就給什麼懲罰。其實,這並不能促使孩子好好學習,因為分他們不是在孩子好好學習的時候給孩子以表揚,而這強化的不是學習而是孩子只想得好分數的想法。

這種激勵方法,可能會使孩子過於追求表面的分數,採取投機取巧、作弊、欺騙等手段。

很多家長只看孩子得了多少分,不管考試難度如何。其實,考試難度對分數影響很大,如果家長不能正確地看孩子的相對分數,就會引導孩子也不能正確而全面地自己的相對分數,坐井觀天,只看絕對數或只看自己在班上的名次,不利於孩子自我認識能力的發展。

家長對考試分數的種種不合理態度,對孩子心理的健康發展影響很大。因此,要擺正考試分數的位子。考試分數固然很重要,但它畢竟是表面的東西,它只是衡量學習成績的標準之一而不是全部。

要把掌握知識、發展能力作為孩子的學習目標。我們應把培養孩子具有合理的知識結構、能力結構,把發展孩子的全面素質擺在比考試分數更重要的位置上。

家長應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習慣,改進孩子的學習方法、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等方面著手,來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應在孩子好好學習時多加以表揚,不應該在孩子得好分數時過多地獎勵表揚。

要正確地對待孩子考試的成功與失敗。孩子學習、考試遇到挫折和失敗的時候,幫助孩子尋找失敗的原因,改進學習,應該對孩子給以鼓勵,幫助孩子儘快地擺脫低落的情緒,爭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績。如果孩子考試一直比較順利,要在適當時候有意地給他製造一些困境,讓他經歷挫折和失敗,並引導他們培養應付挫折和失敗的能力。

如果孩子經常遭受考試的失敗,應該給他們多鼓勵,要幫助他修正學習目標,並幫助他分析失敗的原因,改進涫習,讓他體驗成功,增加學習的自信心。

家長們應慎重對待孩子的考分,從孩子的素質是否全面發展這一角度來理解孩子的考分,使家庭教育適應素質教育。

^_^祝您好運健康快樂如意吉祥^_^祝孩子健康快樂成長^_^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請問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 怎麼提高?成績不好的孩子家長怎麼辦?

1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不好怎麼辦?#星知計劃#

17樓:q魚娘老師

孩子的成績不好其實很多時候每一個家長都必須要督促自己的孩子做功課或者是參加其它的培訓班

18樓:丹映桖

首先,你要孩子成績好的原因。對症下藥如果孩子叛逆,可以和他進行心理上的疏導。如果是孩子的基礎差學不好,你應該耐心的給她輔導。

19樓:

我覺得孩子成績不好的話,主要取決於孩子本身,畢竟學習是他自己的事情,我們父母只能起到一個監督的作用,這個時候我們只能儘可能的去幫助小孩完成

20樓:

我的學習成績不好,你就要給他報一個輔導班,讓他好好的去跟輔導班的老師學習。

21樓:長渺

孩子成績不好就應該陪著他進行學習,每天有計劃的持之以恆就會提高上去。

22樓:陽陽涵涵

如果才孩子成績不好的話,我覺得應該多陪伴她,然後多多給他一些功課,然後多複習一下

23樓:原創**夢工廠

孩子成績不好,

應該多去耐心輔導才好

24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對於成績不好的孩子應該要進行一個學習的分析,總結一下到底是哪幾門課,成績不好問題又出在**,這樣就可以去報幾個有針對性的補習班。

25樓:連廣宇聽驚雷

學習不好的孩子,家長應該找到原因,並且確定有針對性的計劃和孩子一起把成績提高上來

26樓:

孩子成績不怎麼好,怎麼提高成績不好的家長怎麼辦?要讓孩子多有興趣兒。家長一定不要急躁。還得學習是從興趣開始。

27樓:建造師張

孩子成績不好的話,你可以給他報個補課班,或者是你自己給她查漏補缺,看哪些是成績比較差的話,你給她多做多做做做題目

28樓:心有靈犀

教育孩子要言傳身教,你自己也要愛學習,那麼孩子也會愛學習

29樓:神靈物合一

最好請個家教單獨輔導。

30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好的孩子,只能是辛苦家長們了,每天陪孩子學習,然後利用週末讓孩子去補習

31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還是要選擇她喜歡的方式,她能接受的方式來學習,這樣有助於提高她的成績

32樓:

主要是要端正孩子的學習態度。

33樓:雨做的雲

孩子成績不好就應該從小對他嚴格要求,而不是等他成績不好的時候,再去找辦法。

34樓:御高澹

碰到這種情況,你應該坐下來和孩子好好的聊一聊,給孩子請個家教,老師不補課也許就會好的。

孩子成績特別差,怎麼才能提高?

35樓:新初遊戲

孩子學習不好,最重要的,就是慢慢找到原因:

1,學習習慣:學習不好有很多都是因為學習習慣。

先調整學習的習慣,養成專心學習的好習慣。

2,學習態度:學習只有認真投入,才能夠有最大的效果。

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讓孩子學習、玩耍完全分開。

3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差怎麼辦?#星知計劃#

37樓:枝紫鮃

孩子成績特別差,我覺得你首先要找到他差的原因,是跟不上節奏還是玩心重,還是因為不愛學習,如果是不愛學習那你需要幫他找到學習的興趣,如果是玩心重根本沒有心思學習的話就要給他制定每天的目標再玩,如果是跟不上節奏的話那就得給他補課等這些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差,作為家長,不要一味地批評,這樣做是毫無意義的,認真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和孩子交流,共同面對現實的成績,分析出具體得原因,對症下藥,我想這樣孩子更容易接受,並且有助於快速提高孩子成績。

39樓:小笑聊情感

需要從看孩子是否偏科,是否學習方法不對,應該給他製作一個。目標不斷的前進,而不是盲目的去給他提高成績,這樣會使得其反的。

學習有時候是一件苦樂交織的事情,有苦就有樂,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成績差,慢慢的提高,不要急於求成。

孩子英語成績差怎麼辦,孩子英語成績特別差,不愛學英語怎麼辦?

你可以給孩子買復讀機或者同步英語磁帶,當然更省錢的是買英語磁帶,多聽多讀,肯定能上去,剛上小學,很容易。如果你覺得我說的有道理,請採用滿意回答。因為我兒子就是鮮明的例子,英語一直很好,不妨試試。您好,其實想想孩子學英語就跟我們學漢語一樣,首先要給他營造一個學習英語的氛圍,我給孩子買的阿爾法蛋 s,不...

孩子成績太差怎麼辦,孩子成績越來越差怎麼辦?

孩子成績太差,你可以查查是什麼原因啊?給他輔導一下,找個老師,要麼你就自己給他輔導 孩子成績太差,家長可以耐心地輔導或者給孩子報一個補習班。孩子成績太差怎麼辦?這個問題,正好放暑假了,可以和孩子一塊學習,同時也可以根據孩子的愛好,及時補習功課,爭取把課程補上來!孩子成績太差,首先,我們應該找到成績差...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的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老師經常說孩子學習不好,開家長會時,老師經常數落家長,自己感覺也很為難,很無奈,孩子學習不好,家長該怎麼想,怎麼做呢?1 學會轉變 家長在對待孩子學習成績的思想上,不要和成績太較真,成績只能說明孩子在某一階段的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整天地逼著孩子學習,上學不是唯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