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怎麼辦?

2022-01-03 17:31:05 字數 6145 閱讀 1863

1樓:找不著東找西

面對孩子成績下滑,父母們常常會有很多的擔憂和焦慮,家長首先必須走出以單純的分數來衡量孩子學業優劣的誤區。不能全面反映學生的實際發展水平,不能說明一個人的實際能力的高低。父母不真誠,沒有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孩子封閉心門不願交流;

談話沒有緊扣主題,兜兜撞撞,沒有明確談話目標和思路大綱;父母應該放下焦慮,才能以客觀的心態,更好的幫助到孩子。父母唯有將紮實正確的育兒理論,反覆的運用於實踐中去刻意練習,才能更快的實現自己的成長,並助力孩子快樂成長。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3樓:

成績下降找出為什麼孩子的成績下降的原因,找出原因之後解決孩子下降的成績,然後再給孩子補一補,沒掌握的知識

4樓:楓橋相橡

孩子成績下降,那就找下降的原因,比如數學,你找一張隨便哪個章節的試卷寫,不要抄資料,寫完你批改看錯在哪,如果是應用題判斷題錯的多那就說明他真的不懂,計算錯了那就是態度問題,語文報聽寫,一篇課文找20個詞語,是否會寫,背語文正本書上的古詩。

5樓:柔情隨夢去睹

課業負擔過重造成的壓力,已經成為未成年人產生情緒焦慮、憂慮的重要因素。孩子的學習成績很容易受到情緒的影響,家庭環境、人際關係、敏感的性格因素等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而且孩子的情緒越不穩定,心理壓力會越大,考試時成績就越容易不理想。

對此,家長不要再給孩子施加壓力,及時幫助孩子調整情緒、緩解心理壓力才是當務之急。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下降先幫忙孩子找找具體原因,針對比較弱的科目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而且我建議你給孩子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院校的方案的,可以根據你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7樓:庚芷煙

這樣的情況,如果想挽回的話,需要尋找問題的根源。找到根源,才能夠幫孩子疏通和解決。第二,同時可以促進孩子的學習。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下降一般的原因: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處在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都會發生各種變化,也容易受到一些外在各種因素的影響。家長不僅要關心孩子的學習,更要關心孩子的心理需求。

你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講究方法。父母要講究方法,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把責任都加在孩子身上,應該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法,更要注意教孩子學習的方法,幫助孩子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提高學習成績。

2以身作則。父母更要以身作則,用努力的樣子給孩子做好榜樣,平日在家要學習,努力工作,孩子看到父母那麼努力自然也會學習。

3注意細節。如果孩子比較粗心,要鍛鍊孩子注意細節,做好細節,在平日的學習或者考試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複習。曾經我的孩子在讀初中的時候,他的注意力不夠集中,聽課犯困,致使各科考試成績都很不差。

後來我發現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習後,喚醒孩子的智商,使孩子擁有更好的學習狀態。我的經歷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我想你也可以實現目標的,加油!

9樓:來川學習方法

成績下降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孩子沒有系統的覆盤。學習需要覆盤,覆盤有方法,來看看來川老師的覆盤方法。

10樓:達達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有可能跟他在班級裡頭,有什麼事情了,我覺得作為父母應該注意觀察,或者是跟孩子親溝通,找個機會跟孩子好好聊一聊,千不要一味的就是盯著他的成績看,有可能孩子的心理有什麼變化,所以最好是跟孩子好好聊一聊,要心平氣和的態度,要溫和一點。不要太搶著來這樣

11樓: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這個你應該從孩子的身上找找原因,看看孩子為什麼會這樣,也可以和老師同學瞭解一下情況,然後再處理。

12樓:

肯定小孩天天天打遊戲,影響了學習,趕快幫忙補一下,對他好點,叫他要認真學習

13樓:隨意雜拍

耐心一點不要急,也不要太暴露自己的行為,暗中觀察一下孩子與以往學習有什麼異樣,從中再去暗示孩子改正不良學習傾向。

14樓:亓春冬

首先做到的是沉著穩重。仔細的觀察孩子最近是不是遇到什麼事兒了?和老師瞭解一下孩子暫時的狀況。對症下藥。鼓勵孩子。從事情中走出來。

15樓:

孩子成績突然下降。不要氣,你。成績本來就有上升會下降。的過程。下降了,代表孩子不會。

16樓:在巨石山睡懶覺的沙地柏

先弄清楚原因為什麼突然下降是因為有心事還有迷上了遊戲,和孩子好好溝通一番

17樓:顏汐夕吖

多多鼓勵他,不要管光罵他,小孩的世界世界大人不懂

18樓:空空空擋

找到原因,對症下藥。

19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下降先幫忙孩子找找具體原因,針對比較弱的科目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而且我建議你給孩子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院校的方案的,可以根據你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20樓:陽光趙大地

孩子學習不好有可能與孩子的學習習慣、學習方法、專注力等等都有關係,但是歸根結底還是由於家庭教育方法不當造成的;告別錯誤的教育方式,才能讓孩子自主學習、愛上學習。

1.多多鼓勵,激發自信

在教育心理學中,有一種現象叫做「習得性無助感」,指的是孩子經歷多次失敗後,便將失敗的原因歸結於自身,主觀認為是自己沒有「學習好」的能力,他們自己無法避免失敗也沒有動力去追求成功,開始產生失落感、無力感。這個時候家長們不要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多從正向的角度去鼓勵、表揚孩子的長處,當孩子取得哪怕一小點進步也要告訴他你們看到了他的努力和成績。要知道,在孩子學習的路上,成就感就像興奮劑一樣,有了家長和老師的認可,他們會充滿了動力,伴隨著學習成績的提高,他們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也會不斷增強。

2.增強專注力,從家庭教育開始

所謂的學習專注力,其實指的就是上課「不溜號」、「不開小差」。在遇到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情況時,很多家長都會說到「孩子其實很聰明,學什麼一學就會,但就是成績上不來」,這往往是因為孩子們在課堂上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孩子專注力的培養是一個週期過程,家庭教育環境在其中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比如很多孩子在家中學習時,家長們總是左右陪伴,一會兒給倒杯水,一會兒又給送水果,也許此時他們正在背一個單詞或是思考一道數學題目的解題思路,這樣被打斷以後想要進入狀態又需要一段時間,長此以往孩子的專注力不斷被削弱,在課堂上自然也容易走神。改變的方法很簡單,無論是學習還是其他生活行為,當孩子們專注在一件事上,不要去打斷他們,如果想表達關心,放下一杯水在桌子上轉身離開就夠了。

3.養成閱讀習慣,提升求知慾

曾經有一位教育家這樣說道,閱讀是對「學習困難的」學生進行智育的重要手段。學生學習越感到困難、在腦力勞動中遇到的困難越多,他就越需要多閱讀。正像敏感度差的照相底片需要較長時間的**一樣,學習成績差的學生的頭腦也需要科學知識之光給予更鮮明、更長久的照耀。

不要靠補課,也不要靠沒完沒了的「拉一把」,而要靠閱讀、閱讀、再閱讀,正是這一點在『學習困難的』學生的腦力勞動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閱讀不僅能使某些學生免於考試不及格,而且還會發展學生的智力。學習吃力的孩子讀書越多,他的思維就越清晰,他的智慧力量就越活躍。

21樓:潤仁教育

孩子成績下降了該怎麼辦?

22樓:來川學習方法

成績下降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孩子沒有系統的覆盤。學習需要覆盤,覆盤有方法,來看看來川老師的覆盤方法。

23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做父母的幫著孩子一起來分析成績下降的原因,和孩子好好聊,看看孩子為什麼成績下降了?找到原因孩子才能重新站起來,趕上去的。

2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25樓:門津

查詢孩子的成績下降的原因,對照原因補回來,多分析題型,弄懂弄明白。多複習。

26樓:生活**解惑

孩子成績下降的話,家長還是要適當的引導的,比如說可以鼓勵他,然後給他找到適合的學習方法,不要過度埋怨他,這樣的話,孩子他的學習動力就會越來越下降,體學習成績就會越來越低了

27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如果孩子成績下降了,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這次考試比較難,或者是因為他這次沒有努力,要搞清楚。

28樓:不能夠

孩子成績下降的話,那麼這種情況下,就需要看一看孩子是什麼東西影響他成績下降的。

如果是學不進去的話,最好就去找個人輔導一下。

如果是孩子不認真學習的話,那麼就要提高專注力學習。

29樓:偉升偉

要找出成績下降的根本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責怪孩子。

30樓:小研老師

一旦孩子的成績下降了,那麼就要想辦法找出來,孩子下降的原因是聽不懂還是注意力不集中導致的。

31樓:聊桃

孩子的學習成績下降,

你要首先搞清楚成績下降的原因,然後針對原因進行解決方法。

3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績下降了,首先不要過於責備,應該和孩子好好溝通,問問他的實際情況,以及他的真實想法,如有可能的話,建議她去補習班學習

33樓:晨雨梧桐

孩子成績下降,要先找到孩子成績下降的原因,有些孩子成績下降是因為貪玩,這種情況是比較好解決的,只需要家長辛苦一些,平時看著孩子這作業即可。另外,還要讓孩子經常做練習題,積累一下題量,這樣就可以讓孩子的成績逐漸提上來。另外,孩子成績下滑也可能有一些別的原因,家長應該多與孩子溝通。

34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孩子的學習成績下降,一般情況下是因為他學習興趣不夠,或者是學習方法不當,再就是遇到了學習困難,不知道怎麼解決,你主要是從以上三個方面入手,哪個方面有問題就解決哪個方面的問題?慢慢的就好了。

35樓:

孩子成績下降,應該幫助孩子找到成績下降的原因,然後做出更好的學校計劃。

36樓:銀虎添翼

寶寶的成績下降的話,一定要找到原因,是因為學習上出現了問題,還是因為其他的心理因素。

3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之所以成績下降,是因為他對學習沒有興趣,在這方面要引導他。

3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成績下降的話,那就要和孩子好好的分析一下下降的原因啊,是上課沒怎麼聽講啊?是白天玩遊戲啊,還是晚上熬夜,導致白天上課會睡覺啊,好的分析一下

39樓:冉趣人生

這個哪需要耐心的輔助輔導家長呢,要付出一些時間的陪伴孩子,給他輔導功課,慢慢的他會感到溫暖。自然就會加強學習。

40樓:葉孤霞殊

覺得孩子成績下降

這個也不要說他一定要鼓勵他 讓他以後嗯 下次的時候有一個特別好的成績 呃正確的去引導他就可以了

孩子成績下降怎麼辦?

41樓:潤仁教育

孩子成績下降了該怎麼辦?

4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成績波動怎麼辦?

43樓:

有果必有因,當孩子出現問題時,已經是一個結果。此時家長關注結果,沒有任何意義,因為結果已經無法改變,家長該做的是:努力做到心態平和,冷靜思考是什麼原因讓孩子成績下降,並扼制事情向更糟糕發展。

一般來說,成績不是考出來的,而是學出來的,有好的學習過程才會有好的學習結果。一個平時學習成績很穩定的孩子,如果考試考出了糟糕的成績,我們應該給孩子鼓勵和安慰,因為很有可能是孩子考試心理或者方法出了問題。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肯定其優點、特長、進步,好的表現屬於加法,糾正孩子缺點、錯誤、過失是減法。

不能只盯著孩子的缺點和錯誤,而忽略了孩子的優點。當孩子考試得了50分的時候,其實第一步要做的是該讓孩子把得到的這57分守住,然後再去考慮失去的那40分。

孩子成績太差怎麼辦,孩子成績越來越差怎麼辦?

孩子成績太差,你可以查查是什麼原因啊?給他輔導一下,找個老師,要麼你就自己給他輔導 孩子成績太差,家長可以耐心地輔導或者給孩子報一個補習班。孩子成績太差怎麼辦?這個問題,正好放暑假了,可以和孩子一塊學習,同時也可以根據孩子的愛好,及時補習功課,爭取把課程補上來!孩子成績太差,首先,我們應該找到成績差...

孩子上了初中後數學成績怎麼突然下降了

進入中學以後,一方面學科科目變多,另一方面擁有獨到數學學習方法,數學思維的孩子,優勢逐漸明顯。所以會出現掉隊現象,但家長不必過分擔憂,對於數學學習,遵循以下幾點相信會更上一層樓 1 以本為本,掌握基礎知識 2 做好知識點 重難點梳理 3 做好每單元思維導圖,確保掌握書本知識 4 多動手證實數理公式,...

孩子小學五年級,成績下降了,怎麼辦

孩子在做家庭作業時,觀察一下哪一點最吃力?找到主要矛盾點,重點的讓孩子補習,小學的課程相對簡單,父母完全可以給孩子輔導一下。孩子五年級成績下滑,說明孩子把更多的精力轉移到了其他的地方,你可以先弄清楚他對什麼感興趣,可以從這一方面入手。通過他的興趣把他引到學習上來。首先你要明白什麼是教育。第二,小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