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了初中後數學成績怎麼突然下降了

2022-01-05 23:05:36 字數 3688 閱讀 2189

1樓:江蘇知嘛

進入中學以後,一方面學科科目變多,另一方面擁有獨到數學學習方法,數學思維的孩子,優勢逐漸明顯。所以會出現掉隊現象,但家長不必過分擔憂,對於數學學習,遵循以下幾點相信會更上一層樓:

1、以本為本,掌握基礎知識;

2、做好知識點、重難點梳理;

3、做好每單元思維導圖,確保掌握書本知識;

4、多動手證實數理公式,通過實踐獲取比死記硬背效果更好;

5、多做些題目,不是為了刷題,而是為看看出題老師為什麼這麼出題,想考哪些知識點,還能結合哪些知識點考察等等。

另外,注意培養孩子的數學學習興趣。

2樓:安涼城下

有很多原因,可能是受了外界影響,但是如果下降不多的話就是正常現象,到了初中,學習壓力也會隨之大很多,進入了一個新環境,面對許多新同學,新老師,難免有些不安,而且到了初中,數學就是一個新階段了,與小學是截然不同的,有些下降是正常的,但是要控制,不能太逼著,也不能太過放鬆

3樓:霍唐風起

你好,我本人是一名準初三學生,數學成績較好,可以幫你解答。一般來說,如果是女生,最大的原因就是初中數學開始難起來了,普通女生確實會有些吃不消。先從基礎抓起吧,挑擇簡單的練習來做,如《全效學習》,如果效果可以,再提升一個難度,《教與學》。

4樓:箱梁

這種情況是會發生的。因為初中知識相比於小學知識無論是知識量還是難易程度上都增多了不少。如果這時候再不加強訓練,孩子成績難免會下降,這些我都是聽卓越萬蝶教育的老師說的。

好在我孩子及時報了他們百花校區的數學班,成績才避免出現很大的波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考試模式不一樣,小學考試純考基礎和例題,題量多但分值少,初中考試以中考為參考,目的是為了給更高階段教育選拔優秀生源,因此題量變少但分值變多,需要根據題目資訊和所學知識原理綜合作答,而且還有區分學生水平的難題。這對學生的知識熟練度及細緻度提出更高要求。說到底,如果孩子能養成專心細緻的習慣去應試,養成根據題目資訊綜合分析解題的能力,保證基礎題目全對,難題有的放矢。

一般考試8,90分不是問題

孩子剛上初中數學成績下滑太厲害了,該怎麼辦?

6樓:事事有你

小學到初中,數學發生了比較大的變化。

建議狠抓一下孩子的基礎,把初一學的有理數的基礎打紮實,把代數講得更細,讓孩子徹底理解,多讓孩子刷一下題,熟能生巧。

希望可以幫到您!

7樓:

學無止境,驕兵必敗。不要有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為什麼小學的數學成績很好,而到了初中數學成績就下降了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數學容易,學生也比較聽老師話所以成績很好,初中數學和小學的就不是一個等級的了,而且學生也沒有小學那麼聽話了,所以成績就會下降。

9樓:傷g為愛

因為你還沒適應

來初中的源生活!就和我一樣啊bai

!我也剛好是初一du,原來小學成績zhi很好,可是一上初中就dao明顯退步了,一開始我還很鬱悶,但是慢慢適應成績就會提高啦!不過還是要努力啊!

加油吧!記得一定要改變學習方法,這可是至關重要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個人的形象思維能力差異導致數學成績的差異。

學會讓右腦參與計算會大大提高你的計算能力。

11樓:cyy1997媛媛

小學的數學容易, 初中數學和小學的就不是一個等級的了,而且學生也沒有小學那麼聽話了,上課思想不集中,所以成績就會下降。

到初中之後數學成績一落千丈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中的數與形對應的是

初中數學中的代數與幾何,數一定要解回決的是計算問題答,很多孩子到了初中仍因計算失分,尤其是小數和分數的計算,在孩子學這一部分時一定要過關,方法就是練,熟能生巧。另外,學好數學方法也很重要,要培養孩子認真聽課、敢於提問、經常複習、不斷思考的學習習慣,要讓孩子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雙元小編認為如果孩子的問題已經嚴重到家長解決不了的時候,應該及時選擇對得輔導機構幫助孩子

上初中後,孩子的數學成績跟不上怎麼辦?

13樓:玲

加強學習吧,最好報個輔導,小數點數學就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題只是靠簡單的推算就可做出來的,所以孩子小學成績好並不能代表他的思維能力得到了提高。而初中的數學題難度增大,更加考驗孩子的思維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而且初一的孩子正處在青春期,心理方面的問題更值得家長關注,在學校裡,同伴關係、師生關係、男女關係都是影響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

可以多跟孩子的數學老師或者班主任溝通,多多關係孩子的成長問題,成績方面有條件的話可以請補習老師,但家長一定要多用心。

為什麼上高中後數學成績急劇下降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入高中成績下降很正常,原因很多:

1,初中考試,多是已經經過反覆複習,對考試內容有所掌握;高中剛入學,對新學到的知識熟練度不足。

2,進入高中前,有一段比較長的假期,屬於學習狀態的真空期,所以第一年考試往往不在狀態,成績降低。

3,高中與初中所學內容有一個難度斷層,需要時間適應。

只要你收穩心神,認真學習,重新找到初中的狀態,成績自然會恢復。

16樓:曉娟三言兩語

為什麼孩子到了高中,成績下降得快?

孩子剛上初中,小學的時候數學成績還挺好的,怎麼一上初中成績退步的這麼快呀?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小學到初中是有一個跨度的,不要太著急給孩子過多的壓力,從生理上講孩子這個階段會慢慢進入叛逆期,家長要多跟孩子溝通,多關心一下他的想法。

18樓:智慧幫

初中階段的學習任務,學習難度,學習環境都是全新的,所以剛去學的時候,難免會產生不適,成績不理想是很正常的,同時,教師的教學方式方法,教學水平以及孩子的適應環境能力都可能對成績產生影響,所以這並不是你孩子單方面的問題,這是綜合性因素導致的。

19樓:you吖

這種情況非常普遍,因為小學數學與初中數學中間有很大的斷層,並且初中的知識量以及難度也要遠遠高於小學數學,我孩子上了初中,數學成績掉的也很快,就讓他在新東方東方優播補了半年,成績終於上來了,建議您提前給孩子補補。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科目多,好多學生不適應.上初中,晚上加班加點是常事.學生如果跟不上作業,成績很容易退步.

我孩子在小學的時候數學成績挺好的,怎麼一上初中數學成績就直線下滑,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小學,初中,高中,各有特點,要適時調整學習方法及心態。

(1) 小學數學,幾乎不需要太多的理解,會計算就可以搞定幾乎所有題目。

(2) 初中數學,數量及難度,會比小學高出一倍以上,且開始注重「邏輯推理」,單純的「強記公式」效果並不會太好。

(3) 高中數學,數量及難度,會比初中高出10倍以上,學習方式必須徹底改變。

22樓:傻乖乖貓咪

我們隔壁有個文智還可以,在雙碑建設銀行樓上

小學數學成績不理想,怎麼辦,小學孩子數學成績不好怎麼辦

一是主動的學,培養興趣.學習數學不應只滿足於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自己主動地學.興趣能產生動力,幫你克服困難,步步深入.二是注意學習深度,不盲目追求進度.學習新的內容時,應該細緻的分析,越是難理解的地方越應該努力弄明白.為保證學習質量,讀書慢一點也無妨.三要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循序漸進.基礎紮實了...

我小學成績很好,但上了初中成績就下降了好多,我現在初一,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我想好好學習

武裝羔羊 本人高中生,我告訴你我用半年搞定了初中所有知識,不是吹牛,你現在初一,還早,先適應初中生活,慢慢來,我當年小學在班裡也是數一數二的,你只要不貪玩,上課好好聽,好好寫作業,多看書,不和那些不三不四的同學混,不要談戀愛,電腦可以玩,但是要適度,不要像我一樣,一天最少一兩個小時,週末玩玩就行了,...

高三怎麼提高數學成績,高三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考試的時候緊張最要不得。考試小問題上不斷丟分,其實是自己基礎不牢的原因。也許你會想,我都考了120分左右了,怎麼可能是基礎不牢呢,其實不然。比如數列問題n 1的討論啦,不等式的取等條件啦,立體幾何的向量法的計算啦等等。看似是小問題,其實寫錯一點就全軍覆沒。你要準備的就是把每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