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成績不理想,怎麼辦,小學孩子數學成績不好怎麼辦

2022-11-30 14:40:13 字數 5930 閱讀 3301

1樓:飄零硫

一是主動的學,培養興趣.學習數學不應只滿足於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自己主動地學.興趣能產生動力,幫你克服困難,步步深入.

二是注意學習深度,不盲目追求進度.學習新的內容時,應該細緻的分析,越是難理解的地方越應該努力弄明白.為保證學習質量,讀書慢一點也無妨.

三要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循序漸進.基礎紮實了,往深處學就更容易.

四是注意前後知識的連貫.數學中各分支的內容都不是孤立的,注意找出他們的內在聯絡,互相結合,可以加深理解和記憶,使之成為一個完整的系統.

具體老說,數學學習中的每一個環節都有著重要的作用,不可忽視.

一、預習.利用假期等空餘時間,將書通讀一遍,不懂的地方作些記號,上課時需特別留神;還可以做一下難度適中的相關習題,以檢驗學習效果.

二、上課.課上45分鐘要集中注意力聽老師講課,同時自己積極思維,與老師配合.老師講定理定義概念時,邊聽邊在心裡默記,並在老師講解、舉例過程中加深理解;這樣當堂記憶既節省了不少課餘時間,又能上課注意力高度集中.

三、筆記.數學課上筆記本是必備的,但不能在課上因為抄題而耽誤時間,影響聽課.因此在抄題時儘量簡明扼要,自己充分運用所學知識來解題,老師講評時也不能只抄答案,一定要在聽懂的基礎上記錄要點,課後加以整理;來不及記的內容可與同學交流,求得補充.

四、作業.應堅持獨立完成作業,將之視作對課堂所講內容的理解,複習資訊的反饋.對於做錯的題目應該分析原因,認真訂正,不妨準備一本錯題本,將錯誤分析、正確解法等記錄下來,這樣就和筆記本一樣,成為重要的學習資料.

五、複習.每人可在教師的指導下,根據實際情況,精選一到兩本參考書.參閱參考書時,首先要熟習課文,看時不走馬觀花.

不能以看代練,而應該注意實踐,對於難題不能輕易放過.但對於一些方法簡單,計算繁瑣的題目可繞道而過,掌握方法即可.從參考書上確實可以學到許多典型的解題思路和思維方法,但也不能被參考書牽著鼻子走,複習時還應堅持課本為主,參考書為輔的原則.

2樓:

做題做快一些,看題時也要快,但不能馬馬虎虎地看,爭取在交卷前10-15分鐘做完。做完了要檢查,特別是分數高的題目。

有一個建議,建議你字寫快,一般看得清就行了,這樣就能節省一些時間。

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不能緊張,你一緊張,怕自己慢了或考不好,就會思想開小差,自然就慢了。

最好買一些練習題做做,要定個時間,慢慢練習,成績一定有好轉。

3樓:餘英勳

關鍵要轉變思維

小學的數學很多都是直來直去、簡單、單向的,到初中以後要有分類討論的思想,而且很多時候要學會數形結合。

有了分類討論和屬性結合的思維以後,初中數學就沒什麼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認真思考,多問問題。

首先,老師給出了規律和定理,不僅是為了「知道它是什麼」,而且也是為了「知道為什麼」。如果你不瞭解你的學習,你應該知道它的根源。第二,學習任何學科應該持懷疑態度,特別是在科學。

教師的講解和教材內容都存在問題。確保不要堆積如山的問題,並完成這一天。簡而言之,思考和提問是清除學習隱患的最好方法。

北京新東方泡泡少兒老師建議,總結比較,梳理你的思緒(1)知識點的歸納與比較。在你學習完每一章之後,你應該對這一章的內容做一個框架圖,或者在你的腦海中仔細閱讀,以理清它們之間的關係。對於相似和混淆的知識點需要進行分類和比較,有時可以用聯想法加以區分。

(2)課題的總結比較。學生可以建立自己的題庫。一個是錯誤的問題,另一個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對於常見的作業或考試錯誤,請寫下所選的內容,並在筆記的一側寫上紅色的筆。在考試之前,只需要讀紅筆的內容。還有一些非常聰明或困難的問題需要記錄,並且使用紅筆來註釋本主題的所有方法和思想。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可以總結出一些解決問題的規律,也可以用紅筆寫下這些規律。最後,它們將成為你寶貴的財富,對你的數學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小學孩子數學成績不好怎麼辦

5樓:小沐沐老師

回答親,晚上好呀!

可以分析一下原因,具體有下面幾種原因,我發給您看一下哈

學習過程中,數學定義、公式記憶不熟練,基本解題步驟和方法掌握得不紮實。這樣的同學在平時看書的時候覺得這些差不多都會了,但一遇到考試,才發現實際上還有很多知識並沒有完全掌握,經常遇到做題模稜兩可的苦惱。

在學習的時候,雖然對相關知識的概念、公式、基本解題方法暫時都記住了,可並沒有及時應用,其中的解題方法得不到及時的鞏固,這樣時間一長就會發現,之前靠短時記憶的內容竟然都忘了,或者基礎的題型稍加變型就不會做了。

每個人思維能力各不相同,思維習慣也各有所長,有些同學比較偏向形象和感性思維,對於數學的數字和邏輯思維相對較弱。這樣的同學對於數學的基礎知識和基本理解方面不會有太大問題,但可能在遇到一些相對較難的題的處理上會感覺比較吃力。

綜上所述,前兩種情況其實完全可以通過有效的教育方式改善的。現行中小學的教學要求並不僅僅針對「天才同學」設定的,所以大部分同學只要採用有效的方法,都是可以達標的。第三種情況因人而異,想要短期提高會有一定難度,目前考試中用於考察同學突出能力的題一般都會控制在20%以內,如果同學對基礎的知識和理解達標了,拿一個滿意的分數還是不難的,再經過有針對性的目標訓練,將可以逐漸提升這項能力。

更多4條

6樓:奔跑的樹水瓶

基礎不行,想辦法補起來吧。小孩子可朔性很好,還有機會,學習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恆的事,大人要想辦法幫助孩子,輔導他的功課,光靠老師是遠遠不夠的。具體的辦法可以諮詢他的老師,別人對你的孩子不瞭解,很難提供什麼恰當的建議。

重要的是在於家長怎麼幫助孩子,這很重要。碼字不易,望採納,感謝

我的數學成績很不理想,怎麼辦,我的數學成績很不理想,怎麼辦

一是主動的學,培養興趣。學習數學不應只滿足於被動地接受知識,而是自己主動地學。興趣能產生動力,幫你克服困難,步步深入。二是注意學習深度,不盲目追求進度。學習新的內容時,應該細緻的分析,越是難理解的地方越應該努力弄明白。為保證學習質量,讀書慢一點也無妨。三要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循序漸進。基礎紮實了...

孩子成績總是不理想,怎麼辦?孩子成績不理想怎麼辦?

一 詢問孩子個人對成績下滑的看法。每一個孩子的成績不理想都是有自身的原因的,有些原因是作為旁人的家長也能夠清楚看到的,比如孩子課後不做作業,不復習 喜歡玩遊戲 看電視等都是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成績。但有些,是我們無法知道的,所以,各種的原因需要問問孩子個人的看法。也許很多孩子會因此而 狡辯 但是這種反問...

小學成績單上的家長心聲怎麼寫,小學成績單家長意見怎麼寫

1 我最想對孩子說 寶貝,在你的面前是一片廣闊的大海,你的善良勇敢是船,決心堅持是帆,希望你每天都健康快樂的出發 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2 媽媽最想對你說新學期即將開始希望你好好學習,揚長避短,加油 3 這一次考試,我認為不論考得考還是不好,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學到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機會還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