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加快電腦開機速度,電腦開機速度太慢,如何提升?

2023-01-18 07:35:16 字數 5394 閱讀 73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裝置檢查 你如圖設定 把自動改成無 所有ide通道 要接好你的裝置不然都成無了 再接新裝置不認

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 ide/ata項如圖

萊蕪商科電子維修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

1驅動的原因,效能的提高需要利用更多的資源。比如說顯示卡驅動使用了更高階的版本。

2安裝軟體的原因,載入到啟動項的程式變多。比如說realplayer,防毒軟體等等。

加快的辦法,找個系統優化軟體,windows優化大師,超級兔子,很多。

3樓:

把快取的東西都刪掉,還有不常用的程式都解除安裝掉,還有開機時啟動的東西都取消,之前我電腦啟機就很慢,這是別人告訴我的,我試了,弄完後啟機快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更新好驅動,第二把開機不必要的軟體都關了 (360就可以辦到)我的記錄xp nod32防毒、360——19秒開機vista—卡巴斯基正版、360——33秒windows7—卡巴斯基正版、360——27秒都是開機自動上網 vis w7都是桌面有3個小工具筆記本配置t8100 4g 1tb gf9600 1g顯示卡 ***dell 1420(自己升的級)

希望能幫到您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機沒必要啟動的都關掉

電腦開機速度太慢,如何提升?

6樓:散文

電腦開機速度慢,有以下幾個方法提升開機速度:

禁用自啟動專案,可以在安裝軟體時進行禁用,也可以通過安全衛士來禁用;

起立系統盤,讓系統盤保持有一定的空間來啟動系統;

可以通過更換固態硬碟來提速,使用固態硬碟來作為系統盤,無論開機速度還是使用的執行速度都有很大提升;

按照360安全衛士國際版,該版本能有效提升開機速度(親測)。

電腦開機速度

7樓:竸機械師

1、有可能是系統使用久了,不清理垃圾導致開機變慢:可以使用清理軟體或者安全軟體裡面有電腦清理。

2、電腦的安全軟體太多,電腦啟動啟動項設定沒有禁用,拖累電腦系統開機變慢

3、電腦使用的不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本身執行速度慢,導致電腦啟動變慢,建議更換成固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多方面原因,

第一 ,配置太差要淘汰了

第二,配置一般,裝win7還可以,但你裝了win10第三,硬碟有沒有故障

第四,用久了垃圾多,清理效果不明顯,建議重灌系統

9樓:電教王老師

提高電腦開機速度的3個小妙招

怎樣設定可以使開機速度達到最快?

10樓:春意盎然

讓電腦開機速度變得更快步驟:

(1)右鍵我的電腦圖示-屬性。

(2)調出屬性對話方塊

(3)在系統屬性對話方塊,點 高階(4)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區域的設定按鈕(5)啟動和故障恢復(6)設定啟動資訊停留時間(7)設定完畢後點確定按鈕(8)可以把「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核取方塊清除掉,系統將不再顯示列表而直接啟動

簡便的方法:(1)開始——執行——msconfig——常規,選「有選擇的啟動」——引導,超時,依自己電腦配置,選擇15-20秒;高階選項,依cpu,記憶體大小,選擇滿格。如,處理器數:

2cpu,最大記憶體:2048

(2)服務,啟動,都選擇最小的,沒用的全部關閉,去掉

11樓:it男老黃

如何設定電腦的開機啟動專案,提高電腦開機速度

怎樣讓電腦開機速度加快?

12樓:愛卡

下面有些解決方案,您可以參考一下

1、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

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如msn qq 迅雷 電驢 虛擬光碟機等等)。

3、查殺病毒和惡意軟體。把實時監控關閉 保持病毒庫更新定期防毒就可以了。

4、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

5、使用環境溫度是否偏高,可以嘗試墊高筆記本保證底部氣流通暢,配合散熱。

6、可以考慮購買一個***的散熱支架 幫助筆記本散熱。

7、關閉一些沒用的正在執行的程式 減輕風扇負擔。

8、備份資料,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

9、聯絡當地服務站進行檢測處理,如果是硬體問題導致的,則進行質保維修。

10、也可以去服務站讓工程師給您的電腦做深度清潔維護,這項服務會收取一定費用。

如何加快電腦開機速度

13樓:奚玉花錯水

。這個軟體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在對付像「雅虎助手」,「劃詞搜尋」這樣的流氓軟體時,得心應手,還可以對垃圾檔案和登錄檔進行清理,保護你的ie不被惡意**修改,並且可以對系統進行進一步的優化。

windows優化大師也不錯,不過使用上稍有難度,適合對電腦比較熟悉的人士使用。

14樓:屠傲霜郭音

電腦變慢的完全解決方案

1、設定虛擬記憶體

硬碟中有一個很寵大的資料交換檔案,它是系統預留給虛擬記憶體作暫存的地方,很多應用程式都經常會使用到,所以系統需要經常對主儲存器作大量的資料存取,因此存取這個檔案的速度便構成影響計算機快慢的非常重要因素!一般windows預設的是由系統自行管理虛擬記憶體,它會因應不同程式所需而自動調校交換檔的大小,但這樣的變大縮小會給系統帶來額外的負擔,令系統運作變慢!有見及此,使用者最好自定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和最大值,避免經常變換大小。

要設定虛擬記憶體,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選擇「屬性」,在「高階」選項裡的「效能」的對話方塊中,對「虛擬記憶體」進行設定。

3、檢查應用軟體或者驅動程式

有些程式在電腦系統啟動會時使系統變慢。如果要是否是這方面的原因,我們可以從「安全模式」啟動。因為這是原始啟動,「安全模式」執行的要比正常執行時要慢。

但是,如果你用「安全模式」啟動發現電腦啟動速度比正常啟動時速度要快,那可能某個程式是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慢的原因。

4、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同時有些防毒軟體提供了系統啟動掃描功能,這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其實如果你已經開啟了防毒軟體的實時監視功能,那麼啟動時掃描系統就顯得有些多餘,還是將這項功能禁止吧!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一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如何讓電腦開機更快

15樓:很多很多

讓電腦開機更快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360安全衛士。

1、首先我們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開啟「優化加速」。

2、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單選加速中的「開機加速」。

3、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立即優化」即可。

16樓:快樂胡小瑞

首先,開啟「系統屬性」(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屬性,或者在控制面板裡開啟「系統」,快捷鍵win+pause break)點「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區裡開啟「設定」,去掉「系統啟動」區裡的兩個√,如果是多系統的使用者保留「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的√。點「編輯」確定啟動項的附加屬性為 /fastdetect而不要改為nodetect,先不要加 /noguiboot屬性,因為後面還要用到guiboot。 接下來這一步很關鍵,在「系統屬性」裡開啟「硬體」選項卡,開啟「裝置管理器」,「ide ata/ atapi 控制器」,雙擊開啟「次要ide通道」屬性,點「高階設定」選項卡,把裝置1和2的傳送模式改為dma若可用,裝置型別如果可以選擇「無」就選為「無」,點確定完成設定,同樣的方法設定「主要ide通道」。

現在啟動和關機的加速都已經完成,重啟一下電腦感受一下極速啟動的感覺吧,滾動條是不是隻轉一二圈就ok了。 享受了極速重啟的樂趣後我們再進一步加速一下啟動的速度,開啟「系統屬性」- 「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開啟「系統啟動」區的編輯,在fastdetect的後面加上 /noguiboot,這樣在啟動的時候就不會再顯示滾動條。如果你非常喜歡這個滾動條的顯示這一步就不用做了。

ps:經測試,電腦配置不好記憶體不過128mbxp系統的機子,經過優化後啟動時間明顯加快,滾動條只需轉1圈多就迫不及待地開啟了系統。

17樓:植恆米賦

啟動dma方式,提高硬碟速度

具體方法是:開啟「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器」視窗,「磁碟驅動器」分支,雙擊udma硬碟的圖示,進入「屬性→設定→選項」,在「dma」項前面「√」,然後按確定,關閉所有對話方塊,重啟電腦即可。

去掉windows的開機標誌

首先你要開啟「開始」→「設定」→「活頁夾選項」,從「檢視」標籤裡的「高階設定」列表框中勾選「顯示所有檔案」。然後開啟c盤,找到

msdos.sys這個檔案,並取消它的「只讀」屬性,開啟它,在「option」段落下,加上一行語句:logo=0,這樣windows的開機圖案就不會被載入執行,開機時間也可以縮短3秒鐘。

刪除autoexec.bat和config.sys

系統安裝盤根目錄下的autoexec.bat和config.sys這兩個檔案,windows已經不需要它們了,可以將它們安全刪除,這樣可以加快windows的啟動速度。

1、關閉多餘的啟動項:

點選「開始」,再點選「執行」,輸入「msconfig」,再點選「確定」,顯示出「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後,選擇並點選「啟動」項,除了在防毒軟體、防火牆、輸入法前的選擇框點選打勾外,其它啟動項前面的勾統統去掉,然後再點選「應用」或「確定」,重新啟動電腦就ok。

2、經常清理垃圾檔案;

3、及時升級防毒軟體,確保電腦安全;

4、用windows清理王或其它工具經常掃描清理系統,及時清除各種病毒或不良外掛;

5、如果電腦配置很低的話,可以使用優化工具試一試,一般都有點作用,提高速度。

上面幾點如果做到了,你的電腦啟動就一定會變快多了,使用時反映速度也一定會快很多。

18樓:

一般情況下 好多軟體安裝完成都會 自動新增到開機啟動項中去所以 你最好用個軟體把這些自啟動的軟體給取消 一般來說 大家都推薦360 或金山衛士

裡面有個開機優化

如果優化完畢了 還是慢

你可以考慮新建一個管理員賬戶 然後用新使用者 登陸~~~重新建立一個 管理員賬戶步驟:我的電腦 右鍵 選擇 管理---雙擊 本地賬戶和組---選擇 使用者,

在右側 空白處 右鍵 滑鼠,選擇 新使用者 錄入一個新使用者名稱 然後把 使用者下次登陸時必須修改密碼 去掉勾 然後 點 建立 就ok了。這時 就出現了你 新增的使用者 選擇 新增加的使用者 右鍵---屬性 ---切換至 隸屬於---然後點 新增 ---高階 ---立即查詢 選擇administrators 點確定 確定 確定 確定

最後重啟電腦 以剛才 新增加的使用者 登陸

怎樣加快電腦開機速度,如何加快電腦開機速度

執行 msconfig 啟動 不要的關掉 服務 不要的關掉 應用 確定 如果程序的英文看不懂,下個360安全衛士 開機加速 能關的都關了 如何加快電腦開機速度 這個軟體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在對付像 雅虎助手 劃詞搜尋 這樣的流氓軟體時,得心應手,還可以對垃圾檔案和登錄檔進行清理,保護你的ie不被惡意...

如何讓電腦開機更快,怎樣讓電腦開機速度變快?

首先,開啟 系統屬性 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 屬性,或者在控制面板裡開啟 系統 快捷鍵win pause break 點 高階 選項卡,在 啟動和故障恢復 區裡開啟 設定 去掉 系統啟動 區裡的兩個 如果是多系統的使用者保留 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 的 點 編輯 確定啟動項的附加屬性為 fastdete...

電腦開機速度變慢,怎麼解決,電腦開機速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首先,你的問題在瀏覽網頁之前,所以可以排除網通的原因。二 風扇只是調節溫度,不會對速度產生影響。看你的問題是程式裝入記憶體變慢。你可以優化一下系統,另外你的記憶體大小,c盤空間是否足夠,都會對開機速度產生影響。你試著插拔一下記憶體。就是說從點開機鍵到能開啟一個程式用的時間長唄。試試個個硬體裝的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