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今天開啟了嗎

2023-01-18 01:05:19 字數 589 閱讀 8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開啟,因為現有的技術手段開啟地宮,也無法對文物進行良好的保護,明定陵就是個例子,儲存完好的地宮,因為沒有相應的科學裝置與手段,造成如衣物、壁畫等文物損毀。

2樓:無名英雄再現

秦始皇入葬之後,就封死墓門,一律參與建造墓室的工匠人員一律處死,根本沒有人知道墓室具體在哪,怎麼進。有的考古學家說墓穴在離地面垂直36米處,有的說13米處,更有的說77米處,到現在連具體在哪都找不到。而且秦始皇陵號稱天下第一難開的墓穴,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有著數不清的機關和最嚴謹的毒氣設施,秦始皇陵裡面放著數不清的水銀液體,都能成為一條河流了,那麼如果要開啟,光讓水銀揮發就要花費相當長的時間,而且水銀是有毒液體,揮發必然散發毒氣,要怎麼控制,今人也沒想好。

當然說的好聽點,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沒有具體解決貿然開啟後怎麼儲存文物和屍體的方法,所以還是讓他待著吧,等到探測到具體方位,研究出具體方案後再開啟吧,希望不會讓我們後世子孫失望。

3樓:天地一操

沒開啟,只是知道大體方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陵部分開啟並對外開放,秦始皇墓?還沒開啟呢

秦始皇陵開啟後,秦始皇屍體真的會完好無損嗎

秦始皇的屍體可能會完好無損。秦始皇地宮,第一次全面的考古勘察始於1962年,考古人員繪製出了陵園第一張平面佈局圖。經探測,陵園範圍有56.25平方公里,相當於近78個故宮,這個結果也引起考古界轟動。目前,我們還沒有能力完全揭開秦始皇陵的真面目。秦始皇陵神祕莫測,曾以水銀營造盛世奇觀令人驚歎。從以前到...

秦始皇陵一旦開啟,秦始皇屍體還會完好無損嗎

開啟了應該就不會完好無損了,因為開啟以後,大量的氧氣會進去,裡面的東西密封了這麼多年,突然遇到了這麼多氧氣,應該會很快氧化,包括屍體,裡面之前應該有大量的貢,一開啟全部都揮發出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有人知道。從當時到現在,秦始皇的墓一直都受到很多人的關注,人們對這個地方一直充滿好奇,因為曾有史書記...

為什麼秦始皇陵和乾陵至今未能開啟

因為專家們還沒有想到挖掘後如何保護的成熟方法。乾陵,是中國乃至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座兩朝帝王 一對夫妻皇帝合葬陵。裡面埋葬著唐王朝第三位皇帝高宗李治和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建於公元684年,歷時23年才修建完成。但我覺得秦始皇陵厲害 為什麼這麼長時間都沒有發掘秦始皇陵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