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電解質

2023-01-17 22:00:18 字數 594 閱讀 9941

1樓:闇的人偶

一般都是強酸強鹼鹽中性,強酸弱鹼酸性(硫酸銨);強鹼弱酸鹼性(碳酸鈉);兩弱就不好說,具體查表(往往也不穩定)

鹼金屬\鹼土金屬(不包括鎂\鈹),一般都是中性(強酸鹽)或者鹼性(弱酸鹽,不一定溶)

重金屬鹽一般都酸性,往往價態越高酸性越強(如fecl3溶液比fecl2溶液ph小得多)

個別會不符合規律````(例如過硫酸鈉,焦硫酸鉀,這些雖然都是兩強鹽,不過還是酸性,這個發生了反應```)

很長噢```````算了`````打累了`````

2樓:雷雨菜園

強酸強鹼鹽顯中性(kcl--koh+hcl顯中性)強酸弱鹼鹽顯酸性[fecl3--fe(oh)3+hcl顯酸性]弱酸強鹼鹽顯鹼性(na2co3--naoh+h2co3顯鹼性)至於弱酸弱鹼鹽,就要查閱資料了(nh4hco3顯鹼性)

3樓:淺雨墨軒

可看它們水解後溶液的酸鹼性!

如kcl是強酸強鹼鹽,不水解。顯中性。

fecl3 是強酸弱鹼鹽,水解顯酸性。

4樓:疊乘磅醃

鹽的酸減度需要具體查,沒有規律

化學中的電解質與非電解質有哪些?

電解質是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 電解離成陽離子與陰離子 併產生化學變化的化合物。另外,存在固體電解質 導電性 於晶格中離子的遷移 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某些共價化合物也能在水溶液中導電。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稱為電解質,常見的酸 鹼 鹽都是電解質如 碳酸...

水是電解質嗎,氨水是電解質嗎?

水是電解質。是弱電解質。正常的水應該是弱電解質 氨水是電解質嗎?如果說氨水 肯定不是 因為氨水是混合物 如果說一水合氨 nh3 h2o 那它是純淨物 是電解質 氨水常稱為氫氧化銨,指氨氣的水溶液,有強烈刺鼻氣味,具弱鹼性。氨水中,氨氣分子發生微弱水解生成氫氧根離子及銨根離子。氫氧化銨 這個名稱並不十...

水是不是電解質,水是否為電解質

凡是在水中或熔融狀態下能電離形成陰陽離子的就是電解質。水在水中能電離形成h 和oh 所以,它是電解質。由於水的電離很少 不完全電離 所以是弱電解質。水能電解的啊 水是弱電解質,在水分子的相互作用下能電離出水合離子,在理論上是可以導電的,只是能力極弱 水是電解質 如果水中有能電離的物質 就能帶導電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