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酸是弱電解質那,中強酸(中強鹼)是弱電解質還是強電解質

2022-09-02 14:30:28 字數 2565 閱讀 9087

1樓:秋勃珺

在水溶液和熔融狀態下能導電的化合物。即在水溶液中或或熔融狀態能電離成離子的化合物。主要是酸類、鹼類和鹽類。一般根據電離度的大小,可分為強電解質和弱電解質。

電離度一般指溶液中已電離的電解質分子數和電解質總分子數的比數。例如在0.13m的醋酸溶液中,每1000個醋酸分子中有13個分子電離成離子,它的電離度就是1.

3%,電離度愈大,則電解質愈強。電離度大的是強電解質,如強酸、強鹼和大多數的鹽類等。電離度小的是弱電解質,如弱酸、弱鹼和幾種汞鹽和鎘鹽等。

此外,電離度還受溶液的濃度、溫度、溶劑的性質、溶液中其他電介質等因素的影響。目前已知的強電解質是離子化合物,並無分子存在。所以電離度的概念只限於弱電解質。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討論。

2樓:

強酸是指酸在水溶液中完全解離為h+和酸根負離子,當然是水合的

什麼是強電解質,強電解質是指在水中完全電離成離子的化合物, 包括大多數鹽類和強酸強鹼。所以,強酸肯定是強電解質

3樓:心靈的碰撞

強酸 強鹼 大部分鹽和沉澱都是強電解質

中強酸和中強鹼是強電解質還是弱電解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強電解質:強酸 強鹼 大多數的鹽(醋酸鉛,氯化汞除外)弱電解質:弱酸 弱鹼 (中強酸和中強鹼按照弱酸弱鹼處理) 水

中強酸(中強鹼)是弱電解質還是強電解質

5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中強酸(如磷酸,氫氟酸)與中強鹼(如氫氧化鎂)都屬於弱電解質。弱電解質指的是能部分解離成為離子的化合物。通常包含四類物質:

弱酸、弱鹼、水與少數鹽。而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強酸屬於弱酸,中強鹼屬於弱鹼。

6樓:副食藏

是弱電解質,如磷酸。

強電解質、弱電解質、強酸、弱酸分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強電解質:在水溶液中全部電離成離子的電解質。強酸、強鹼、部分鹼性氧化物、大部分鹽類以及強酸酸式根都是強電解質。

弱電解質:在水溶液裡部分電離的電解質。弱電解質包括弱酸、弱鹼、水與少數鹽。

弱酸:是指在溶液中不完全電離的酸

強酸:它的定義比較複雜,總之就是相較於弱酸電離程度較高的酸一般來說呢,強酸一定是強電解質,弱酸一定是弱電解質。

8樓:瞳月滄雪

強電解質(在水中完全電離):強酸、強鹼(k、na、ba、ca)、鹽(大多數)

弱電解質(少部分電離):弱酸、弱鹼、水 例:ch3cooh強酸:hci、hno3、h2so4、hclo4弱酸:例如:碳酸h2co3、氫硫酸h2s、硼酸h3bo3等

9樓:洋洋洋聰

電解質是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

強電解質是,強酸、強鹼 和鹽

弱電解質是,弱酸和弱鹼

強酸如硫酸 鹽酸和硝酸,在水溶液中全部電離。

弱酸如碳酸何醋酸,他們在水溶液中部分電離

強酸強鹼是強電解質 ,弱酸弱鹼是弱電解質,那中強酸是什麼,高中需要掌握的強酸根和弱酸根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裡面提到的中強酸就是磷酸吧,比較模糊,考查強弱電解質的的時候不涉及它。中需要掌握的強酸根主要有硫酸根,硝酸根,氯離子。弱酸根主要有碳酸根,醋酸根。

亞硫酸根,硫氫根等考查很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lz你這麼說就不給力了……

強電解質是要離子完全電離了的才是

不是說他們強弱就是強電解質弱電解質

強酸根一般就是個硫酸根、氯離子、硝酸根大概就是這樣弱酸的話醋酸吧……氫氟酸?大概也有

反正一摩爾每升的酸ph不是1(還是0?)的就是弱電解質當然還要考慮他的化學式裡的氫是幾個

一般來說考試時能讓你蛋疼的就是兩個酸鹼滴定,一箇中和了另一個沒中和接著就是各種蛋疼玩意問你

但是你抓死他的摩爾的話那完全是送分的

ls的弱酸正解……

水的那個氫氧電離常數記住了

你做多幾道過去的考試真題大概就能掌握了

hno3不是強酸嗎?為什麼它是弱電解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c

因為hno3是共價鍵,其中沒有可以自由移動的離子a,d固體和溶液都可以導電

b除非說純酒精,不然應該是混合物

13樓:

我怎麼感覺應該是a

nacl固體不在溶液中難道也能導電?記不清了,上學那點知識都還給老師了

在水溶液裡全部電離成離子的電解質叫做強電解質。例如,naoh、koh、hcl、hno3、h2so4、nacl、kno3等都是強電解質。在水溶液裡只有一部分分子電離成離子的電解質叫做弱電解質。

弱酸、弱鹼是弱電解質,如ch3cooh、nh3·h2o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硝酸易揮發,在空氣中會揮發成no2等物質

水是電解質嗎,氨水是電解質嗎?

水是電解質。是弱電解質。正常的水應該是弱電解質 氨水是電解質嗎?如果說氨水 肯定不是 因為氨水是混合物 如果說一水合氨 nh3 h2o 那它是純淨物 是電解質 氨水常稱為氫氧化銨,指氨氣的水溶液,有強烈刺鼻氣味,具弱鹼性。氨水中,氨氣分子發生微弱水解生成氫氧根離子及銨根離子。氫氧化銨 這個名稱並不十...

化學中的電解質與非電解質有哪些?

電解質是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 電解離成陽離子與陰離子 併產生化學變化的化合物。另外,存在固體電解質 導電性 於晶格中離子的遷移 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某些共價化合物也能在水溶液中導電。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能夠導電的化合物稱為電解質,常見的酸 鹼 鹽都是電解質如 碳酸...

金屬化合物都是電解質嗎,是強電解質嗎

並不是,大多數的金屬氧化物是電解質。並不是所有的金屬氧化物都是強電解質,活潑金屬的氧化物是強電解質 離子鍵 不活潑的金屬氧化物 共價鍵 是非電解質。擴充套件資料 強電解質是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中幾乎完全發生電離的電解質,完全電離,不存在電離平衡。弱電解質是在水溶液中或熔融狀態下不完全發生電離的電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