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虧學校的考研菜鳥,高考報考報錯學校了怎麼辦

2023-01-17 21:55:18 字數 3641 閱讀 9083

1樓:

大學學好自己課,這是最重要的。慢慢來吧!四年大學時光,說快即快,說慢即慢。

自己酌情處理。考研事宜,不易打持久戰。大一考慮,甚早。

學好自己該學的東西,考研對你來說,如同囊中探物,太容易了。多讀讀考研類的書籍。你會慢慢明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每個人都有希望,我成績比較差,通過努力也上了,主要看能不能堅持,考研我個人覺得,不存在什麼技術上的問題,就是說,都不是傻瓜沒有什麼學不懂的,就看有沒有毅力堅持看書,不要中途放棄什麼的!這幾年就好好把英語弄好,46級都過了,到大四考研的前一年的樣子就應該頭腦裡面有一個考研的意識了,考什麼專業,準備考多少分,然後就差不多可以考試準備考研了,英語數學第一,首要任務!數學也不要丟了,這兩門考研最重要,專業課和政治到考研前幾個月來弄就可以了!

因人而異把,看個人的情況,我是複習了6個月的樣子,有的成績好的基礎好的 複習3 4個月就ok!!我建議考人大的話,競爭比較大的話 要多花點功夫好點,畢竟考那麼大學的高手挺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想考研~!北方的學生,真是看不懂,個人發現北方的學生特看重這種學歷什麼的~!最重要的是能力!~

我想考研選哪個學校好啊 具體點 我是菜鳥 學建築工程技術 謝謝

4樓:未來小小工程師

其實這個要看你本人的實力。你能力強,那就考一些名牌,比如同濟大學,我記得好像同濟的建築還是很nb的。如果能力稍弱,那就不要選北京、上海這樣地方的高校,很多別的學校還是很不錯的。

不過不管是什麼學校,既然你考研,你就堅持下來吧!!堅持不下來,選什麼學校都是白扯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能力了啊,首選清華,同濟,東南,華南理工,重慶大學。湖南大學還有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這幾個是國內建築領域的王牌。

6樓:

同濟土木全國第一,考研就要考個好點的學校,加油

一個菜鳥怎麼準備考研

7樓:zs謝寶生

1、選定報考專業,看看是報考本科專業的相關學科還是跨考其他的專業,部分專業還要確定報考學碩還是報考專碩,因為初試科目、要求不同。

2、選定報考的目標學校,有了報考的目標學校就有了學習的動力。

3、最後去擬報考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專業目錄、專業課大綱或者參考書目等考研資訊。按照招生單位要求抓緊備考即可。

考研的菜鳥求助 100

8樓:zs謝寶生

1、分數線不僅與當年報考生源有關(強則高弱則低),而且和題目難易以及評分鬆嚴有關(專業課由各校命題和改卷,統考課是各省市評卷)。

2、無論是學校排名還是地理位置,肯定都是上海交大好,名氣大則就業、發表**、參加學術活動等各方面都會處於優勢,如果都有把握考取則肯定是上海交大為首選。

3、考研的把握更大自然是東北大學。

9樓:仯掱懸壺

個人建議……無論上交的專業再差因為學校的名氣,它還是值得你報考的,地理位置優勢還是名校就這兩點就夠了,東北大學是完全比不過的。但是論把握的話,東北大學要大些。你要是求穩就報東北,想拼一把,就上交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錯有可能就是十幾分被扣的。關於各科複習,大家基礎不一樣,複習方法也各有不同,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考研想法的懶漢路過

為什麼高考是先出成績再報考學校,而考研是先選學校專業再考試?

12樓:本琦巧

先出成績再報學校,這樣可以防止你成績低了而報的學校錄取分高,也防止你的成績高了但報了個錄取分低的學校,全國來說,這樣能滿足大部分學校和學生的選擇,基本上保證人人都上大學。

考研基本上是看上哪個學校的專業再去考試,有定向性,如果許多人都選擇這個專業,那麼不一定你能考上,所以,考研的錄取率比高考的低,那是因為考的人多,錄取的人少。

高考報考報錯學校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填報日期的話就不可以再進行修改了,志願填報都是有時間限制的,過期不候。

14樓:

到地方招辦看看是否可以改,一般是不給改的,看你找的人是否說的算。

15樓:

...改不了的,如果是還可以的學校那就念吧,考研考出來就可以啊

16樓:

不能改,我就吃過這種虧,以後小心吧。

考研是先選擇學校,還是先考試看分數而定,和高考一樣

17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的話,首先要先選擇專業即院校,一般是在2月-9月,報考志願的決策可以分為三個基本步驟:專業選擇、報考單位選擇、兩者結合,綜合考慮。

專業和招生單位的不同搭配就形成了報考的4種基本模式:本專業本校報考;本專業跨校報考;跨專業本校報考;跨專業跨校報考。

其次就是網上報名,確定要院校專業,那麼就可以等報名的時候了。

網上報名的時間是9月-10月,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採取網上報名的方式。

網上報名是指考生通過網際網路登入報名**進行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必須通過網上報名。應屆生是需要注意的有預報名,然後是正式報名。

18樓:zs謝寶生

1、考研是先選擇學校,和高考不一樣。

2、每個考生只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但如果上了國家線後未達到學校複試分數線的考生可以申請調劑。

3、招生單位官網檢視碩士招生簡章即可瞭解怎麼考研。

19樓:太陽之鳥哦

考前報一所,未能參加複試或複試未過,參加調劑

關於考研志願填報的資料。有沒有類似高考志願填報指南的書,裡面包含可選報學校及專業的列表?

20樓:匿名使用者

1、有研究生報考學校專業的書籍,但沒有公開出版,因為需求量小。

2、每年招生報考期間都可以去各地報考點檢視研究生專業目錄彙總,通常是以省為單位印刷,全國有30多本。可以去當地地市級招生辦報考點檢視。

3、一般來說考生可以根據地域、志向和備考情況選擇好報考學校,然後去學校**檢視專業目錄即可。

21樓:顓_頊

親,這個是沒有的!只有考試大綱和專業目錄,是網上能查到的,你是還沒有選好你的院校和專業,我當初是報的鴻鵬考研,專業課是老師一對一指導的,因為我對於自己的定位真的不太把握,沒有什麼 目標,需要跨校,基礎也不好,所以需要這種老師有針對性的輔導,效果很明顯,三科公共課就是跟著老師學的,一直到複試結束,針對你現在的情況,應該儘早定下來院校和專業,這樣有利於你下一步的考研學習與計劃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都是網上查各學校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

考研跟高考一樣嗎?是全國統一的卷子還是報考學校的卷子?先出分還是先填志願?可以填幾個志願呢?

23樓:窗外一彎柳月

首先,肯定是先填志願再考試,根據不同專業不同學校出題考試。因此,有一些專業是所填報學校自己出題,有一些是全國統一考試。具體要看你報學校的招生簡章了。

高考報考專科可以報多少個學校?報的學校裡可以報多少個專業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

高考報考我今年高考576分能報考哪些學校

你要先說你是哪個省的,每個省分數線不一樣的 你是 的考生,找找以前的錄取資訊 我是湖北考生,今年高考考了576分,可以選擇哪些一類大學呢 211估計報不了 今年理科 600分以上 一萬多人 湖北的就科技大 民大 湖大三所 可以報一些211學校 河南高考576分211能上那些學校 我總結的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457分報考什麼學校,高考成績理科457分適合報哪些院校

這個不好估計呢,分不同城市文理科目結果都是不一樣的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高考 河南2018高考457分理科可報那些二本學校 力爭三本,力保專科抄,一般本地專科襲錄取分數線 bai低.其錄取分數可參考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