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高考排名62436能報哪些學校

2021-03-03 23:52:19 字數 564 閱讀 2109

1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shaanxi),簡稱「陝」或「秦」,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省會古都西安。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5°29′~111°15′,北緯31°42′~39°35′之間,自然區劃上因秦嶺-淮河一線而橫跨北方與南方。位於西北內陸腹地,橫跨黃河和長江兩大流域中部,連線中國東、中部地區和西北、西南的重要樞紐。

陝西是中國經緯度基準點大地原點和北京時間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所在地。全省總面積20.58萬平方公里,2023年末常駐人口3775萬,下轄1個副省級城市、9個地級市,其中西安、寶雞兩市城市人口過百萬。

陝西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上古時為雍州、梁州所在,是炎帝故里及黃帝的葬地。西周初年,周成王以陝原為界,原西由召公管轄,後人遂稱陝原以西為「陝西」。陝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九個大一統王朝,有五個建都西安(咸陽),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稱為「東方金字塔」。

陝西是中國重要科教高地之一,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8所985或211工程類大學 。陝西有三項九處世界遺產,分別是:長城、秦始皇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興教寺塔、大明宮、未央宮、彬縣大佛寺石窟、張騫墓。

高考533分陝西理科可以報西安哪些學校

2011年高考陝西省各批次錄取分數線 文史類 理工類 一本 543 540 二本 495 483 三本 395 368 高職 專科 300 280 你可以在西安以下二本院校裡選擇 本科第二批次 西安工程大學 西安石油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西安財經學院 西安文理學院 西安醫學院 西安翻譯學院 西安外事學...

陝西高考名次17000多一點,可以報哪些

農科大可以試試 西北大招生在14000名左右 農科大可以到19000名左右 另外陝師大 也可以一試,就是專業都是不太好的小專業希望能幫到你 陝西高考名次17000多大概分數理科560分。陝西高考理科560分能報考大學 1 2019年西南交通大學在回陝西本一批最低錄取答分數線為555分 2019年西南...

09高考544分,排名63000,能報本省哪些好的二本學校

我也是。眼看第二批填報就快到了。如何填個志願還是沒個著落。不知道填哪所學校好,選什麼專業。就業比較好 我是2020年考生文科544分能上遼寧省二本嗎?具體看你報什麼學校,然後看一下你報的學校歷屆錄取分數線排名和你分數的排名比較然後諮詢招生辦 遼寧文科544分能上遼寧二本大學嗎?遼寧文科544分是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