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解決了世界是唯物的還是唯心的問題了嗎

2023-01-17 19:20:15 字數 2266 閱讀 3175

1樓:素材酷

你被複制了,包括你的思想、記憶以及所有的一切。雖然世界上不存在兩個完全一樣的實體,但我就假設你即使是真的被複制了一個同你完全一樣的人,你也依舊是你。你是艾雷雷,另外一個也是艾雷雷。

別人當然無法確認誰是原來那個,誰是後來那個,你也無法確認。那麼這個時候,你們都認為對方是被複制的。

所以你認為,世界是唯心的。

但另一方面,雖然無法分辨誰是早先的艾雷雷,但早先的艾雷雷只有一個,這是事實

那麼這樣的客觀有什麼意義呢?

在這樣的狀態下,這客觀沒有實際意義

所以我的結論是,世界是客觀的,可這樣的客觀有時並無實用意義。要解決誰是最初的艾雷雷的問題,那就要唯心的看世界,兩個艾雷雷都是最初的艾雷雷

2樓:幾多柳絮風翻雪

你的名字是你出生後父母賦予你的。也就是說你是一個被賦值的事物。

怎麼複製的?那種複製的方法有沒有思想?

有複製你之後的你又出現的思想?你見到了另一個你?此刻正在思考的你就是真的你。也就是說,我思故我在。你知道另一個你在思考什麼嗎?

你看到了另一個你,另一個你會不會看你?

如果另一個你沒有看你,那麼此刻的你與另一個你不屬於同一空間。你是在照鏡子嗎?你怎麼知道你在照鏡子?

你怎麼知道那個東西是鏡子?換句話說,如果之前你根本不知道鏡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樣貌,你如何確定此刻另外一個人就是你?你如何確定和你做相同動作的人就是你?

你的思想?你到底是什麼思想?誰知道你的思想?

誰能夠確定你的思想到底是什麼思想?你究竟在考慮什麼?你在考慮感官問題,還是思想問題?

你的思想由什麼確定的?是之前考慮這問題的你確定的,還是之後你考慮過這問題確定的?還是此刻?!

此刻你究竟在想什麼??螢幕中的事物當做現實的事物?什麼是顯示器?

當我讀出了「顯示器」這三個字的同時,那麼,我腦海裡就會浮現出顯示器的樣子嗎?!如果我沒有見過顯示器,那麼當別人說「顯示器」這三個字的時候,我會不知所云嗎?我看到了顯示器中的一個**,比如說我看到了美女兩個字,在現實中我知道人的形體,所以我能夠斷定這個美女是人嗎?!

如果我從生下來就一直在看顯示器,那麼我就只能以顯示器作為媒介,來考慮事物嗎??那麼我從35歲開始,離開了顯示器,那麼我能夠做的就是考慮顯示器裡面的事物來做事情嗎??如果我不能夠這樣考慮問題,那麼此刻的我是存在的嗎?!

3樓:

呵呵,是有有個視角!視角與看到世界不一樣!是由事物構成的!唯心論的話是沒有。是會沒有。

我們真的是血肉之軀的人類嗎?我們的世界是由真實的事物組成的嗎?或者我們只是受到心靈的包圍?人們夢見的事情都是他們自己計劃好的嗎?

我想你受到疑惑是這些吧。

在你的世界裡,你無法看到真實的自己,即使在鏡子裡,看到也是反過來的表現。我用唯心論來解釋一下:世界不是由真實的物質構成,我們的世界都是我們心中所想的產物時,包括你的母親,你的手機,鏡子裡的另一個你等等。

你的視角只是受到你的思維局像,別人叫你艾雷雷也是你思維的產物,這時你的思維的第一印象便是你是艾雷雷。意識我們可以認為是一個新生,由意識所產生主觀世界。

假如說你看到另一個你,那麼你能知道她在想什麼嗎?你不知道,那她便不是你。無論她有多像她也不是你。她的存在也是你思維的一個產物。你意識中產生了另一個你,

4樓:畢業後嫁人去

1.你是艾雷雷,首先艾雷雷只是一個代號,比如「9527」一樣,用來區分你跟別的個體而啟用的代號,其它人對你的感官感受加上思維,加工,對代號為「艾雷雷」的個體的判定,他們對你的判定是唯物的嗎?這個也很難判定。

2.你見到了另一個你?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食物,永遠只有無窮相似,他永遠不是你。

3.有一個視角。不一定一樣,應該說永遠不一樣。

螢幕中的視角是什麼樣的我並不知道,我只是感官認為是我看到的,並不一定是又螢幕中的食物構成的。這個視角肯定有實體,若沒有實體,就根本不會對我的感官產生影響,具體這個實體是如何影響我的感官的我不知道。若沒有這個視角,螢幕中的事物對我可能就是沒有的,是否客觀存在我無法感知,即使我感知了,也只是我主觀認為我感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見到了另一個我,我應該依據什麼知道哪個是原來的我呢?如果複製了一個記憶思想和身體與我一樣的人,我怎麼才能知道哪個人是真的我呢?

很多人都不知道哪個是你,但是你一定知道,因為他複製記憶思想和你的身體,但是他卻忘記了你心裡的所想的。你認為他們可以複製得了你的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辯證得對待,唯物或唯心都不全面,不客觀

7樓:名科名

請再詳細說明比喻一下,使我們能理解透徹你的觀點。

這個世界是唯物還是唯心?有誰真正明白

那啥,唯物主義可不是馬克思提出的。只能說馬克思的理論是唯物主義,但是不能說只有馬克思主義才是唯物主義,唯物主義出現得很早。而且不用現代科學來解釋這個要求也很奇怪,因為現在大部分西方的科學家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也就是說從世界範圍來看大部分現代科學的精英都是唯心主義者。所以說現代科學並不是基於唯物主義的,...

世界是唯物的人是唯心的,世界上是唯物主義者多,還是唯心主義者多?

1全部不是這樣的,世界是客觀存在的物質世界,世界是物質的,人也是客觀存在的,其實人也是物質的一種,但人是有意識的,會認識世界,改造世界,人認識世界時產生了疑問,即物質和意識誰是第一性的,唯物主義認為物質是第一性的,物質決定意識,唯心主義認為意識是第一性的,意識決定物質,唯物和唯心只是人認識世界時產生...

柏拉圖的理念論是唯心主義的還是唯物主義的?怎麼評價

柏拉圖的理bai 念論是唯心主義。du不能zhi以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dao劃分世專界觀,柏拉圖的理屬念論不受此分類體系分割。柏拉圖的理念論認為任何一種哲學要能具有普遍性,必須包括一個關於自然和宇宙的學說在內。柏拉圖試圖掌握有關個人和大自然永恆不變的真理,概念作為抽象一般或 共相 是客觀存在著的。柏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