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唯物的人是唯心的,世界上是唯物主義者多,還是唯心主義者多?

2022-11-18 19:55:10 字數 5342 閱讀 1596

1樓:瘋大姑

1全部不是這樣的,世界是客觀存在的物質世界,世界是物質的,人也是客觀存在的,其實人也是物質的一種,但人是有意識的,會認識世界,改造世界,人認識世界時產生了疑問,即物質和意識誰是第一性的,唯物主義認為物質是第一性的,物質決定意識,唯心主義認為意識是第一性的,意識決定物質,唯物和唯心只是人認識世界時產生的兩種不同觀點,人可以選擇唯物也可以選擇唯心

2樓:崔玉書

理解錯誤,世界是物質的,而不存在什麼唯物的說明,而人是可以選擇的,是可能不同的,它們可能唯物,也可能唯心,這並沒有什麼不同,或者說,在根本上,都是唯物的,而不是唯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和人都是唯物的,按照馬克思哲學原理來看,世界是物質世界,包括自然界,人類社會以及人的意識,因此人也應該是唯物的

4樓:快樂科學大師

世界是物質的,人是物質世界的體現之一,離開了物質人就無法存在和生存了。所以,世界是物質的人也是物質的!

5樓:求索

世界是物質的,人是唯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也好,唯心也好其實都是人啊

7樓:earth陳慶才

你的存在是唯心的嗎?

世界上是唯物主義者多,還是唯心主義者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上是唯物主義者多,因為大家都知道不能看著飯就飽。感情上是唯心主義者多,因為大家都知道擁有的是一種觸控不到的愛,悲傷或者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中國人其他國家很少這麼分,按照國內的劃分唯心主義的多,有信仰的都算是唯心主義一類了國外宗教那麼發達所以就世界範圍看唯心主義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除了 唯物 的就是 唯心 的,可以說全世界人都唯心,也可以說全世界人都唯物。不能分多少,有時唯物有時唯心。

這個世界是唯物還是唯心?

1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唯物主義可不是馬克思提出的。只能說馬克思的理論是唯物主義,但是不能說只有馬克思主義才是唯物主義,唯物主義出現得很早。

而且不用現代科學來解釋這個要求也很奇怪,因為現在大部分西方的科學家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也就是說從世界範圍來看大部分現代科學的精英都是唯心主義者。所以說現代科學並不是基於唯物主義的,雖然唯物主義者往往比唯心主義者更容易從中找到支援自己的證據。

現在的這個世界並不是以唯物主義為主流的,無神論者僅僅是少數,就算算上不是無神論者但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的數量也還是小於有神論者。之所以你覺得現代社會淨是唯物主義者,只不過是因為你在這個提倡無神論的國家而且我國曆來沒什麼宗教傳統而已。

道德淪喪等問題並不是唯物主義帶來的,非洲國家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口都是唯心主義者,南亞、東南亞等國也是這樣,但是唯心主義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幸福。

我確實得承認現在有很多人性冷漠的狀況出現,也沒法說人性進步了,但是同樣無法證明它在倒退。南非犯罪率很高那是眾所皆知的,里約熱內盧郊區什麼的也一樣,但是這兩個地方的人可是絕大多數都不是無神論者。

我覺得現代科學還是可以拿來參考的,一是因為如前面所說它的發展者大部分也都是唯心論者,比較公平,二是因為它是人們探索自然的結果。

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個世界究竟是怎樣的,所以我們更應該探索它,使自己看得更廣、獲知更多,以求有一天能夠清楚地得知這個世界究竟是怎樣的世界。唯物主義者在尋找大一統理論以調和不同物理體系之間的矛盾,神學者在冥思造物主的旨意,兩方都在探索著。

個人而言我還是支援唯物主義的。至於為什麼人在聽到噩耗的時候會如墜冰窖,我想應該是因為人在心情激動(過度悲傷、興奮和生氣都可以歸結為激動)的時候腎上腺素分泌旺盛、血流加快,所以身體會更多地散熱吧。

總之你沒必要覺得世界被唯物主義佔領了。這個世界上還是唯心者的勢力比較大的,我們可以保留自己的意見,然後平靜地交流,共同探索——這究竟是個怎樣的世界。

這個世界是唯物還是唯心? 有誰真正明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啥,唯物主義可不是馬克思提出的。只能說馬克思的理論是唯物主義,但是不能說只有馬克思主義才是唯物主義,唯物主義出現得很早。而且不用現代科學來解釋這個要求也很奇怪,因為現在大部分西方的科學家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也就是說從世界範圍來看大部分現代科學的精英都是唯心主義者。

所以說現代科學並不是基於唯物主義的,雖然唯物主義者往往比唯心主義者更容易從中找到支援自己的證據。現在的這個世界並不是以唯物主義為主流的,無神論者僅僅是少數,就算算上不是無神論者但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的數量也還是小於有神論者。之所以你覺得現代社會淨是唯物主義者,只不過是因為你在這個提倡無神論的國家而且我國曆來沒什麼宗教傳統而已。

我認為,道德淪喪等問題並不是唯物主義帶來的,非洲國家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口都是唯心主義者,南亞、東南亞等國也是這樣,但是唯心主義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幸福。我確實得承認現在有很多人性冷漠的狀況出現,也沒法說人性進步了,但是同樣無法證明它在倒退。南非犯罪率很高那是眾所皆知的,里約熱內盧郊區什麼的也一樣,但是這兩個地方的人可是絕大多數都不是無神論者。

我覺得現代科學還是可以拿來參考的,一是因為如前面所說它的發展者大部分也都是唯心論者,比較公平,二是因為它是人們探索自然的結果。正是因為我們不知道這個世界究竟是怎樣的,所以我們更應該探索它,使自己看得更廣、獲知更多,以求有一天能夠清楚地得知這個世界究竟是怎樣的世界。唯物主義者在尋找大一統理論以調和不同物理體系之間的矛盾,神學者在冥思造物主的旨意,兩方都在探索著。

個人而言我還是支援唯物主義的。至於為什麼人在聽到噩耗的時候會如墜冰窖,我想應該是因為人在心情激動(過度悲傷、興奮和生氣都可以歸結為激動)的時候腎上腺素分泌旺盛、血流加快,所以身體會更多地散熱吧。唯物主義者的個人見解,呵呵。

總之你沒必要覺得世界被唯物主義佔領了。這個世界上還是唯心者的勢力比較大的,我們可以保留自己的意見,然後平靜地交流,共同探索——這究竟是個怎樣的世界。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是唯物,本質是唯心,不過能感覺到是唯心得有很深的理解力,還有量子物理和因果能聯絡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量子學已經可以認為是相互依存關係,具體自己看,這玩樣太暈,不多說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認為,先有唯物的基礎,才會有唯心的精神就錯了。正確的理解是:先有了對生命的渴望(唯心),才有了對物質的追求(唯物),精神才是社會發展的基礎,物質是社會發展進步過程中的產物。

如果你堅持唯物先唯心後那麼結果是:小月月事件的發生,邏輯關係你自己琢磨琢磨。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鑽研過哲學,並覺得哲學在生活和工作中很有用處,但從未思考過世界是唯物還是唯心的問題。

按照馬克思主義哲學理論,任何事物都是辯證的,唯物與唯心都是太絕對了,其實沒有絕對唯物也沒有絕對唯心的,只不過是物質與精神誰決定誰的問題,哪一個主要哪一個次要的問題。一般說物質決定精神意識,但不排除在某些特殊條件下精神的作用和力量超過物質的力量。

17樓:金湖三河兄弟

這世界是物質的世界,如有意識存在如黑格爾的絕對理念這也是比較特別的物質,唯物唯心都講理,它們在理上漸漸地走向一致。

18樓:貓穢

世界當然是唯物主義了,不過我是唯心主義,我不是客觀唯心,是主觀唯心,主觀唯心與世界無關,我不喜歡研究別人寫的哲學,我很確信自己的感受,我不相信推理和別人說的話,我只信自己的感受。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就目前所知是由物質和精神(意念)構成的。精神部分比物質部分要多很多。因此從這點來說,地球這一維度空間裡面精神的含量佔主要部分。

這個含量裡面具體化就是我們每個生物無時不刻所產生的念頭,以及由這些念頭交織出的結果或新的念頭,無窮無盡。樓主不該消極。正因為唯心的存在和重要,我們才應該樂觀行善,傳播愛。

如果地球上大部分的人都在傳播愛。由愛所繪製出的地球會上升為天堂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 唯 都是 xx 的

世界是唯物的,還是唯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既不是唯物的,也不是唯心的

這兩個概念都是人創造的

唯物的主旨是儘量貼近客觀實際

唯心的主旨是儘量貼近主觀實際

人嘛,總想對一切有個主觀上的解釋,人們管這叫理解

人的意識在主觀或客觀層面上都沒有任何問題,但是在這兩者之間就有問題可糾結了

你問的這個問題就像是在問這個世界究竟是由盤古開闢的,還是由上帝創造的一樣

人,由動物到人,多的,就是思想。

玩遊戲嗎,我建議你玩一下,神魔的最好,人從最初就像遊戲裡面的動物,只有血條,到紅血就得逃命,沒血了就生命結束。後來有了思想,就像有了藍條(魔法)人們發現思想能夠幫助他們做一些原來做不到的東西,就像魔法一樣。到這時候,人就得開始在血條和藍條之間找到平衡。

如何費最少的藍做到最大的輸出,如何用最少的血與怪物周旋。

而唯物就像是宣揚如何保全性命,唯心就像是傳播如何運用魔法

兩者之間的矛盾就像神魔之間的矛盾一樣:他們相輔相成,而且都對對方具有攻擊性。更重要的是兩者都無法消亡。

所以這個世界既不是唯物的也不是唯心的,就像魔族囂張之後會有神族壓制,神族猖狂之後會有魔族的反抗。

明白了嗎,世界並不是唯物的也不是唯心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搞明白了,下一步能幹啥用?

世界到底是唯物的還是唯心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也有你這種想法,我很看淡金錢工作什麼的,也向往隨性的生活,工作什麼的也就是為了賺錢,而賺錢也其實還是服務於自己,最終的目標還是要讓自己開心活下去,但是現在的社會狀態全部都是反的,賺了錢到了最後反而令自己非常鬱悶和難受了,那這就違背上班賺錢的初衷了,歸根結底還是心態,既然你現在的狀況已經令你難受了,說明你現在的做法並不能令你快樂,既然不快樂,不如換個想法。人活著吧,其實是為自己活,也為別人活的,單純為自己那叫自私,全為別人奉獻那叫不愛惜自己,建議樓主調節其中的關係,在某個環節時段為自己活,在另一個環節為別人活,這樣交替往來,心裡的包袱會慢慢放下來的。令狐沖雖然瀟灑快活,可是她的愛人嶽靈珊還是離開他了,所謂瀟灑之人背後有著更多的傷感,他多少還是懷念華山的生活的,可是他回不去了。

所以請別恨自己,你很好,沒有任何過錯,不用羨慕別人,因為有人也會羨慕你的。如果實在痛苦,請記住,暫時的妥協是為了今後的長久,始終記著你的初衷,情況不會那麼糟糕的,加油!

世界是唯心的還是唯物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沒誕生以前,只有地球,是唯物的,人類誕生以後,人心也誕生了,所以既是唯物的也是唯心的。

當今世界是唯物主義佔優勢,還是唯心主義

世界上最壞的人是誰,世界上最壞的人是哪位?

希特勒 相當於撒旦 殘害了多少人啊 要是這個世界沒有這個人那麼將不會出現二戰 遼寧莊河包義龍,世界上都有輩分的。是那些不懂得回制報的人bai,他們都是自私的,並沒將du對他付出的人付出感zhi情,反dao而還可能不領情甚至出賣自己的朋友,這種沒良心的人是世界上最壞的 人。在愛情裡,背叛的人最壞 在友...

世界上最帥的人是誰,世界上最帥的人是誰

毛博涵,這個是世界公認的毋庸置疑。世界上最帥的人是誰 5 歷史上最帥的人是潘安,潘安 247 300 本名潘岳,字安仁,鄭州中牟 今河南鄭州市中牟縣 人。西晉文學家 政治家,古代四大美男之首 金谷二十四友之首。我想說你。可是我怕老天劈我。你把你 發來我看看。我說你也不覺得這個問題很無聊。第一,每個人...

這個世界是唯物還是唯心?有誰真正明白

那啥,唯物主義可不是馬克思提出的。只能說馬克思的理論是唯物主義,但是不能說只有馬克思主義才是唯物主義,唯物主義出現得很早。而且不用現代科學來解釋這個要求也很奇怪,因為現在大部分西方的科學家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也就是說從世界範圍來看大部分現代科學的精英都是唯心主義者。所以說現代科學並不是基於唯物主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