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的會計專業為什麼是理工類

2022-11-18 19:55:09 字數 6187 閱讀 3185

1樓:愛死了昨天權

1全部東北大學的會計專業是文理兼收,因為學校會計專業涉及到財務與成本,所以偏理工類。

會計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需要,懂得一定的工商管理和經濟類知識,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與技術的高階財務管理人才。 本專業具有會計學碩士授予權。

主要課程:計算機語言、經濟數學、技術經濟學、管理學、企業管理、微觀與巨集觀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國際**、經濟法、基礎會計、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審計學、電算化會計與審計、財務報告閱讀與分析、國際會計、稅法、管理諮詢等。

畢業生適應範圍:各種型別的企業、事業單位、機關從事財務會計管理工作,也可到中專、高校從事會計教學工作和理論研究工作,還可到審計機關、會計師事務所、管理諮詢公司以及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審計、稅務、資產評估和各種經濟管理工作。

2樓:依新之

個人認為:會計要數學好,東北大的理工強,專業課之外選修課、限選課理工多;固如此!

3樓:小豬的知識庫

我來回答後面的問題。

會計專業好幾個發展方向 吧

有涉外會計專業 會計電算化專業 註冊會計師專業等等一般吧 最起碼 您不能是看見數就頭疼的主

數學功底一般以上就可以

如果 對數學不是很自信

可以選擇會計電算化 那個是走會計軟體的

東北大學mpacc分數為什麼那麼低呢?我可以理解強一點的人都報名去東財了,可為什麼連遼大都不如呢,

4樓:教書的摩羯

其實單純從學校的檔次上面講,東北大學是985,遼寧大學是211,東財只是普通院校,但是為什麼反而東財的分數會更高呢?

首先,綜合類院校雖然整體實力較強,但是某些學科卻不一定更好。比如東北大學,比較厲害的是理工類專業。但是mpacc是會計學的相關專業,所以東北大學雖然整體實力更強,但是會計學的認可度可能不如東財。

這個是主要的原因。雖然在很多時候找工作,是很看重學校檔次的。但是如果不要求工作是公務員、銀行或者四國企,財經類院校畢業的mpacc的認可度並不比綜合類院校低。

其次,東北大學作為985,錄取名額會更多。錄取分數線是是由報考人數和錄取人數共同決定的,剛才講到,東北大學mpacc的報考人數可能相對較少,而錄取人數可能還更多,這樣,對考生的要求也就沒有那麼高,分數線也就相對較低。

複試的話,怎麼說呢,不能說特別黑,但是也並不是完全透明,總是有操縱的可能性的。但是複試黑與不黑,對分數線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至於複試的內容,學校的複試內容每年都會做一些調整。

但是基本上還是考察專業知識。

5樓:侍廣英寒詩

兩學校都不算好考。東財會計很強悍,算是最好的專業,遼大會計不算最好(最好的是經濟、金融),但是會計尤其是注會專業收分是最高的。所以二者本身會計實力都毋庸置疑。

不過東財名氣大一些,在東北都好使,在南方也還過得去。遼大的話地域性就要弱一些,瀋陽地區肯定是最好的,去大連恐怕被東財壓著,東財來瀋陽應該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但是遼大是211,東財不是,所以這一點遼大佔優。

遼大今年擴招了二三十個人,最終劃線180多,高分也不少,所以難度上不比東財簡單多少。

會計東北大學好還是東北財經大學好?

6樓:典風仙希蓉

這個答案很肯定是東財.東財的會計學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是全國重點學科,就業率非常高,但是分數也不低.東北大學是綜合性大學,相對而言理工科類較強,財經類就差得很多了

東北大學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7樓:芸豆育娃兒

東北大學是理工學校,老本行是冶金、材料、礦業、機械,新興優勢學科為自動化、計算機、醫學工程。

8樓:傻白甜

自動化,計算機,機械,冶金,軟體;理科好,文科相對來說弱一些,但是平臺相對來說還可以,文科資源也很多,像很多網際網路公司都會招一些職能類的,所以只要自己足夠優秀,一定能找到讓你滿意的工作

9樓:笑笑看天空

東北大學有文科和理科,為綜合性大學

10樓:漢恬

有文科也有理科 是文理綜合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確實是一個理工科院校,重點專業基本上都是理工科專業,比如國家重點學科就包括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礦業工程。但東北大學的文科專業也有一個國家重點學科,就是哲學,東北大學的哲學也是非常不錯的專業,文科考生可以報考東北大學的哲學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科學教育類芝麻團 2018-04-05

東北大學確實是一個理工科院校,重點專業基本上都是理工科專業,比如國家重點學科就包括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礦業工程。

但東北大學的文科專業也有一個國家重點學科,就是哲學,東北大學的哲學也是非常不錯的專業,文科考生可以報考東北大學的哲學專業。

東北大學和東北財經大學財會專業哪個好就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說會計的話當然是東北財經大學的會計畢業生容易就業一些,而實際就業率也絕對超過95%以上,又偏理工科多一些.另外,據我個人瞭解財務人員就業本身就不如大連,在東大考上研究生的機率要大得多,教學力量和科研力量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學的人多,其中包括考研的,又比東財知名度高,遠點的還有西南財經大學,如果單純是拿東北大學與東財相比,(清華北大我就不需要列舉出來了,也是從屬會計學院的,就是靠會計學打的牌子,但是東財基本上名義就業率是100%.但是東財自建校以來,自然非理工類院校可比,因為東財學習環境不如東大,東財的會計學優勢是明顯的,

東北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14樓:孤久則安

東北大學作為985院校,地處重工業基地區,作為工科院校,相對來說工科專業更好一些吧。

計算機專業也是東大的王牌專業之一,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具有國家一級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後工作流動站。涵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和計算機系統結構三個二級學科,其中計算機應用技術是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在分校計工學院也是一個大院,大佬雲集,精通各種語言,河北省程式設計大賽也是在這裡進行的。

冶金專業是東大首批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擁有13個國家級、省部級重點實驗室和工程中心等研究基地,是國內第一個集材料、冶金、熱能工程、環境科學等現代工業與傳統工業科學為一體的二級學院。東大地處重工業區,相對來說這方面就強一點。

國家級特色專業:冶金工程、自動化、公共事業管理、軟體工程、材料科學與技術、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安全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採礦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礦物加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控制科學與工程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機械工程、哲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礦業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礦業工程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5樓:目似暮汐

有東大就有我,我又來答題啦~~

眾所周知東北大學是一所以理工科著名的大學,所以校內的一些理工科專業當然是響噹噹的厲害啦。

王牌專業之一——控制科學與工程控院是學校的大院,也是學校的支柱所在,總校前不久拍攝了有關於此的宣傳片,相當的有陣勢。其中最主要也是最王牌的當屬自動化專業(作為管理的文科生覺得他們這些學的懂大物之類學科的人兒們真的是超級厲害)。

王牌專業之二——冶金專業從學校對待的態度上就可以看出來了,學校無論在資金上還是場地支援上都給予此足夠的重視,學校豪劃管理樓為資材的實驗教學樓,以及實驗室也是給予了很高的配置,可見此專業在學校有多得寵。

王牌專業之三——計算機應用技術

16樓:外來務工人員

東北大學作為教育部直屬大學之一,一流大學建設b類高校和原「985工程」、原「211工程」大學,有很多學術成就和科研成果。學校設有68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有179個學科有權招收和培養碩士研究生(另設工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應用統計碩士、國際商務碩士、體育碩士、翻譯碩士、會計碩士等10個專業學位授權點),109個學科有權招收和培養博士研究生;有17個博士後流動站;3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4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共涵蓋16個二級學科。

東大有不少專業都是國家重點培養學科,不過作為一個理工類院校,最出名最厲害的當然是理工專業啦,比如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等等。

控制科學與工程

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在2023年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控制科學與工程獲評a級,本學科也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科評估中獲評a-級,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兩個專業都是東大資訊學院,也就是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王牌專業。資訊學院曾經可是東大的第一大學院,不過在經歷了兩次拆分後人數規模已經不比從前那麼大了,但實力還是不容小覷的。

材料科學與工程

學科評估中獲評a-級,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是東北大學的傳統優勢專業,全國高等學校特色專業,擁有碩士學位授權點、博士學位授權點以及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材料學科也算是東大非常知名的專業了,主要有原金屬材料及熱處理、粉末冶金、金屬腐蝕與防護和焊接等學科方向,在非晶催化劑、大型球罐整體熱處理、熱浸鍍鋁等技術的應用方面也有很深的研究。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非常懸殊的男女比例了,一個班或許也都是個位數字。

軟體工程

學科評估中獲評a-級,

東大的軟體工程專業可是同清華北大並列為七星級專業的,具體實力一目瞭然。

機械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遼寧省重點一級學科,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冶金工程

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是首批國家級特色專業,擁有碩士、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主要為行業及相關製造業、科研設計院所、高等院校培養從事研究、開發、設計、生產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及管理人才。

礦業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國家重點(培育)學科,遼寧省重點一級學科,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管理科學與工程

遼寧省重點一級學科,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東大地處東北,很多人畢業後也會留在這裡工作,雖然因為東北經濟體量的原因,平均薪資和北上廣等大城市比起來是處於劣勢的,但在東三省,東大畢業證還是含金量非常足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大學最好的專業,

是該校的國家級特色專業:

冶金工程

自動化公共事業管理

軟體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安全工程

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

採礦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18樓:今夜不送你拒絕

要說東北大學的王牌專業其實我覺有很多,至少我作為一個東大學生來說,我喜歡學校裡的每一個專業,但是在這裡還要給大家推薦幾個我更喜歡的,也是比較好的專業。

首先一個就是自動化專業,不管是我個人認為,還是學校的一些官方資料,這個專業絕對是當之無愧的王牌專業,這個專業甚至能夠和清華北大一爭高下,這也是清華和北大為什麼不招東北大學自動化的研究生的原因之一,這個專業是相當搶手的,但是我當時其實是沒有報上,因為競爭的人太多了,而我又缺少一些強有力的競爭手段,所以就落選了,由此可見,你知道這個專業相當的受人歡迎了。

在學校裡這個專業更是作為人數最多的一個專業,它擁有科技樓的諸多實驗室,我個人認為學校是非常偏心的,學校把好多錢都用在了自動化的實驗室上,導致我們舉辦一些活動都沒有什麼經費,不過我覺得這更可以使你相信他是我們學校王牌專業。

而且就是這個專業裡面的大佬特別特別多,所以說,如果你真的想要報考這個專業的話,那麼你一定做好心裡準備,競爭真的是非常的激烈,但如果你真的能夠在這個專業上有所作為的話,那麼,未來的你一定感謝現在選對專業的你。

最後還想要跟大家說的就是其實專業沒有什麼好壞,其實只要你能夠把握住在學校裡面的一些機會,那麼你一定能夠在自己的方向上有所作為!

武漢理工大有沒有東北大學好,雖說東北大學是985,但規模不大,武漢理工大學是一所綜合性的工科大學,覆蓋

武漢理工大學不是985,不過也是教育部直屬的211,而且2017年第四輪學科評估,武漢理工大學的成績很不錯,比如武漢理工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得分a 排名全國並列第一的。東北大學連一個a 都沒有的。另外,兩所學校的專業側重不一樣,建議你結合具體專業來分析。你可以參考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 現在東北那裡 ...

吉林財經大學的會計專業與東北林業大學會計,哪個更好一點

當然是吉財的會計好,你可以比較一下教授和副教授的人數,吉財要超出全國很多重點大學的,更不用說林業大學了。吉財在財經領域有很重要的影響力,前身是長春稅務。其實本科都差不多,哪個學校學術高跟本科生基本沒關係,都是哪幾門課。建議到林大,視野不一樣,在林大你是和一群一本的人在一起,在那是和2本的人在一起,你...

考東北大學軟體工程專業的研究生,初試需要多少分才夠可以

你好 這是東北大學2016年軟體工程專業考研複試分數線 總分310分,英語 政治45分,專業課 一 二70分。東北大學2016年軟體工程專業考研複試分數線 總分310分,英語 政治45分,專業課 一 二70分。歷史上,東北大學師生曾是 一二 九 運動的主力和先鋒。在建設時期,東大先後研發出我國第一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