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病退工資比例計算的檔案政策依據,檔案政策要有出處

2023-01-17 09:30:10 字數 5702 閱讀 9195

1樓:燈泡菌

病退和正常退休的區別:病退扣減退休金每年提前2%;正常退休不計免賠。

退休和正常退休的區別的特殊型別:即特殊工種退休五年提前,其他使用相同的正常退休。

公司員工退休:國家,60歲的男性工人,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歲和超過15年的貢獻歲及以上(其中, 2023年12月31日之前參加工作,2023年-2023年繳滿10年但少於15年),就可以申請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病退:工作在確定的評標委員會的能力,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如男性年齡50週歲,女滿45週歲,並且上面的付款期,可以申請病退。病退屬於退休,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離退休人員:對於年齡達到病退要求(即小於50歲的男性和女性在45歲以下),以及工作鑑定委員會鑑定的能力,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如果付款15歲及以上的,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退休生活費;如果病退達到年齡要求,但15歲或不足10年的過渡期不滿繳費期間,一時間支付遣散費和養老保險關係終止。

二,**僱員退休:國家規定,男職工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歲及10年工齡以上的,可申請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病退**僱員:工作在確定的評標委員會的能力,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比如男滿50週歲,女滿45週歲和10年的工作經驗,以上,可以申請病退。

退休的**僱員: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失去了工人,如下列任一條件的工作能力,你只能申請退休,按月領取退休生活費。 1,低於10年的工作壽命; 2,小於50歲的男性和女性在45歲以下。

三,企業和**機構和退役軍官的機構按月領取退休生活費,加上退休人員,按照退休人員檔案的國民待遇的有關規定調整生活費調整退休成本,但幅度將小於退休人員。

2樓:水晶

各省市是不一樣的,你得說清楚啊!

3樓:邶真訾嵐彩

現在沒有病退,是需要經過專門機構經過喪失勞動能力鑑定後,可以提前退休,一般醫院的病情診斷沒有用

病退工資計算方法 10

4樓:taimi熙熙

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一、企業職工退休

國家規定,男性職工年滿60週歲,女性幹部年滿55週歲,女性工人年滿50週歲,且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的(其中,97年12月31 日前參加工作的,在2023年-2023年內繳費滿10年不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週歲,女性年滿45週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

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退職:對於年齡達不到病退要求(即男不滿50週歲,女不滿45週歲),且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果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可以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

國家規定,男職員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則只能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1、工作年限不滿 10年;2、男不滿50週歲,女不滿45週歲。

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5樓:我愛保險網

1、病退和正常退休的區別: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2、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按本人距正常退休年齡(男滿60週歲、女滿50週歲)的年限,每提前一年減發基本養老金2%(不含個人帳戶養老金),即提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全額基本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1-提前退休年限*2)+個人帳戶養老金。

3、辦理病退後的工資雖然和正常退休一樣每年正常調漲,但是,在辦理退休工資時,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提前四年,要扣8%。因為不知道你父親養老金帳戶的金額,無法計算病退工資。從扣除比例看,辦理提前病退不合算。

6樓:石老師的課件

根據有關政策規定,病退必須同時符合年齡條件和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條件。

具體辦理程式如下:

一、辦理病退基本條件。申請人符合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人將本人的病案材料及《職工勞動能力鑑定表》送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辦理病退。

三、辦理病退手續。申請人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結果,連同申請人檔案材料送晉寧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工資科辦理病退手續。 退休工資執行正常退休標準。

7樓:周興葉茶

1、參保人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辦理退休或退職.

2、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影響為,個人賬戶餘額除以計發月數,60歲退的計發月數是139,45歲退的計發月數是216。比方說你的個人賬戶餘額為10000元,45歲退個人賬戶養老金就是46.3元,60歲退個人賬戶養老金就是72元.

3、對基礎養老金的影響:基礎養老金=(退休上年度在崗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2*個人累計繳費年限*1%

8樓:米粒

辦了病退,就相當於正式退休了,不存在到了退休年齡再計算退休金的問題了.因為自從病退後就已經不繳納養老金了.

9樓:祈玉花霍碧

(1)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

①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②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70%計發;

③連續工齡滿4年不滿6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計發;

④連續工齡滿6年不滿8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

⑤連續工齡滿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2)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超過6個月的,由企業支付疾病救濟費:

①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本人工資的40%計發;

②連續工齡滿1年不滿3年的,按本人工資的50%計發;

③連續工齡滿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病假工資的計算基數和計算係數確定後,便可計算出病假工資的數額。病假工資=(計算基數/21.75)×計算係數×病假天數。

10樓:華律網

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一、企業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性職工年滿60週歲,女性幹部年滿55週歲,女性工人年滿50週歲,且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的(其中,97年12月31 日前參加工作的,在2023年-2023年內繳費滿10年不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週歲,女性年滿45週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企業職工退職:

對於年齡達不到病退要求(即男不滿50週歲,女不滿45週歲),且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果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可以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職員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 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則只能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

1、工作年限不滿 10年;2、男不滿50週歲,女不滿45週歲。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病退工資如何計算

11樓:up向上

病退工資計算方法: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病退工資標準:

1、因病退休,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叫因病退休,退休工資按本人標準工資的100%發放。

2、對於不符合以上年齡條件的叫因病退職(前提是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75%發放,工作年限滿十五年不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70%發放;工作年限滿十年不滿十五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60%發放。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辦理病退需要的條件:

病退是指因職業病而提前退休,退休待遇與正常退休一樣。因職業病而提前退休,退休待遇與正常退休一樣。

1、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2、交費年限(含視同交費年限)滿15年及其以上。

3、因病或外因致殘,經市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符合以上三條的人員,可辦理病退,否則,不能按因病辦理退休。

企業職工申請病退鑑定應符合以下條件:

1、養老保險繳費原則上滿15週年,女性45週歲以上,男性50週歲以上;

2、一般類疾病住院出院後滿1年;

3、惡性腫瘤、尿毒症、肢體癱等難以**的嚴重性疾病住院出院後醫療期滿;

4、精神類疾病住院出院後年滿5年,且有5年系統**診斷記錄。

12樓:蔡志金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可以再敘述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嗎?

提問事業單位病退怎麼開支,我今年53週歲,工齡36年,

百分之多少開支?

回答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正常退休不扣減。

一、企業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性職工年滿60週歲,女性幹部年滿55週歲,女性工人年滿50週歲,且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的(其中,97年12月31日前參加工作的,在2023年-2023年內繳費滿10年不滿15年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企業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週歲,女性年滿45週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企業職工退職:對於年齡達不到病退要求(即男不滿50週歲,女不滿45週歲),且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果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可以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或過渡期內繳費不滿10年的,退職待遇一次性支付,並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二、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國家規定,男職員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且工作年限滿10年及以上的,可辦理病退。機關事業單位職工退職: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則只能辦理退職,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

1、工作年限不滿10年;2、男不滿50週歲,女不滿45週歲。

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職人員按月領取退職生活費的,與退休人員一起,根據國家調整離退休人員待遇的檔案中的相關規定調整退職生活費,但幅度會小於退休人員。

更多6條

病退今年的工資怎麼漲,病退工資如何計算

病退工資計算方法 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 正常退休不扣減。一 企業職工病退 對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已經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如男性年滿50週歲,女性年滿45週歲,且繳費年限同上,可辦理病退。病退屬於退休的一種,可按月領取養老金。企業職工退職 如果年齡達到病退要求,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

計算男女各佔總人數的比例怎麼計算

男 41 98 x 100 41.83 女 100 41.83 58.17 前提 都是正常的孩子,沒有不男不女的,也沒有亦男亦女的 如何計算佔總數的百分之多少?佔的那個量的數目 總數的數目 100 分析過程如下 假設比如公司共有 100人,男的35個人,女的65個人。求男女各佔總數的百分比。男佔公司...

型材的承重比例計算方法?

受力的位置和方式不同計算方法不同,可以根據結構力學的方法求解。每款鋁型材規格承重是如何計算的?如果型材是規則的。獲得型材的外形尺寸,計算截面積來算每米體積,鋁的密度,可以算出米重。如果型材不規則或形狀複雜,可以實物稱重再除實物長度來獲得米重。首先畫出鋁型材。的截面,用特性查出截面面積s 單位mm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