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這個青銅器值多少錢?謝謝,問青銅器酒杯價是多少

2023-01-16 16:30:06 字數 4911 閱讀 8721

1樓:love陌簡蕁

對古代青銅器中的傳世品進行研究,從而確定其歷史價值、科學價值、藝術價值的工作。鑑定工作的第一步是辨偽。第二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研究確定某件真品的價值,給予恰當的評價。

為了確定每件青銅器的價值,首先要確定其年代及文化性質。有的青銅器能依據其銘文確定其絕對年代,一般應確定其時代或分期(相對年代)。文化性質一般指的是中原青銅器或是巴蜀青銅器、滇文化青銅器。

然後從其形制、紋飾、銘文及鑄造工藝等方面進行深入研究,與已知的古代青銅器及其研究成果進行比較,判斷其在中國古代青銅器本身發展歷史上、古文字學上、美術史上和鑄造史上的地位以及在中國古代歷史研究中的意義,從而確定其價值。更多請到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青銅器在顯微鏡的觀察下,在假銅綠中,通常可發現洩露偽劣的不完整結構與形態。化學和物理實驗、放射艾尼提行動式顯微鏡進行青銅器鑑定性碳素與日照時間檢測、x光線都可以用於鑑別可疑的物件

小孩子問我釣魚釣到青銅器怎麼辦,如何回答?

2樓:dr帝嚳

釣到青銅器,交給相關部門鑑定真的,如是真,上交博物館,如果是玩具,送小孩子便是。

3樓:秋梵妙夢

青銅器屬於國家保護類,釣魚釣到了只能上交到國家相關部門。從小得給小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青銅器的種類有哪些,這說明了什麼問題

你問青銅器上面的銅鏽。清洗乾淨之後,過幾天又起了鏽,是真品還是假的?

4樓:

青銅器上面的銅鏽清洗乾淨之後過幾天又生鏽。這個不能完全平。說來判斷真假。

因為畢竟青銅器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種合金。已清洗乾淨,看是用的什麼手段是化學手段還是用其他的流水再清洗。在放置在空氣中氧化很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問題的,要是都洗乾淨了應該不會這麼快起鏽的。

問青銅器酒杯價是多少

6樓:澹臺幼柏欒懋

你說的是爵嗎?青銅器的使用年代比較早,秦漢後就基本衰落了,但青銅器的收藏價值非常高,一般都不會明碼標價。看你的那酒杯是「生坑」還是「熟坑」或是「傳世古」

求問青銅器名稱朝代簡介 100

7樓:剛剛好

西周前期,容酒器。 高隆蓋直緣。直頸,鼓腹,圈足。

蓋頂有四獸組成的花蕾形鈕、肩部兩側設羊首提樑。樑上並飾牛首;蓋面飾卷角獸面紋,狀如羊角。蓋沿及肩均飾曲角回顧龍紋。

腹飾寬闊的獸面紋,角多節而上卷。尖端聳出器表。主體紋飾浮雕鋪滿器腹,雷紋地其少,圈足飾尖角龍紋,自蓋至圈足設有四道錘雕稜脊。

器內有銘文六字,記器為伯格所作。

2023年陝西寶雞竹園溝出土.現藏寶雞市博物館。

8樓:大海倫凱勒

2023年3月在河南安陽侯家莊武官村出土的司母戊鼎,是我國現存最大的青銅器。

商代中期到西周早期是我國古代青銅冶鑄的極盛時期,製造了大量青銅禮器、兵器、日用器皿、生產工具等。其中,商代晚期的司母戊鼎,典型地代表了我國奴隸制時代青銅冶鑄的高度技術水平。

司母戊鼎也稱"司母戊大方鼎",呈長方形,深腹,下部微收,平底,四柱足,腹面四周邊框飾有獸面紋,鼎上有一對立耳。自鼎足至立耳通高1.33米,器口長1.1米,寬0.

78米,重達875公斤。形體雄渾凝重,紋飾精美,線條流暢。鼎是上古時代祭祀用的一種金屬器物,司母戊鼎是商王文丁為祭祀他的母親戊而作的。

據考古工作者研究,鼎是由組芯的造型方法鑄造出來的。這種造型方法是先用土塑造泥模,用泥模翻製陶範,再把陶範合在一起灌注銅液。司母戊鼎結構複雜,耳、身、足分別鑄成後,再合鑄成一個整體。

從鼎的鑄痕來看,鼎身由8塊範鑄成,鼎底由4塊範鑄成,每條鼎足由3塊範鑄成。另外,按每個坩鍋熔銅12.7公斤計算,875公斤重的司母戊鼎,需七八十個坩鍋同時並熔。每個坩鍋燃炭、觀火色、運料、運銅液等項工作需三四人,七八十個坩鍋則要二三百人同時協作。

這說明了商代晚期青銅冶鑄工場的規模已經相當大,同時也反映了當時組織生產和管理生產的高度水平。 2023年司母戊鼎出土後,當地人民恐被日本侵略者掠走,又將它重新埋入地下。可惜抗戰勝利後,2023年6月再次掘出時,已經失掉一個立耳。

現在陳列在中國歷史博物館的司母戊鼎,有一個立耳是修復時照著另一個立耳鑄成後安裝上去的;

9樓:致命小三

經過朝代不斷的變遷,推動歷史的發展,歷史上記錄著很多的時代,每個時代都有自己的標誌,今天我們瞭解一下青銅器時代。青銅器時代是指用青銅器的時代,而青銅器是指以青銅為基本原料加工而製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銅,在古時候稱為金或吉金,是紅銅與其它化學元素(錫、鎳、鉛、磷等)的合金,其銅鏽呈青綠色,因而得名。

保守估計,這一時期主要從夏商周直至秦漢,時間跨度約為兩千年左右,這一段時間也是青銅器從發展、成熟直到鼎盛的輝煌期。青銅器以其獨特的器形、精美的紋飾、典雅的銘文向人們展示了先秦時期的鑄造工藝,文化水平和歷史源遠,被史學家們稱為「一部活生生的史書」。

10樓:舒皛

青銅器是指以青銅為基本原料加工而製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銅,古稱金或吉金,是紅銅與其它化學元素(錫、鎳、鉛、磷等)的合金,其銅鏽呈青綠色,因而得名。史學上所稱的「青銅時代」是指大量使用青銅工具及青銅禮器的時期。

保守的估計,這一時期主要從夏商周直至秦漢,時間跨度約為兩千年左右,這也是青銅器從發展、成熟乃至鼎盛的輝煌期。由於青銅器以其獨特的器形、精美的紋飾、典雅的銘文向人們揭示了先秦時期的鑄造工藝,文化水平和歷史源流,因此被史學家們稱為「一部活生生的史書」。中國的古文明悠久而又深遠,青銅器則是其縮影與再現。

11樓:鑫眾月白

青銅器盛行於商代至漢代,目測應該是仿製品,要是真品的話,恭喜你發發財了!

12樓:

保守估計,這一時期主要從夏商周直至秦漢,時間跨度約為兩千年左右,這一段時間也是青銅器從發展、成熟直到鼎盛的輝煌期。青銅器以其獨特的器形、精美的紋飾、典雅的銘文向人們展示了先秦時期的鑄造工藝,文化水平和歷史源遠,被史學家們稱為「一部活生生的史書」。保守估計,這一時期主要從夏商周直至秦漢,時間跨度約為兩千年左右,這一段時間也是青銅器從發展、成熟直到鼎盛的輝煌期。

青銅器以其獨特的器形、精美的紋飾、典雅的銘文向人們展示了先秦時期的鑄造工藝,文化水平和歷史源遠,被史學家們稱為「一部活生生的史書」。

13樓:

卣,古代酒器,盛行於商周時期。這個應該是 青銅器辦公室擺件。卣,古代酒器,盛行於商周時期。這個應該是青銅器辦公室擺件。卣,古代酒器,盛行於商周時期,這個應該是辦公室擺件。

14樓:五高陽

這是動物紋「提樑卣」,應該是春秋戰國中期青銅酒器。具體需要看原件才能得知此物的情況

15樓:陽光樹熊

關於中國青銅時代的肇始時間,則眾說紛紜。部分學者認為龍山文化晚期或龍山時代已進入青銅時代,年代約當公元前2023年或稍晚。因用銅遺存僅有零星的發現,並不符合上述青銅時代的特點,故可以不考慮其可能性。

16樓:寧靜月海

這麼專業的問題,你應該去古董店找專業人士求證答案。

17樓:追夢流星劃過天際

卣,是一種器皿,屬於中國古代酒器。具體出現時間是未知,盛行使用時期為商代跟西周時期。當時用來裝酒用。所以外觀上大部分是圓形,橢圓形,底部有腳,周圍雕刻精美的工藝圖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殷商代的最多,找專家鑑定吧,看圖沒法說清。

19樓:關秋翠

我看著像是殷商時期的青銅器,是祭祀用的!

20樓:

青銅器明朝再簡介那個真真不知道這一歷史方面的知識有我還真不太清楚,誰知道呢?那個青銅還能叫出別的來那咋還能叫出別的呢?青銅青銅,青銅青銅,青銅就黑了八區那是黃狗就知道這些

21樓:吉順

這個應該叫做「提樑卣」,年代可能是西周(非專業人士,答錯勿噴)。

22樓:雲林山人

商朝,「青銅提樑卣」!

23樓:yunfa稉涸僂

我國青銅器最早出現在夏朝時代!

24樓:

青銅器歷代都有製做或仿造,明清仿,現代仿會有朝代簡介

25樓:

因用銅遺存僅有零星的發現,並不符合上述青銅時代的特點,故可以不考慮其可能性。

26樓:

應該有兩千多年曆史了,是藏股時候應該才有這些。

27樓:

青銅器歷代都有製做或仿造,明清仿,現代仿,有的仿品也有收藏價值。

想問一下青銅器和佛造像禁止交易的法律規定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copy家裡擺上青bai

銅器特別能體現主人du的修養、品味和檔次zhi。不過青銅選擇要慎重,

dao一定要選擇好的生產廠家哦!同時擺放也有講究。前兩天無意中走到中山國文物陳列館,發現那裡有個青銅作坊,看著還挺不錯,可以進去選選。

>看圖回答問題.(1)圖中青銅器的名稱是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回答問題

。(1) 圖中青銅器的名稱是什 麼?回它是哪個朝代的?

答:司母戊鼎。答商朝。

(2)這件青銅器是在**出 土的?這個地方位於現在的哪個省?

答:殷墟。河南省。

(3)這件青銅器的用途是什麼?

答:祭祀。

(4)這件青銅器反映的當時青銅器的製作水平如何?

答:當時青銅器的製作工藝非常精湛,在器型的塑造、紋飾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5)這件青銅器在世界上有什麼地位?

答:是迄今世界上最 大的青銅器。

漢代青銅器雙面印章拍賣價格能值多少錢

有 嗎,沒有 沒辦法幫你更好的回答哦,至於拍賣能賣多少錢,取決於 哪塊市場 哪家拍賣機構 起拍價是多少 宣傳力度有多大,也從幾十萬到一兩百萬不等,有可能甚至更高,比如 北京市拍賣字畫的市場,代表性公司 北京保利,上海市拍瓷器和雜項的市場,代表性公司 上海弘盛 香港恆豐,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漢朝的青...

有高手可以幫忙鑑定一下這個青銅器是真假嗎?解釋一下估價多少錢

這個造型看上去比較像真的,但落款不像。多數真品落款是 大明宣德年制 您可以請專家鑑定一下。一般古董有當時的審美。和現在的不一樣 你覺得你這個現在很常見不是嗎 誰來幫我鑑定一下這個青銅器的真假!急!謝謝了!我想讓專家給我鑑定一下這個青銅器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想讓你鑑定一下,我這個銅盆上有兩條龍蝦有乾隆年...

想問一下這個翡翠大概值多少錢?謝謝

不高,水頭顏色都一般 a貨不值錢 證書可以買的 看你賣給誰 我想問一下這個翡翠值多少 幾百塊吧 糯種,水頭一般 淺綠,色不明顯 碎鑽鑲嵌,成本不會太高 這種 看不出實物的種水,不利於判斷品質。如果從這個效果看,應該是淺油青的糯種翡翠吊墜。不屬於高階種水。各地 不同,通常不貴,小一二百元成交居多。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