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關愛的古詩急!急!急!馬上要

2023-01-16 16:25:09 字數 2236 閱讀 5252

1樓:匿名使用者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春秋詩經(「國風」中的一首)周南 關雎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唐 王維 相思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唐 李商隱 無題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鬆崗。

北宋 蘇軾 江城子

2樓:_陌璃丶湮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記夢

蘇 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這是蘇軾紀念他亡妻做的一首詩,記敘的是一個夢境

關於關愛的詩詞完整的,快,急急急!!!

3樓:忘雨濃

浣溪沙——納蘭容若

誰念西風獨自涼,

蕭蕭黃葉閉疏窗。

沉思往事細思量,

被酒莫驚春意重。

賭書消得潑茶香,

當時只道是尋常。

關於愛黨、愛國的詩詞。 非常急!馬上就要用的!

關於關愛的詩句

4樓:手機使用者

1.窈窕淑女,君子好逑2.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3.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諾比鄰。愛情,親情,友情,都有,不知道你要的哪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暗梅幽聞花,

臥枝傷恨底。

遙聞臥似水,

一投達春綠。

6樓:匿名使用者

1、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2、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情為探看。

關於愛國的詩詞,快一點的,很急,最好簡短一些,現在就要啊!!!

有關春節的古詩,優美一些的,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

詩/貴穀子

爆竹聲聲辭舊歲,歡天喜地過大年。

佳節拜歲隨處樂,逸愉笑顏百韻邊。

盛世新年步步高,千家萬戶度歡宵。

共慶新春中華好,國人同賀幸福到。

寫一首有關以愛為主題的詩 要古體詩!急急急,**等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何處無豔春,此生念佳人

桃花撫暖風,溫馨自古城

戀曲幽琴聲,思緒夢裡生

戀語牽心魂,何時人相逢原創

9樓:小乙

一顰一笑一回眸,寸心寸縷寸相思。

三生一曲離人淚,彼岸花落惹人愁。

寫個打油詩,你的笑容你的皺眉你的每個表情我都放在心上,我想你想的就像蠶絲一樣肝腸寸斷,我為你在三生石前落魂淚,我等你在彼岸花落有誰知。最後兩句對仗,意思自己理解,意境自己理解。

10樓:一個白日夢

寫情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11樓:池遠悅邛赫

是黃昏的影,安撫我們受傷的心

人若沒有希望

便失去了活著的理由

一路的顛簸疲憊我們的身心,希望說,我們才看得到有多少人是滿身傷痕依舊沒有言棄爬上夢的頂端,我們才看得到未來的路上有多少汗水編織成的夢。

希望---人生中最耀眼的光,你還有我。」

希望也曾說過:「夢想這條路註定要歷經挫折,可是這又算得了什麼呢:「別怕,我們才看得到未來的路在何方,泥濘的路阻擋著我們前進的心?

人生會有千萬個個轉機能夠把握得住,只要你記住,一路有我相隨,在拼搏的路上別忘了還有這樣一個她。

因為希望希望。」

希望從未放棄過我們,從來都是我們主動放棄她,所以,快放棄時候,點亮我們微張的眼

希望,是午後的風,輕撫我們年少的夢

希望,是晨曦的光

有關哲理的古詩?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最

陸游 遊山西村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朱熹 觀書有感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王之渙 登鸛雀樓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劉禹錫 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蘇軾 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王安石 登飛來峰 不...

古詩急急急,陶者古詩的意思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另類甜言蜜語獲她芳心 情人節英語經典情話表達你的愛意 www.wselearning.com 望天門山 題西林壁 楓橋夜泊 別董大 暮江吟 夜書所見 古詩 秋菊的含義,急急急!有關往事的古詩 急急急!好的給100分!離思五首 的第四首 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

帶顏色的詩句?急急急,有關顏色的整首古詩

碧 紅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紅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黃 黃衫飛白馬,日日青樓下。白日依山近,黃河入海流。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東飛伯勞西飛燕,黃姑織女時相見。四月南風大發黃,棗花未落蔭桐長。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