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遵紀守法的作文450 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6-14 06:11:37 字數 5491 閱讀 4953

1樓:若英衛

國家即便經濟實力再強,假使沒有健全的法制,沒有遵紀守法的國民,仍不能算是一個真正文明、強大的國家,照這個標準看來,我們離真正的「強盛」還有相當一段距離。雖然,目前我國已經構建起了比較完備的法律框架,普法教育也搞了多年,但實事求是地講,「遵紀守法」4個字還遠沒有成為所有公民的自覺行動。什麼時候,我們國家不僅經濟實力足夠強大了,而且,「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的榮辱觀也真正成為一種被全社會廣泛認同、自覺遵從的公共道德時,中華民族才能軟硬實力兼備、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應該說,我們這個五千年文明古國,雖然距離一個真正現代意義上的法制國家尚需時日,但卻並不缺少建立和諧社會所必不可少的道德傳承。令人痛心的是,先是「文革」十年浩劫毀滅性地撕裂了這種傳承,此後,伴隨財富和金錢而來的銅臭氣又蒸薰模糊了、甚至顛倒了一些人對是非榮辱的認知。某些人骨子裡根本就沒把黨紀國法當回事,不僅沒把違法亂紀看作是一種法律和道德意義上的恥辱,反而把善鑽法律、紀律和規章制度的空子當成是自己的「本事」或者特權,潔身自好、遵紀守法、本分做人在他們眼裡反而成了「沒本事」的代名詞。

違法亂紀分子雖然只是少數害群之馬,但這些傢伙、特別是成克傑、胡長清之流手中握有權力的人,對整個社會風氣的影響和敗壞是不可低估的,正是這些傢伙破壞了黨紀國法的尊嚴,動搖了我們社會的道德根基,弱化了許多人的法紀意識。

因此,要把「遵紀守法為榮、違法亂紀為恥」的榮辱觀深深烙進人們的心裡,長期不斷的宣傳教育當然是必要的,而且必須從娃娃抓起。但這還遠遠不夠,還必須繼續加大打擊力度,不僅要讓那些害群之馬和社會蛀蟲受到黨紀國法的懲處,還要讓他們付出道義上的沉重代價,千夫所指、唾沫淹死。否則,臭的不夠臭,香的不覺香;榮的不覺榮,恥的不知恥。

惟有如此,涇渭才能分明,正氣才能上升,法紀才會令所有人敬畏

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知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文化知識的保障。因此,做文明的小學生首先要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

首先,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要做到遵紀守法,愛護花草。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安全;在學校也不要玩危險遊戲,更不要追逐打鬧。有的同學認為:

講紀律就沒有自由,講自由就不能受紀律的約束。這種看法是錯誤的,自由是相對的,是有條件的。鳥在空中飛翔,它們是自由的;魚在水中嬉遊,它們是自由的。

但如果把鳥放入水中,讓魚離開了水,那麼它們不僅得不到自由,而且很快就會死掉;人走在馬路上是自由的,但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亂走馬路,被車輛撞倒,那就失去了行走的自由。

其次,要遵守社會公德。要我們講究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財物、維持公共秩序。在教室裡,在馬路上,不隨地吐痰,不隨手扔果皮、紙屑。

在公共場所不能大喊大叫,最近學校裡追跑喊叫的現象較為嚴重,妨礙了其他人學習、工作或休息,更重要的是嚴重影響了學校的形象;不能在建築物上或課桌椅上亂刻亂畫。

我們不僅要做到自己愛護,而且還應當勸阻、制止有些人破壞公共財物的不文明行為。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

遵紀守法的心得體會 要500字的

3樓:喬芝英多凡

第三個答案

主要是講黑牛作為一名司機,當撞了人該怎麼辦。他的三舅問他如果撞了人怎麼辦。黑牛說要麼

救人,要麼逃跑。三舅否定了他說的兩個答案。三舅告訴他第三個答案是把車往後倒,再叫警察來處理。果然有一天,黑牛撞了一個農民,人就在他車底下,如果倒

車,肯定把人壓成肉餅。黑牛是個老實人,他把人送去了醫院。

整篇故事都用了最簡單、最樸素的語言,沒有華麗的詞語來修飾。但它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

卻讓人感到十分震撼人心。有一個地方讓我十分地感動。那就是黑牛自己最後說的一句話「老叔,我不想給自己的良心背一輩子的債,我寧願給你背一輩子的

債¨¨¨永遠都不會錯!」說得多好呀!寧願背一輩子的債務,也不願意做一個不遵紀守法的人。這是為什麼呀?這肯定是一個遵紀守法的人才能做出來的事情,如

果他像其他的司機一樣,撞了人就逃之夭夭,想著怎麼樣才能擺脫這件事情,想著怎麼樣才能毀滅證據,讓這樁宗罪不降臨到自己的頭上,盼望著警察們能夠把它忘

掉。這是多麼可悲啊!自己做了錯事都不敢承認,就這麼白白的失去了多少條無辜的生命。雖說黑牛也沒有多少文化,不能出口成章,落筆成文,但他卻能做一個遵

紀守法的人,仡守自己的職責,做自己該做的事。他的行為受到了大家的稱讚,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來拿一個比較經典、大家比較熟悉的例子來說:

在香港,過馬路的時候你會看見,只要行人過馬路的指示燈一變為紅色,原本想要過馬路的行人全部都十分自覺地停下了腳步,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挪動腳步向前

進,給來往的車輛造成任何的負擔。不僅僅是行人會這樣做,每一個司機,只要一看到紅燈亮起來了,不管怎樣都不會闖紅燈。也不會給行人帶來負擔。在二月份的

時候,我在香港生活了一個星期,親身體會到,那種生活簡直是放心得不得了!只要你按照指示燈所指示的去做,你不用擔心會被車撞到。為什麼在香港任何人都能

夠如此放心大膽的過馬路、開車?那就是因為他們都是一個個遵紀守法的人。他們都十分的明白,自己怎樣做才是對的、正確的。什麼是我應該做的,什麼是我不應

該做的?如果我是迫不得已要做的,那麼應該怎樣做才能不給其他人增加麻煩?

是呀,只要憑著自己那顆遵紀守法的心,去選擇一個答案就永遠都不會錯。遵紀守法,每個人

都會說,但為什麼沒有幾個人能夠真真正正做到呢?那就是因為人們對自己的要求太鬆、太不嚴格了。如今有許多不合法的公民。他們一天到晚不務正業,去做那些

下三爛的勾當,破壞合法公民的生活質量。還有許許多多的司機,撞了人之後,把車開得飛快,讓自己能夠更快的逃離案發現場。為什麼他們就不能夠自己站出來承

認自己犯下的過錯呢?就算你躲得了初一,你躲得了十五嗎?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公民,做自己該做的事,那麼我們的生活質量將會越來越

高,我們的社會將變得更加和諧,我們的家園將會越來越美好。

感恩父母 心得體會 大約450字左右 (不超過5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 5

我開當導遊 作文 關於江寧的450 -5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遊客們,我是青年旅行社的導遊:趙炎,歡迎來到我的家鄉遊玩.在無錫這塊風水寶地上,我可以帶您去品嚐著名的"太湖翠竹'',品嚐汁濃味香的醬排骨,觀賞景色怡人的太湖風光,聆聽別具特色的江南小調.

這有句俗話叫做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說起太湖,那可是我們無錫的母親湖哦!踏著一條林陰小道,清風徐徐親吻你的臉龐,如果就在此刻您矚目遠眺,只見碧玉般的太湖 , 水天一色,水天相連,一眼望不到邊 .湖面靜的像一塊 古代的銅鏡,可是當頑皮的風 撓他癢癢時,她恬靜的臉上立刻漾起層層笑意.

湖面上煙霧繚繞,為她蒙上了一層神祕的面紗,可見它心裡還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呢!

清晨,休息了一天的太陽公公從太湖裡''冒''了出來,第一道晨光灑在湖面上,頓時湖面水天一色,宛如一塊塊浮在湖面上的金子,又似一條條遊動的銀蛇在進行馬拉松賽跑.

晚上岸邊五彩的燈光倒映在湖中,這時的她好象喝醉了酒,漲紅了小臉。那雙清 澈明亮而又深不可測的眸子帶著羞澀與睏倦緩緩閉上了.瞧!她已帶著五彩的夢睡著了.

啊!這就是我們秀美的太湖,那優雅之羞澀,活潑之恬靜,我難以用語言形容.心動 不如行動,讓我們一起出發來一睹她的風采吧!.

求作文《記一件親身經歷的事》 450字左右 不要超過450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記一件親身經歷的事

我知道這事兒說了你肯定不信,得說是我編的,那我也沒辦法,畢竟這經歷一般人也沒有。

那天挺風和日麗的,我和我的女朋友喝著營養快線逛著公園,小風吹著,小手拉著,我覺得挺幸福挺滿足的。這個時候我女朋友說,你愛我嗎?

我的營養快線都快給嗆出來了,我咳嗽著表著忠心說,愛呀,當然愛了,我能不愛你嗎?

「那你要怎麼證明呢?」女朋友忽然特別嬌羞的說,牽著我扭呀扭的「我要你證明給我看嘛

」我把剩下的營養快線都給你!「我拍著胸口,特別的大無畏

「別幼稚了」女朋友不高興的嘟著嘴,「我們已經上初中了,不是小學生了,不能把感情當做兒戲了」

「那你要怎樣?」

....

我要下班了,你接著寫女朋友作死要你用石頭砸公園裡討錢的流浪漢,她再去搶走錢結果被流浪漢發現抓住最後神奇的發現流浪漢居然是女朋友的爸爸化妝的,因為只有450個字就不要伏筆了,她的爸爸平時在家假裝是成功人士霸道總裁,結果是靠討飯養活全家最後發現父親收入那麼高女朋友準備和你一起輟學討飯被你嚴詞拒絕的故事。

結尾是你甩開了女朋友的手,堅定的說,「不!我愛學習!」

六年級作文:親身經歷的一件事,450—500字,不要太長,最好自己寫的!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個大腦健全四肢不缺的正常人;為什麼不自己寫作文?請問你父親母親賦予你的大腦手腳四肢及身體的各個器官是幹嘛用的呢?就會這樣旁若無人般的對著電腦要作文嗎?

如果你是一個缺胳膊少腿或者智障的殘疾人,那麼在你出示了你的殘疾人證書之後,相信會有很多的人幫助你的,會讓你感到這個網路世界對殘疾朋友是溫暖的,如果不是的話,你最好還是收起你這無理無禮的非份要求,否則最終的受害者將是你自己。

7樓:百度使用者

遲悟的父愛

清晨,我迷迷糊糊的開啟了燈,7點10分了,我一躍而起,頓時睡意全無

要知道我可是第一次睡醒的那麼晚。匆匆穿衣洗漱,連早餐也沒來的及吃。披上外套,出了門。

狂摁電梯開關,可正好是上班高峰,11樓,10樓都有人停,我心急如焚,從樓梯上跑下去,下了樓:啊!外面下著雨,我楞住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只好快速上樓讓爸爸開車送我。沒想到爸爸一句話把我打發了:「你自己走,小孩子要學會自立!」

「什麼?我認為我這個要求挺合情理啊!人家家長可是天天接送。更何況你還有車……」

「不管別人怎麼樣,這麼近的道你自己走,我有我自己的工作,你的事你自己做,小孩要自立!」爸爸平靜的打斷了我的話,但臉上似乎有些怒色了。

我再也聽不下去了,我用重重的摔門聲代表了我的憤怒。

在一路上,雨水打溼了我的心。回想起爸爸平日裡似乎

對我一點也不關心,只注重我的分和排名,時不時就冒出一句:你看看人家孩子!哎,人家的孩子!可我分別是你的孩子呀!

一路上,我狂奔到了學校。雨漸漸的小了,停了。

校門口停著爸爸那輛熟悉的車,一個熟悉的身影下了車,一條鮮豔的紅領巾遞到了我的手裡:「你這個忘帶了,還有,你中午多吃點,別餓著。」

他用那溫暖有力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就走了。

留下我在安靜的校園門口,一種液體在我的眼睛裡流動。

晚自習時,語文老師帶領著我們讀《擁你入睡》這一課,我讀著讀著,想起了早晨的一幕,又想起以前爸爸到處出差,一去就是十天半個月的努力工作為了經營我們的家。和他因為我取得好成績時欣慰的表情,和我種種對他的誤解,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晚上回到家,終於等到了他疲憊的身影閃進家門。想起了老師留的作業:把《擁你入睡》讀給父親聽。於是,我請他坐在我的身邊,當我對爸爸讀完課文時發現爸爸眼角有些泛紅,一句話也沒有說。

可是我分明讀懂了他眼睛裡的慈愛與關懷。

雖然我是一個不善於用語言表達感情的男孩,但我在這樣的一個雨天,在這樣的一個夜晚,我讀懂了那份父愛,那份遲悟的父愛……

那份遲悟的父愛啊……

遵紀守法 主題班會的開場白,關於遵紀守法的班會課教案怎麼寫

迷途老狗 遵紀守法主題班會課教案 一 教學目標 1 教育學生遵守課堂紀律,遵守課間活動的秩序,做一個文明有禮的小學生。2 結合學校以及班的實際,提出各項要求。3根據期末複習,規範學生紀律。二 教學重點 教育學生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常規。三 教學過程 一 談話引入 同學們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對上課的基本...

急急急感恩的作文,急急急感恩的作文450字

感恩,是個充滿溫暖的字眼。每一個人都感恩過和被感恩過,都感受過感恩和被感恩時所得到的快樂。在這個世界上,給我最多的愛的人,莫過於我的父母了。從我呱呱墜地起,父母就承擔起了養育我的責任。爸爸曾因為我的一個誤診而掉過眼淚 媽媽曾為了矯正我的牙齒每週六帶我往返於離家一百多公里的市醫院,風雨無阻一年多 他們...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如何做一名遵紀守法的交警

象大連那樣 每個警察一套房子 到退休的時候沒有犯錯誤 房子就歸個人 我覺得 這樣的制度 一般的警察 沒有亂來的 房子很貴的 我覺得 這樣的制度 一般的警察 沒有亂來的 房子很貴的 結合自身實際怎樣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一 學法 知法 守法 用法 1 學法 知法,增強法律法制意識 2 遵紀守法,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