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怎麼辦,有社恐怎麼辦?

2023-01-16 09:55:05 字數 5453 閱讀 2443

1樓:小侯學姐呀

患上社交恐懼症之後,患者可以採取自我**、認知**、催眠**等方法進行調節。

1.自我**

社交恐懼症的**中,自我**是非常重要的基礎。社交恐懼症的發生,和盲目全面的自我否定有直接關係,所以自我**主要涉及到三個方面:第一,不盲目否定自己,需告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承認自己的閃光點。

第二,不苛求自己完成無法完成的事情,凡事追求盡力就好。第三,不沉浸於以往不愉快的經歷,學會放下過去的陰暗面,活在當下。

2.認知**

認知**以不斷灌輸觀念為主要目的,醫生會不斷告訴患者,社交恐懼是一種正常的情況,但一方面也會告知正確與人交往的程式,以及一些與人溝通、交完的方法,來改善患者對社交的恐懼和焦慮心理。

3.催眠**

對於因經歷過窘迫事件而患病的患者,精神分析師會採取催眠的方式,挖掘記憶和心裡深處不願面對的事情,也會試圖明確發病根源。不過該**的**時間比較長,所以花費也會較大,對於普通工薪層來說可能無法承受。

如果經上述方式調理後症狀不緩解,應及時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2樓:呵可可可可

一般來說每個人都會有輕微的社恐,但不會影響正常的社交活動,如果不能克服,已經嚴重影響了日常生活,那就是心理疾病了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和藥物**。

克服社恐是個長期的過程,可以尋求家人和朋友的幫助,循序漸進進行社交活動,還可以聽**,運動,比如瑜伽來調節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外向型社恐,大學時期跟同學多在一起,慢慢就好了,你得走出去,多接觸人,不然活的太累,找些自己愛好的工作去做,一點點適應

4樓:清歡

給自己心理暗示讓自己不要懼怕人群,越害怕越要嘗試與大眾接觸。豐富自己,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

5樓:京旭榮

多出去走走,觀察別人是怎麼交流的,再慢慢去接觸社交

有社恐怎麼辦?

6樓:古方紅糖

人們渴求與別人交往,但性格內向的人,往往會害怕甚至恐懼社交的過程,到底是什麼導致的呢?我們又該如何去面對它呢?  要解決社恐,首先要連線社恐是如何形成的,社恐的表現如何。

有社恐的人,往往會擔心在別人面前出醜,這是社恐的一大特點。當他們真的和別人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會感到更加不自然,甚至說不出一句話。最糟糕的結果是,患者會進入驚恐狀態。

社恐嚴重地影響了人們的心理健康和正常生活。那麼如何才能克服這種心理病呢?

方法/步驟

1、經常運動,遠離害羞。害羞使人呼吸急促,因此,要強迫自己做數次深長而有節奏的呼吸,這可以使緊張心情得以緩解,為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2、專心無畏的看著別人。當然,對於一位害羞的人,開始這樣做比較困難,但你非學不可。試想,你若老是迴避別人的視線,老盯著一件傢俱或遠處的牆角,為什麼不拿出點勇氣來,大膽而自信地看著別人呢?

3、注意社交形式,社交前可帶著明確的社交內容參加社交。心理上有了具體社交內容,就可以把注意力從自身轉移到事物上,不至於過分緊張。

4、不必自卑感。若帶著消極的心理,常常會使自己不願多說話、不願多活動。因此,自己在心理上要自覺去掉自卑感。

5、不要過分注意自己的舉止。隨和、大方、自然、平時怎麼說、怎麼做,社交中也如此,時間長了,社交就習慣了。

7樓:歲月低調

回答社交恐懼症是一種焦慮障礙,在公共場合或者與人面對面講話時出現顯著而持久的害怕,嚴重影響患者的社會功能。得了社交恐懼症不要緊張,平時可以請家人或者朋友、同事陪伴自己多參加社交活動,比如聚會、旅遊等,從人數少的小型聚會開始慢慢適應,逐漸參加人數多的活動。如果症狀嚴重,可以去醫院心理科,做一些心理**,比如認知行為**、暴露**,也可以用抗焦慮藥物**

社交恐懼症是一種焦慮障礙,在公共場合或者與人面對面講話時出現顯著而持久的害怕,嚴重影響患者的社會功能。得了社交恐懼症不要緊張,平時可以請家人或者朋友、同事陪伴自己多參加社交活動,比如聚會、旅遊等,從人數少的小型聚會開始慢慢適應,逐漸參加人數多的活動。如果症狀嚴重,可以去醫院心理科,做一些心理**,比如認知行為**、暴露**,也可以用抗焦慮藥物**

8樓:

你多和別人接觸,多交朋友,保持樂觀,總會好起來的,一起努力克服它。

9樓:

不知道,該說什麼?困為我也社恐

天天想死,社恐比普通人活著好累好難,誰有**死法

10樓:伊琳心理諮詢室

社恐如何自愈?其實並不能!

11樓:

你好!要提升自己,你的髮型永遠帥帥的,經常給認識的人打招呼,讚美別人,能幫到別人,盡力幫忙,要做到,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祝你好運!對你有幫助,點個贊。謝謝你!

社恐怎麼辦?

12樓:疏瑞

社恐症,主要指的是性格比較內向的人,而且往往渴望與別人交往,但是又害怕進行社交的過程,想要這些**辦法也有多種。

對於社恐具體的**方法有:

1、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社交恐懼症患者往往自我評價過低,因此平時一定要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夠處理好所有的事情,從而建立自信心。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以後,或者晚上睡覺以前想幾件讓自己覺得開心自豪的事情,消除自卑感。

2、加強鍛鍊。恐懼症患者在和他人交往的過程中,往往會由於緊張而導致腎上腺激素過度分泌,心跳加快,而堅持體育鍛煉可以調節腎上腺素分泌,使過快的心跳減慢,讓社交恐懼症患者能夠淡定自若。像散步,慢跑,瑜伽都是不錯的運動。

尤其是瑜伽,不僅能鍛鍊身體的柔韌性,而且還能讓患者靜下心來,通過肢體運動來調整內心,使內心平靜,消除社交恐懼症。

3、樹立目標。樹立目標,馬上行動,明確自己的理想,可以轉移注意力,將注意力轉移到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從而消除社交恐懼症。

4、可以多嘗試著與人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應該放鬆自己的心情,不要太過於緊張,還要增強自信心。

5、消除自己的自卑感,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行為舉止要大方隨和,慢慢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改善社恐。對於有嚴重心理疾病的患者還需要到正規的醫院看心理醫生。

得了社交恐懼症以後,越害怕社交越應該走出門去社交,堅持鍛鍊就能消除症狀。還要給自己積極的自我暗示,消除自卑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跟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除此之外要樹立目標,將注意力轉移到有意義的事情上去。

13樓:青津

鍛鍊啦,那就多到人多的地方走走,時間長了,就好了。

14樓:ko式偏執狂

色恐的話還是要多出來外面,比如說可以跟關係比較好的朋友 一起去圖書館看看書啊,或者是去打羽毛球,籃球可以跟人交流的運動

15樓:吉運升

這說明你從小的生活環境所導致的,平常都是一個人在家,不與人接觸,所以才會出現社恐的情況。碰到這種情況,首先融入周圍的同學或者同事當中。慢慢的跟他們說話,是自己性格開朗起來,逐漸的你就會擺脫社恐的。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16樓:汪立彬說社恐

如果是輕微的社恐,可以在重要的社交場合採取以下方法緩解緊張感:

一:做一些克服羞怯的運動

例如:將兩腳平穩地站立,然後輕輕地把腳跟提起,堅持幾秒鐘後放下,每次反覆做30下,每天這樣做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覺。

二:準備應急措施

在講話的時候,不妨手裡握住一樣東西,比如,一本書,一塊橡皮或者其他小東西。握著這些東西,對於害羞的人來說,會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種安全感。

三:學會毫無畏懼地看著別人,並且是專心的

對於社恐的人來說,剛開始這比較難。但是這是非常有必要的。試想,你若老是迴避別人的視線,老盯著一件傢俱或遠處的牆角,不是顯得很幼稚嗎?

難道你和對方不是處在一個同等地位嗎?為什麼不拿出點兒勇氣來,大膽而自信的看著別人呢?

四:充實自我

很多人有時候不是社恐,而是因為他們的知識面狹窄,或者對當前的情況瞭解得太少。因此,利用你迴避的時間,閱讀書籍和雜誌,閱讀更多的新聞和社會熱點,開闊你的視野,豐富你的經驗。漸漸地,你會發現在一些社交場合,你知道的話題很多,你表達的願望會越強烈,慢慢就會開始參與討論並融入其中。

方法治標不治本,社恐是一種複雜的心理疾病,心病還需心藥醫,社恐需要系統的心理干預來克服。

17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18樓:幸運的楓陽

社交恐懼症是焦慮障礙的一種,

具體表現為患者害怕在有人的場合或被人注意的場合出現表情尷尬、臉紅、出汗或行為笨拙、手足無措,怕引起別人的注意。

因此迴避誘發焦慮的社交場景,不敢在餐館與別人對坐吃飯,害怕與人近距離相處,尤其迴避與別人談話。

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那是需要心理**的,自我調節的效果不好。

感覺自己有社交恐懼症,應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首先明白什麼叫做社交恐懼症,其次,你要學會如何克服它,讓自己變得更好,學會接受自己,無條件地接納自我,學會愛自己。但是接受自己,不等於安於現狀,從此不必再努力。接受自己,是承認和接受事實,客觀地評價和認識自己,不迴避不幻想,不用一個完美的幻象來代替現實中的自己;接受自己,你會活得坦然和自信,不再為自己的表現而焦慮,因為你的表現與你的價值無關。

我覺得,如果你克服它,你就必須學會培養自己的興趣,這樣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這是一種很好的辦法,過充實的生活。如果你希望先徹底解決自己的「問題」然後再開始好好生活,那麼你可能永遠無法開始你想要的生活。學會忘記自己的「問題」,不再把「治好自己」當成生活中的首要事情,而是積極地投入到自己的目標和興趣中去,通過小事積累自信,通過興趣增加快樂。

比如去學習一項新的技能,學習一門新的知識,我是通過學習英語提高了自信。

最後,請不要慌張,這其實並不是非常嚴重的事情,適當的調節就可以解決,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20樓:汪立彬說社恐

社恐通常有以下幾個表現:

1.在絕大多數社交情境裡,總是表現出社交焦慮、害羞或膽怯。

2.對他人的批評或反駁過分敏感,懷疑別人是否針對你。

3.除直系親屬之外,沒有親密的朋友或知己。

4.迴避某種程度的人際接觸情境,並親切自己清晰地知道,這樣畏懼是過度且不合理的。

5.由於害怕講話或做傻事,或害怕在別人面前失態,不願意涉足社交情境。明顯害怕在不熟識者面前做出令自己不體面和尷尬的事。

6.社交時出現心跳加快、出汗、口乾、肌肉緊張和顫抖等狀況。

7.有社交的慾望,卻得不到滿足,由此而產生焦慮、孤獨不敢面對挫折。

8.常以逃避的方式面對社交困擾,大部分時候都是遠離人群、單獨活動。

可以根據以上情況判斷一下,輕微的社恐是可以採取自助式的方法來解決的,多與朋友交流,在朋友的帶動下參加社交場合,讀書提升自信,慢慢地就會走出社恐。

如果社恐嚴重影響你的生活,這個時候就需要系統的心理干預,陶冶你的疑病素質,打破精神互動。

內向社恐悲觀膽小,怎麼辦

老哥直接說內向就好,後面那三個都是內向的,你玩一些能夠社交的遊戲,鍛鍊一下之後再和周圍人聊天,最好先跟陌生人說話,反正合適你們就可以交個朋友不合適就說句有點事走了,沒有負擔也不用怕說錯什麼話 多出去走走,看一些正能量書籍,方與圓對心態有很大幫助 多參加社會活動,你需要的是鍛鍊,多和人交流你這些毛病就...

恐婚怎麼辦

恐婚怎麼解決?女朋友 恐婚分手瞭如何挽回 恐婚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卑,擔心自己的能力是否能承受了家庭所帶來的壓力,擔心自己的另一半是否會與自己共同走完這段婚姻,各種各樣的擔心 怕心 敏感多疑 胡思亂想,當這些問題沒有答案的時候,未知就給了我們恐懼那為什麼說自卑呢?因為是悲觀角度看待問題,比如一個單親家...

很自卑又有點社恐,導致不敢出門怎麼辦,甚至連跟別人交流都做不到

你越是這樣,因為應該走出去,哪怕是到外面轉一轉,接觸到不同的人也會改變你的思想,對你有幫助的。不至於吧!復!你是把自己的制 小優點當成你人生的大缺點了!享受孤獨 是優點,因為這是 寧靜致遠 的境界之一呀。應該是你還沒有 致遠 的目標,也就沒有了這種境界的追求。自卑和社恐是缺點。不敢出門 和 不願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