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有點恐婚怎麼辦

2022-12-30 00:50:25 字數 1106 閱讀 8790

1樓:可晨情感說

恐婚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吧,因為很多人都沒有辦法接受婚姻裡的瑣事,婚姻裡的不平等,還有結婚的代價太價,很多人不願意放棄自由去進入墳墓,但是我個人覺得當你遇到一個對的人時,就是那個讓你感覺想要跟他組建家庭的人時,你就不會再恐婚了,對的人會讓你期待與他一起經營婚姻。所以恐婚不可怕,你只需要去用心尋找能夠給你感覺的人就好了。

2樓:阿磊說

和自己「聊聊天」,搞清楚是什麼原因。

是原生家庭給你帶來的不好的家庭體驗,還是覺得結婚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負擔,還是單純的,對對面這個人沒有託付感?搞清楚原因後,就容易對症下藥了。

3樓:可可西里美食

恐婚是因為你聽到周圍看多婚姻的分離和不安定的元素。但是我覺得還是自己不那麼自信的原因。你要清楚年齡已到,是要認真考慮這個事情了。

關於經濟問題,家庭問題,是要好好考慮和麵對,沒有完美的人和婚姻,不要太追求極致。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長大了我發現我看得更清楚了,婚姻更多的是責任,結了婚就要做奴隸。為孩子而戰,心甘情願被黃臉婆罵,我將失 去泡妞的機會,還要會欣賞毫無美感的黃臉婆。動不動就會翻臉不認人。

想到這些我就嚇了十跳。

後來我看同事曼幸福的。兩個人每天打情罵俏的,一起吃一個冰淇淋,上下班一起。還有他們的愛情結晶,太美了。

5樓:迷迭di香

因為婚姻中的生活是陌生的,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多多少少會產生一些恐婚的情況,去試著相信你的愛人,婚姻只是你和你愛的人共度餘生,有什麼困難,愛人都可以和你一起解決。

6樓:

即使現在婚姻不合的事例很多,但是你也不應該產生這樣的想法,畢竟只要你選擇對的人結婚,不去將就婚姻的話,那麼你未來的婚姻生活還是會感覺很幸福了,只要你懂得去判斷對方是不是真心愛你就好了。

7樓:左手執筆

輕微的恐婚是很正常的,在結婚之前我們心裡或多或少有著這樣的矛盾,一方面想和心愛的人結婚,一輩子守著對方,另一方面,又害怕結婚以後就像別人嘴裡說的那樣---生活中只有家庭沒有自己。

其實,我們沒有必要過多的擔心婚後的生活,彼此相愛的兩個人結婚走在一起後,才是自己人生真正的開始。

恐婚怎麼辦

恐婚怎麼解決?女朋友 恐婚分手瞭如何挽回 恐婚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自卑,擔心自己的能力是否能承受了家庭所帶來的壓力,擔心自己的另一半是否會與自己共同走完這段婚姻,各種各樣的擔心 怕心 敏感多疑 胡思亂想,當這些問題沒有答案的時候,未知就給了我們恐懼那為什麼說自卑呢?因為是悲觀角度看待問題,比如一個單親家...

社恐怎麼辦,有社恐怎麼辦?

患上社交恐懼症之後,患者可以採取自我 認知 催眠 等方法進行調節。1.自我 社交恐懼症的 中,自我 是非常重要的基礎。社交恐懼症的發生,和盲目全面的自我否定有直接關係,所以自我 主要涉及到三個方面 第一,不盲目否定自己,需告誡自己 天生我材必有用 承認自己的閃光點。第二,不苛求自己完成無法完成的事情...

怎麼辦,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怎麼辦,覺得自己心裡有問題

放鬆心情,凡事都要慢慢來!還要處心於你父母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你都說了,父母沒有什麼文化,你更需要多多去體諒關懷一下你的父母!不能跟她們計較,你要學會獨立與提升自己的處事能力,說服父母,長大了要有主見,要能夠獨當一面。如果你什麼事情都能夠處理的很完美,你父母自然就會聽你的了!乖哈 你要對你自己負責,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