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子女在外打是否能升學

2023-01-16 09:30:08 字數 1048 閱讀 9393

1樓:寶寶

一、根據《***辦公廳**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做好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義務教育工作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3〕78號)檔案的精神,農民工子女在外打工是可以升學的。

二、相關依據

《***辦公廳**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做好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義務教育工作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3〕78號):

1、做好隨遷子女升學考試工作的主要原則。堅持有利於保障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公平受教育權利和升學機會,堅持有利於促進人口合理有序流動,統籌考慮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升學考試需求和人口流入地教育資源承載能力等現實可能,積極穩妥地推進隨遷子女升學考試工作。

2、因地制宜制定隨遷子女升學考試具體政策。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要根據城市功能定位、產業結構佈局和城市資源承載能力,根據進城務工人員在當地的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和按照國家規定參加社會保險年限,以及隨遷子女在當地連續就學年限等情況,確定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升學考試的具體條件,制定具體辦法。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隨遷子女升學考試的方案原則上應於2023年年底前出臺。

北京、上海等人口流入集中的地區要進一步摸清底數,掌握非本地戶籍人口變動和隨遷子女就學等情況,抓緊建立健全進城務工人員管理制度,制定出臺有關隨遷子女升學考試的方案。

3、統籌做好隨遷子女和流入地學生升學考試工作。對符合在當地參加升學考試條件的隨遷子女淨流入數量較大的省份,教育部、發展改革委採取適當增加高校招生計劃等措施,保障當地高考錄取比例不因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參加當地高考而受到影響。對不符合在流入地參加升學考試條件的隨遷子女,流出地和流入地要積極配合,做好政策銜接,保障考生能夠迴流出地參加升學考試;經流出地和流入地協商,有條件的流入地可提供借考服務。

各地要加強對考生報考資格的審查,嚴格規範、公開透明地執行隨遷子女升學考試政策,防止「高考移民」。

2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可以的呀

這個不會受影響

只是高考需要回到戶籍地參加

3樓:師解惑者也

這個可以呀,具體你該問當地。

農民工賠償問題,農民工賠償問題

建議你在一年內,向公司所在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需要準備的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 由於你與用人單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能不能認定為工傷,關鍵是看你能不能提供充分的證據證明與用人單位存在有事實勞動關係。你好,現在需要做...

農民工工資被拖欠,拖欠農民工工資

從2020年5月1日起,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 開始施行。如果農民工被拖欠工資 用人單位一時難以支付,或者拖欠工資單位逃了,縣級以上 可以動用應急週轉金先行墊付拖欠的農民工部分工資或者基本生活費,然後向用人單位追償。根據法律規定,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向仲裁委申請仲裁 向法院起訴。拿到判決書再不還...

廚師屬於農民工,什麼樣的人屬於農民工

農民工,是指在本地鄉鎮企業或者進入城鎮務工的農業戶口人員。所以廚師中有農民工,但不是所有的廚師都是農民工。勞動部門管要工資難的問題。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