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畢業了,畢業後的工作也找到了。但發現身邊跟我同輩的親戚都陸續的結婚了。而我自從大一和女朋友分手後

2023-01-16 09:30:06 字數 6109 閱讀 1778

1樓:路痴小鬼頭

你現在還沒有畢業,不急,結婚都是以後的事,有可能你會繼續讀書,又或者走出社會,這都說不定,這兩者還是有很大的機緣的。你現在主要是把書讀好,其他的都好說…

2樓:

不是你找不到,所以你沒必要煩,二是緣分還沒來,你就不要急。

3樓:樂谷槐

有能力還怕找不到女朋友,夠優秀別人的女朋友也能挖過來

4樓:手機使用者

別急緣分來了自然會遇到

跟一個朋友(親戚,同輩)一起在老闆(親戚,長輩)手下打工,朋友每次看到老闆都會認真工作,而我不知為 100

5樓:暢夢之

和平時一樣工作就行,不用特意表現自己,只要你努力工作,老闆遲早會看重你

6樓:趙小磊嘻嘻

你首先要有自信 你相信你自己在不遠的一天就會比你老闆還成功 不要去在乎任何人因為你是最好的

其次你要改變你縮手縮腳的毛病 就算做錯你回想一下 想想下次再出現你會怎麼改正

7樓:己樂容

跟著親戚幹都這樣,影響你的發揮

8樓:

你絕對是不自信,拋開別人的看法1做你自己

每次回農村的家,親戚都問娶老婆了,我該怎麼委婉的懟回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的最新煩惱,就是被催婚了。過年的時候。一大家子的人和和睦睦地坐在飯桌上吃飯,這三個問題是逃不掉的。

孩子的學習成績怎麼樣呀?你的工資是多少呀,你有沒有結婚呀?

我們理解老一輩的人催促我們結婚的心思,現在的結婚壓力越來越大,女孩子的要求也很高,而且趁著父母還可以勞動可以幫我們待一待孩子。如果我們結婚了,就說明我們已經是一個可以承擔起責任的人了,所以結婚是迫在眉睫的。

就算我們很生氣,但是也不要當面的去頂撞長輩。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但是也要學會委婉的去結束這個話題。

第一,告訴他們,現在你的工作比較忙碌,正是一個新的騰飛期,過了這一個緊迫的時間之後你就會有時間去找一個女朋友了。

第二,向這些親戚朋友們表明自己有對這件事情上心,不會忘掉此事的,可以假裝的向親戚們說一下可以給自己介紹一個。她們就會想周圍還有哪些女生,就不會打擾你了。

第三,如果還有親戚,不停的追問你,你就問他的孩子們最近在幹什麼,我也問他們有沒有結婚,他們的孩子怎麼樣,他們的工作怎麼樣,這樣,這些親戚就不會在說話了。

催婚並不可怕,父母是為了你好,你不要逃避這個話題。多和他們交流一下你自己的想法相信大部分的家長都會理解你的。

如果父母給你安排的相親,你也可以假裝參加,再來說明你現在的情況。

10樓:9090吧

這個是我的私人問題,不方便透露。我如果娶了老婆你們自然會收到喜帖,到時候就知道了,這個道理我相信長輩們都懂的。

11樓:種花家的崽

如果他有兒子或者女兒你就問你兒子娶了嗎或者說你女兒嫁了嗎,如果兒子女兒還小就問她們成績好不好或者能不能考上大學什麼之類。

12樓:

懟倒是不至於,大多數都是關心你的,對於這樣的你可以說自己正在談著,只是時機沒到,如果真有想看你笑話的,你可以說,現在一個月才幾萬塊錢,不夠自己花,沒準備好,絕對有效。

13樓:二三丶

看到你們的婚姻這麼糟糕,我**敢嫁,當然這種方法只能用於同輩份長輩另尋他法。

14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你可以大概回答一下之後很快的問「你孩子呢?現在在**工作?做什麼行業的?一個月工資多少?房子買了嗎?物件找了嗎?」!

15樓:

可以跟親戚好好的說,說自己還沒有結婚的念頭,或者還沒有遇到那個合適的人,等時機到了會結婚的。

16樓:善良的王婉麗

首先說有物件了,但兩人目前打算先奮鬥幾年,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再準備結婚。

17樓:太陽小花朵玫瑰

還一般人都會說,有物件,然後準備結婚了,或者自己現在事業剛起步,還沒這個打算,想以事業為重。

為什麼我所有的親戚都不喜歡我?

18樓:下輩子要做豬

現在的社會那還有親戚真正對你好的!再說又不經常見面的,也不住在一起,不喜歡拉到吧!我還不喜歡他們呢!

19樓:朱秀蕒

不喜歡就不喜歡,何必在意他們的想法,你有又左右不了他們的想法,所以活好自己就行了,別放在心上。

20樓:點頭

也許對你有誤會,只要你自己強大了,他們自然來巴結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所有的親戚都不喜歡你呢?所謂親戚,也是需要平時有閒時多多互相走動,互相串門,互相交流,互相溝通,才會顯得親上加親,要不然,親戚也會漸漸疏遠的,漸浙陌生的。你的所有親戚都不喜歡你,應該是你一向以來少與他們來往,缺乏交流。

你若是今後能多與他們多多溝通,多多走動,我相信他們會漸漸地喜歡你的。

22樓:落個如此結局

人往往喜歡把問題歸咎他人,你怎麼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呢,一個沒有自知之明不知反省自我矯正的人。她又有什麼魅力魄力讓別人喜歡他呢?

23樓:黑蘭克

你要是工作了,親戚家也有孩子,你春節給孩子包個紅包,我估計親戚對你的態度就會變了。

24樓:檸檬豬豬妍

有可能是你得罪了其中一個鄰居。然後那個鄰居跟她的好朋友就其他的鄰居說了這件事,他們都不理你了。我建議平時注意自己的細節。這樣說不定他們會跟你好。

25樓:山河奇觀嶴七

你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思考,是自身的原因,還是其它。

過年給壓歲錢有哪些標準和講究?

我想要一個人過年,不想和親戚吃團圓飯,可是親戚又打**過來,又不能回絕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性格決定了你的思維。比較內向,不善於交際的那種人。但生活就是這樣呀,應該融入到現實生活中來呀,多一點親情。

這樣就好。你的生活很有自律性,不抽菸,不喝酒特別好。走自己的路。

別受任何干擾。享受一年一次的春節親人相聚的幸福和快樂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生活在一個講究親情的國度,所謂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就是為了春節大團聚。人不能孤立地生活,總要有三朋四友,一個好漢還要有三個幫呢,所以你不想同親戚一起團圓是不對的。人與人的性格不一樣,有的開朗,有的穩重,有的孤寂如你,在一起可以求大同,存小異,不能說你不想就不作,而是要儘量去適應,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

人生如果沒有親情友情,只有自己該有多孤單寂寞無趣呢!喝酒多少當然要量力而行,真不能喝就講清楚別人也能理解,別人喝酒可能也是為了增添過年團圓的熱鬧氣氛,一年只有一次,完全可以理解。

28樓:我love小饅頭

孩子,你是一個正直的人,你說的對,現在很多人已沒有情親可言,就認錢和物質東西,除了互相攀比,互相虛偽之外,沒有幾個把感情親情放在心上了!這就是現實,但也必須接受!因為我們就在這個社會中,要生存,就必須適應社會,你把你的善良埋在心底,這樣的場合,你就做一個演員,陰奉陽違即可,世界太複雜,任我逍遙遊,要保持樂觀心態,一切隨風而去吧,人類太渺小,何必計較這些凡塵俗世,

29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很多的親人朋友團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非常熱鬧,這是中國人一種習俗。如果你不喜歡,但也不要拒絕,因為那樣的話,會讓親屬朋友認為你不合群,瞧不起人容易產生誤會,影響你們的親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你一定是個內項的人不想和親的來往,你這種性格式認為很好,但是過年了就應該去他們那都是你的親人都很牽掛你,從道理講小輩你應該主動去看看長輩。去看看你的親人,都互相的問候聊聊一年的成就,你的心理就敞亮了很多,即使不怎樣也應該去。把自己的心結開啟。

沒有過不去的事,把不愉快的的事情忘掉,跟親人們快快樂的過年,他們對你多好外人肯定不管你,有親情血脈在,你要做一個性開郎的你。讓親人們刮目相看優秀的你,去吧和親的們歡聚一堂高高興興的過大年,祝福你和你的親人們新年快樂

31樓:hl小宇宇

過年和平時不一樣,一年沒有見面了,趁著過年的時候和親人吃一頓團圓飯也沒什麼,如果實在不想喝酒,就告訴你的親人們,告訴他們你不喝酒,告訴他們喝酒的壞處,如果實在逃不掉了,就喝一點點就可以了,不要和太多了,因為一年就一次大家可以聚在一起,你如果不去吃團圓飯也說不過去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的時候每個人都希望和親戚朋友一塊吃吃飯聊聊天,以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再說,春節在一塊吃團圓飯是中國得傳統,現在都是在外工作,平時根本沒有時間在一塊聊聊天,如果春節再不在一塊交流一下,那往後的感情就會越來越淡,想想這樣過還有什麼意思呢。所以,既然春節過年啦,就應該徹底放鬆一下,走走親戚,串串朋友,聊聊工作,這樣對今後的工作也有好處。

33樓:小米昀欣

我覺得也要選擇跟什麼樣的親戚在一起過年。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能夠在身邊專陪伴屬自己的人越來越少了,所以有真正疼愛你,不逼迫你,不勉強你的親人一定要珍惜!那些只是有血緣關係的,看熱鬧的不見就不見了。

可以自己出去旅遊,玩一玩躲開他們!面子上過得去就行!

34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是我國凢千年

的風熟習慣過年也是大家一起團聚的日子可能你的年齡

內還小不適應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容你會慢慢的適應有些人會勸你喝酒的人你告訴他們你不會喝酒:多說幾次也不會叫你喝:其實叫你喝酒也是生活中好客的一種表現為邊喝酒邊聊天這是一種互相瞭解聯絡感情的一種方式

35樓:快樂的米拉

從你的語言表達能夠看出來你是一個心思敏感的人,別人說的話你

都是往深層內去理解,愛鑽牛角尖容,其實要換沒有必要這樣,過年是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是這樣的,在這個時刻都要在一起吃個飯聊聊天,喝酒也是一種娛樂節目,既然你不喜歡那就直說嘛不必太在意別人的感受就是,別人也不會硬塞給你,你要記得,凡事,想開點,你就能快樂,煩惱都是自找的,凡事往好的方面想就好了不是嗎

36樓:miss貓咪兒

有些事情沒有對與錯,就好像你想做自己,不應酬,不喝酒,不抽菸,那是你的選擇,聽起來應該尊重,但是別人的想法是一年到頭,難得那麼多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熱鬧一下,大家互相之間暢談,喝點小酒放鬆娛樂一下,平時想聚聚,都沒有時間,沒有這個閒情逸致,忙於工作學習,只有春節期間放假,貌似也沒有問題,畢竟人是群居動物,不可能獨自一個人生存,平時怎麼活,隨自己喜歡,當親戚盛情邀請的時候回絕,是有點不近人情,不禮貌,如果說你打算這輩子都離群索居,完全不和人接觸,也無不可,不要別人邀請你的時候你不願意,到自己需要別人的時候,身邊已經沒有一個人!過年就應該團團圓圓,熱熱鬧鬧的,穿新衣,放鞭炮,吃團年飯,

畢業了,還未找到工作啊?煩啊

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樣,也有方法和技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事的能力,而是因為他們在找工作過程中沒有運用正確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謂技巧,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瞭解自己,包括瞭解自己的知識 技能 性格 愛好以及身體狀況等。找工作之前,你必須先對自己有全面的認識,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

快大學畢業了,我給幾個舍友準備了畢業禮物,但是我跟其中鬧矛盾了。我送禮物給他他不收的話怎麼辦

從步入大學到大學畢業,跟舍友們都有非常好的感情了,準備些禮物是非常好的,可以給舍友們留作紀念。當然了,相處的時候總會有些矛盾的,前提是你倆要好好的溝通一下,把所有的不愉快都說出來,兩個人之間誰也不理誰,也不說話,是無法解決矛盾的。畢竟都相處了很長時間了,也不能就因為些小事破壞了你們之間的友情。無論發...

快畢業了,對喜歡的男孩,快要畢業了,想給自己喜歡的一個男生同學錄,該怎麼做

不用說什麼,走過去,看著他的眼睛,相視一笑,張開手臂,他就知道該怎麼做,相信我 勇敢一點,給自己不算戀愛的戀愛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快要畢業了,想給自己喜歡的一個男生同學錄,該怎麼做?這個要看復他對你平時有 制沒有什麼意思了,bai如果他已經有喜歡du的人了你送zhi他那等於是白搭,如果dao非要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