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某大學學生在11月因跑步而猝死

2023-01-16 02:45:11 字數 735 閱讀 8545

1樓:龍武精英

首先是從天氣上講,氣溫低,心臟本身負荷大,而跑步又是會導致心臟超負荷運作,這是從天氣上分析的~

其次是因為心臟超負荷運作,心率加強,很多大學生未經過專業訓練或不經常運動,無法調整呼吸頻率和節奏,會導致一定機率的供氧量不足和心律不齊,大腦和血液吸收氧分嚴重不足,所以有可能造成猝死。

最後一點也是最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現在很多人不喜運動,沒有經驗,大量的高強度高負荷有氧運動或無氧運動後會沒有采取任何緩衝措施的休息,例如:長時間高強度的訓練剛結束便長坐不起;無停息的直接飲水(在此期間不光對胃部產生嚴重傷害,而且喝水的時候是閉息的,這個時候是無供氧的,大腦和血液沒有充分的氧分會容易休克)。這些都有可能是導致猝死的原因,在體院的時候教練講過這樣的案例。

在運動結束後要做適量的緩衝,例如:跑完步之後走上兩圈調整呼吸;無氧訓練之後稍微站立30~60秒,並在此期間做拉伸動作並調整呼吸,能有效的緩解肌肉僵硬和頭暈噁心等症狀。

最後希望大家能在運動的時候如沒有必要的情況下儘量不要做超負荷訓練,這樣不光起不到想要的效果還會導致身體機能出現一系列相應的問題,如果真的喜歡運動,就根據自己的體能適量增加強度,這樣才能起到健康鍛鍊的效果。

這是我所能想到的,希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唉!一聲嘆息.

多參加運動,多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就不會出現這樣的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的學生越來越懶,這是真的,

如何看待大學生兼職,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在校期間兼職的現象?

在大學時光裡,兼職無疑是磨練學生意志 鍛鍊學生能力的最佳方式。所以,面對兼職生活一定要收起自己的各種毛病,要學會如何以合適的身份對待工作和人際交往。如果大學是一個小社會,那麼兼職生活就是我們從小社會走向真社會的一個重要階梯,而要想把路走好,就要讓自己成為可以戰鬥的戰士,而不是隻受保護的小公主。面對兼...

怎樣看待大學生在校期間做兼職,做兼職會影響學業嗎

這就看自己了,自己把握好了不但不會影響學業反而會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強自信,收穫良多。但是不能為了兼職逃課,這就得不償失了。看時bai間,如果每天3個小du 時以內的話沒什麼影zhi響。也看心態,追求金錢dao不會打亂你求專 知的想法,也不會。大學時屬間很多,但是能真正沉下心來的時間也不多,有時間多用...

怎樣看待大學生談戀愛的問題,大學生如何對待戀愛問題?

如果談戀愛能夠幫助彼此提高學習成績,不影響彼此的生活,甚至互相幫助 提升自己,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這種情況很少。大學生談戀愛,一般畢業之後,一個班級總有兩三對可以最終結婚的 其實大學時候的戀愛還是蠻浪漫的。但是也要考慮將來大家畢業後是否會在同一個城市工作 畢竟,誰也不想一場戀愛以分手為結局呀 可以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