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女生隱私犯法嗎

2023-01-16 00:45:08 字數 1622 閱讀 1223

1樓:童陳律師

侵犯女生隱私是犯法的,國家公民的隱私權受到法律的保護,在沒有獲得別人允許的情況下窺探別人的隱私是屬於違法犯罪的行為。隱私權是自然人享有的對其私人領域、活動、資訊進行相關支配,排除別人非法侵擾等的一種人格權。任何人都不能隨便侵犯別人的隱私權。

法律分析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別人非法侵擾、知悉、收集、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別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是否向別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聊天記錄是其個人通訊祕密,除非國家相關權力機關依法調查,其餘任何單位、個人均無權獲知該資訊,更不能將該資訊公開。隱私權的內容包括:

1、個人生活安寧權。權利主體能夠按照自己的意志從事或不從事某種與社會公共利益無關或無害的活動,不受別人的干涉、破壞或支配。 2、個人生活情報保密權。

權利主體有權禁止別人非法利用個人生活情報資料。諸如身體缺陷、健康狀況、生活經歷、財產狀況、婚戀、社會關係、信仰、心理特徵等。 3、個人通訊保密權。

權利主體有權對個人信件、電報、**等內容及方式加以保密,禁止別人非法竊聽或竊取。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三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隱私權。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刺探、侵擾、洩露、公開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隱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寧和不願為他人知曉的私密空間、私密活動、私密資訊。

第一千零三十三條 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權利人明確同意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實施下列行為:(一)以**、簡訊、即時通訊工具、電子郵件、傳單等方式侵擾他人的私人生活安寧;(二)進入、拍攝、窺視他人的住宅、賓館房間等私密空間;(三)拍攝、窺視、竊聽、公開他人的私密活動;(四)拍攝、窺視他人身體的私密部位;(五)處理他人的私密資訊;(六)以其他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

2樓:小趙情感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這要看女生願不願意

如果願意。那就是不違法的,如果女生不願意,那就是違法的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女生如果不願意**有什麼處罰?

回答公安機關可對違法行為人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提問看女孩子隱私犯法嗎

回答犯法的親

犯法的親

更多6條

3樓:七臺河李陽平

看看侵權責任法的規定,這是違法(或侵權)行為,須承擔侵權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

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4樓:鷹隼拍打海面

不只是侵犯女生隱私,侵犯任何人的隱私,只要對方想追究,你都是犯法的,也就是常說的隱私權

5樓:

不管是男生女生的隱私都不能侵犯的,侵犯個人隱私都是違法行為。處罰的話那就要看具體的情節輕重了。

6樓:愛嚶嚶斯坦

這個當然是犯法的啊,當然要報警。

發別人隱私犯法嗎,在網上發別人隱私照犯法嗎?怎麼判?

回答您好 犯法 侵犯了隱私權 直接或簡接的傷害了對方並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及後果。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提問會有什麼後果 回答情節嚴重的,可能涉及刑事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 101 條規定 公民 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 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 法人...

哪些屬於侵犯患者隱私的行為,侵犯隱私權屬於什麼行為?

隱私權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 知悉 收集 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隨著社會文明程序的不斷推進,個人權利與人身尊嚴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

侵犯公民隱私權有什麼桅,侵犯公民隱私權有什麼危害

經查詢相關法律資料,我國法律涉及隱私權內容主要有如下條款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 誹謗和誣告陷害。第三十九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第四十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訊自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