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門和B門有什麼區別,b門和T門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16 00:40:11 字數 1777 閱讀 367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b門(bulb),也稱為手控快門,是指按下快門時,快門開啟,開始**,鬆開快門,快門關閉即停止**。也就是說,b門是由快門按下時間的長短來決定每一次**時間的,無需設定**時間,可以自由控制。b門的名稱取自英語的「球」(bulb),它起源於舊時照相館攝影師開啟快門時所擠捏的橡皮球。

這種橡皮球快門釋放裝置沿用至今,目前仍可以在很多現代照相館的照相機上看到。

所謂t門,是指按下快門按鈕快門開啟,開始**,而且快門持續開啟,直至再次按下按鈕時快門關閉即停止**。t門與b門在功能上比較接近,由於t門無需一直按住快門按鈕,即可使快門持續開啟,因此t門比b門使用方便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b門的解釋完全ok!

但,t門,樓上解釋還有補充餘地:

有些相機的t門,並非是按一下開啟快門、再按一下合上快門!

如富士x100t的t門功能卻是:按下開啟快門,到達使用者設定的時間後自動合上快門,**時間在2-30秒之間由使用者設定。

b門和t門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b門的解釋完全ok!

但,t門,樓上解釋還有補充餘地:

有些相機的t門,並非是按一下開啟快門、再按一下合上快門!

如富士x100t的t門功能卻是:按下開啟快門,到達使用者設定的時間後自動合上快門,**時間在2-30秒之間由使用者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的b門和t門都是一種能夠進行長時間**的功能,利用該功能夠獲得長達幾秒、幾分鐘。至於b門,樓主可以理解為手控快門,是指按下快門時,快門開啟,開始**,鬆開快門,快門關閉即停止**。而t門,是指按下快門按鈕快門開啟,開始**,而且快門持續開啟,直至再次按下按鈕時快門關閉即停止**。

t門與b門在功能上比較接近,由於t門無需一直按住快門按鈕,即可使快門持續開啟,因此t門比b門使用方便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只玩過e-1的快門線控,用b門時,有個hold鍵能把快門按死,不用自己長按著.c-7070也是b門吧,去考究一下

快門b門或t門是什麼意思?常常聽說到照夜景要用到.到底是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t門 t門即快門優先 拍照是可以設定快門速度 相機將根據快門速度自動選擇光圈和其他引數

b門 b門是可以按住快門 使快門一直開啟狀態 直到鬆開在夜景拍攝中 這兩種方式都常被用來進行長時間**另:夜景長時間** 記得帶三腳架

7樓:2021北極光

2個都是長時間**快門控制的方法,因為夜景光線弱需要長時間**。

b門是按下快門並按住,快門開啟,一定時間後,放開快門關閉。

t門是按下快門(可鬆手),快門開啟,再按一次快門關閉。

8樓:匿名使用者

b門:按下快門釋放鍵,快門開啟,放開快門釋放鍵,快門關閉。

t門:按下快門釋放鍵,快門開啟,鬆手後快門不關閉,再次按下快門釋放鍵,快門關閉。因為t門設計非常複雜,現在已經很少有相機採用t門結構了。

雖然b門和t門都是長時間**,但是用手直接操作還是會產生震動,就算架在三腳架上也一樣。於是人們製造出快門線配合這兩種快門使用,同樣,快門線分為帶鎖快門線和不帶鎖快門線,要想讓b門達到t門的效果,需要帶鎖快門線,即按下快門線後將快門線鎖住,這時手可以鬆開,想讓快門關閉只要將鎖解開即可。

夜景攝影需要長時間**,有時需要幾個小時。這時要注意只要快門開啟後,相機的耗電量就加大,請確保你的相機電量足夠,否則就白照了。

生態門和拼接門有什麼區別,拼接門是什麼?拼接門與無縫門的區別?

生態門包括拼接門,拼接門是生態門當中比較高檔的門。生態門是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門,它不是烤漆門也不是免漆門,它包括的種類有很多,可以考慮這種門,相對來說環保,門沒有異味。門扇表面耐磨,防水。還是值得考慮的。你說的太泛泛了,你說的名字,都算是大類了,裡面還有很多。比如 mpl生態拼框門 pvc包覆拼框門...

模壓和實木有什麼區別,實木複合門和模壓門有什麼區別?

以門板為例,模壓和實木的區別為 一 生產方法不同 2 實木 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 刨光 高速銑形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的木門。二 特點不同 1 模壓 防潮耐膨脹 不裂紋變形,純機械化生產成本低,低廉。2 實木 價效比高,外觀和隔音效能無異於實木門,穩定效能好 耐衝擊 阻燃性好,不易開...

卷閘門和捲簾門有什麼區別卷閘門與捲簾門有什麼不同

1.材質 卷閘門是鐵皮 鋁皮等帶電動的裝置的門。捲簾門一般習慣是布或者皮的做的軟質的門簾。2.因為材料以及製作安裝方法等等方面的不同,這就導致了這兩種工業門 上的差異。3.計算方法 卷閘門的計算方法 洞口寬度加20cm,高度加20cm,製作與計算同。捲簾門計算方法 是洞口寬度加50cm,高度不變,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