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蔬菜可以生吃

2023-01-15 19:00:14 字數 585 閱讀 6691

1樓:初晨淡

白蘿蔔,胡蘿蔔,黃瓜,西紅柿,香菜,大蒜,大蔥,生菜,姜, 大白菜,芹菜,菜瓜,辣椒,苦瓜,藕,菠菜 蕃茄:番茄營養豐富,味酸帶甜,生吃時配上糖,會使味道更美。由於維生素c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因此,老年人、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如能每天都吃二三個,對健康很有裨益。

但不要吃尚未紅透外皮發青的蕃茄。 芹菜:是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含維生素p尤其豐富,具有保護血管和降壓作用,生吃效果尤佳。

生吃既可涼拌,又可與胡蘿蔔、白菜絲、香菜等放在一起,加些精鹽、香油,做成五花小菜,非常可口。 此外,還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大蔥、大蒜、菠菜、茭白及玉藕等。生吃蔬菜一定要新鮮,其次是清洗、消毒、去皮,第三是要使用經過消毒的菜板和刀。

2樓:生活小當家點點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馬上就好

您好,如黃瓜、西紅柿、柿子椒、萵苣、白菜、捲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等都可以。但也有些蔬菜不宜生食,土豆、芋頭、山藥等富含澱粉的蔬菜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豆芽等豆類食品,因含有抗營養成分的物質,只有在加熱後才利於營養的吸收。

希望能幫到你 謝謝親

更多1條

蔬菜可以生吃嗎,青菜可以生吃嗎?

蔬菜所含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及b族,很容易受到加工及烹調的破壞,生吃有利於營養成分的儲存。但是,並非每一種蔬菜都適合直接生食,有些蔬菜最好放在開水裡焯一焯再吃 有些蔬菜則必須煮得熟透後再食用。洗一洗就可生吃的蔬菜包括胡蘿蔔 白蘿蔔 番茄 黃瓜 柿子椒 大白菜心等。唐曉偉說,生吃最好選擇無公害的綠色蔬...

生吃蔬菜有什么好處,生吃蔬菜有什麼好處

生吃蔬菜有哪些好處 生吃蔬菜在現代生活中已相當普遍,已遍及全世界,現介紹一些生吃蔬菜的好處。據資料介紹,生食蔬菜對防癌抗癌能起積極作用。我國山東省蒼山縣胃癌死亡率為十萬分之三點四五,是長江以北地區胃癌死亡率最低的縣。究其原因,當地居民常以大蒜佐餐,有些鄉村每人每日平均食生大蒜20克。還有報道,美國8...

蔬菜生吃熟吃各有什麼不同,蔬菜生吃有營養還是熟吃有營養?

在生吃蔬菜前,必須進行消毒處理。通常可在蔬菜經水沖洗後,再用開水浸燙幾分鐘 或者用消毒劑清洗。做菜前手要清潔 消毒 生熟食品要分開放 蔬菜 肉類要分開清洗,避免交叉感染等。同時在生食蔬菜裝盤前,可以加進有殺菌作用的調料如蔥 姜 蒜 醋 鹽 芥末等,以達到殺菌的作用。由於現在許多害蟲 野草的抗藥性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