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水果可以生吃,而肉蔬菜等要煮熟才能吃呢

2021-03-04 07:41:47 字數 651 閱讀 8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口感不同,有些生吃口感很好,有的卻不行。如黃瓜生吃也好,熟吃也行。魚在日本可食生魚片,中國人卻不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因素:1、加工後 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如胡蘿蔔裡面的胡蘿蔔素在細胞裡回面,只有加工使細胞壁答破裂後才更有利於吸收;2、有的不加工時裡面有一些有害物質對身體有影響,如豆角里面就有一種物質生吃時會使一部分人嘔吐。而水果就不同,加工了反而使裡面的維生素受到破壞。

祝你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如問 小雞為什麼煮熟吃 桔子為什麼不煮熟吃(倒也不是沒有,桔子皮的水去火)但我想說水果 肉 菜 不是一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把水果煮著吃,肉菜生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能生吃呀,但是很多人抵抗能力差,需把菜、肉煮熟、殺菌後對人體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是肯定的,不說古人是生吃的就是歐美的蔬菜沙拉和日本的生魚片以及海鮮料理都生吃,我們中國人不習慣生吃,連水都喝開水啊(當然與我國水管以及水質也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也可以生吃,肉就不行,裡面細菌太多

什麼蔬菜可以生吃

白蘿蔔,胡蘿蔔,黃瓜,西紅柿,香菜,大蒜,大蔥,生菜,姜,大白菜,芹菜,菜瓜,辣椒,苦瓜,藕,菠菜 蕃茄 番茄營養豐富,味酸帶甜,生吃時配上糖,會使味道更美。由於維生素c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因此,老年人 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如能每天都吃二三個,對健康很有裨益。但不要吃尚未紅透外皮發青的蕃茄。芹菜 是...

什麼水果蔬菜的可以祛痘啊,吃什麼水果或蔬菜可以祛痘

1 西紅柿汁 每日喝1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防治雀斑有較好的作用。因為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被譽為 維生素c的倉庫 維生素c可抑制 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 白嫩,黑斑消退。2 檸檬冰糖汁 將檸檬攪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

吃那些水果和蔬菜可以下火,吃什麼蔬菜和水果下火?

下火 食物 點 柚子 梨 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熱外,其特點是能清潤肺系。對於肺熱咳嗽吐黃痰 咽乾而痛的孩子極適宜。鮮蓮子 生吃可以去心火,清熱除煩 養心安神。荸薺 其性微寒,果汁豐富,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 口舌生瘡 便幹尿黃等孩子非常適宜食用。楊桃 性寒,味酸甜,清熱生津,內火熾盛 口腔潰瘍破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