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顯示卡效能,高手請進,硬體高手請進,關於顯示卡效能的問題!!

2023-01-15 18:15:12 字數 5326 閱讀 18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數字還算正常

翔升爵豹7300gt靜音版256m 128b gd2h基本引數顯示卡核心頻率 450mhz

ramdac頻率 400mhz

視訊記憶體頻率 700mhz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容量 256mb 視訊記憶體位寬 128bit

這裡有7300gt系列的詳細評測,你的這款顯示卡搭配這樣的cpu得分還算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7300gt低頻率版就這個水平,其實跑3dmark03更能反映效能一些。

ddr3標準頻率的7300gt在05能跑3500以上。

3樓:

這款顯示卡有這樣的成績已經不錯了!別奢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數估計有點問題,依照你的配置如果不是主機板頻寬太低的瓶頸效應的話這個分數明顯偏底。建議你關注下主機板匹配問題。

雙通道的目的就是提升記憶體與主機板通訊的頻寬,你的主機板上如果提供的有4個插槽,可以1和2搭配,1和3搭配,2和3搭配或2和4搭配。兩跟記憶體的型號最好是一樣,特別是頻率,在主機板支援的情況下兩根不一樣的記憶體一起使用,其工作頻率是按照低的那根工作的,會造成優秀記憶體的資源浪費。一般成功安裝並執行雙通道ddr時,在系統啟動的時候就會有類似的「dual ddr channel enabled」的提示。

硬體高手請進,關於顯示卡效能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跟你說吧

那時的顯示卡fx5500好於r9550好於fx5200

r9550和fx5200的3dmark03要高200-500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評測師不太好找了,畢竟那麼久了

但從口碑上講絕對是9550,當年的神卡一塊~

7樓:匿名使用者

nvidia geforce fx5200 256m 128bit

3dmark 測試 ..

8樓:

首先,我要說的是如何看顯示卡的效能。

從理論上說,顯示卡的效能取決於圖形處理單元(gpu)的效能和視訊記憶體的效能,要衡量它們,就要涉及阿當剛才提到的三個概念,即畫素填充率、紋理填充率和視訊記憶體頻寬。

1.畫素填充率

畫素填充率是指圖形處理單元在每個單位時間內(即一秒內)所渲染的畫素數量,單位是mpixels/s。為了進一步說明畫素的定義,阿當給大家打個比方,如果一張**的解析度是1024*768,那麼**上就有1027*768=786432個畫素。也就是說,在解析度一定的情況下,畫素填充率填充率越高,gpu在單位時間內所能夠渲染的幀數就越多,畫面也就越流暢。

2.紋理填充率:

要實現3d畫面,光有多邊形骨架是不夠的,還要對它們進行紋理貼圖。過去由於技術限制,常使用單紋理貼圖。在單紋理的渲染方式下,紋理填充率與畫素填充率相等。

可是由於單紋理貼圖往往會造成3d物體表面過於平滑和生硬,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遊戲採用了多紋理貼圖的方式,使畫面具有更好的光影效果。紋理填充率就是指gpu在單位時間內所能處理的紋理貼圖的數量,單位是mtexels/s。

3.視訊記憶體頻寬:

類似於記憶體頻寬的定義,即視訊記憶體在單位時間內所能夠傳輸資料的大小,單位是gb/s。由於以上兩個填充率都是理論值,因此在實際的運用中gpu究竟能夠發揮多少效能還要看視訊記憶體頻寬是否能夠完全符合gpu的需要。視訊記憶體與gpu的關係類似於我們所知的cpu與記憶體的關係.

根據上邊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畫素填充率和紋理填充率反映的是gpu的效能,而視訊記憶體頻寬則體現了視訊記憶體的效能。在廠商的產品資料中,每一款顯示晶片都會有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頻率、畫素管線(或稱渲染流水線)、每管線紋理單元(或稱材質單元,代表每個週期能夠對一個進行幾重紋理渲染)、視訊記憶體位寬等引數,依照這些數值我們可以計算出以上三個資料的大小。

具體的計算公式如下:

畫素填充率=核心頻率*畫素管線

紋理填充率=核心頻率*畫素管線*每管線紋理單元

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頻率(如果是ddr,取等效值)*視訊記憶體位寬/8

接下來可以利用以上的三個公式計算比較一下在tnt2 pro與geforce2 mx200、geforce4 ti 4200與geforcefx 5200、ati radeon 9100與radeon 9200這三組顯示卡中哪一個型號的效能更強。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幾種產品的引數對比:

首先我們來計算一下tnt2 pro的畫素填充率、紋理填充率和視訊記憶體頻寬:

畫素填充率=150*2=300mpixels/s

紋理填充率=150*2*1=300mtexels/s

視訊記憶體頻寬=166*128/8=2.7gb/s

接下來是geforce2 mx200:內容來自http://www.serverjia.cn(電腦硬體知識網)

畫素填充率=175*2=350mpixels/s

紋理填充率=175*2*2=700mtexels/s

視訊記憶體頻寬=166*64/8=1.3gb/s

此類推,我們得出以下的結果:

從上表tnt2 pro與geforce2 mx200這一組我們可以看到,由於視訊記憶體頻寬小,制約了mx200的效能發揮,以至於在大場景、高畫質的遊戲中效能還不及tnt2 pro。不過在低解析度下,憑藉自身在畫素填充率和紋理填充率上的優勢,mx200又領先於tnt2 pro。同樣的,通過比較geforce4 ti 4200與geforcefx 5200、ati radeon 9100與radeon 9200這兩組,4200和9100除了在畫素填充率上略小於或等於5200與9200以外,在紋理填充率和視訊記憶體頻寬上都佔有絕對優勢,其效果也是顯而易見的,4200和9100在實際使用中的表現遠強於編號比他們大的5200和9200。

另外這也說明了在目前普遍採用多紋理渲染的環境下,使用紋理填充率去衡量gpu的效能顯然比用畫素填充率去衡量更準確一些。

同樣,可以算出nvidia geforce fx5200 和 微星rx9550-td的效能比較。

nvidia geforce fx5200 256m 128bit 網上的資料是核心頻率是275mhz,畫素管線為2,每管線紋理單元為2,視訊記憶體頻率為166

畫素填充率=275*2=550mpixels/s

紋理填充率=275*2*2=1100mtexels/s

視訊記憶體頻寬=166*128/8=2.7gb/s

微星rx9550-td 網上的資料是核心頻率是250mhz,畫素管線為2,每管線紋理單元為2,視訊記憶體頻率為166

畫素填充率=250*2=500mpixels/s

紋理填充率=250*2*2=1000mtexels/s

視訊記憶體頻寬=166*128/8=2.7gb/s

自己整理可以得出你想要的結果。如果不玩高畫素的遊戲,就選擇微星rx9550-td,如果玩遊戲,建議選擇nvidia geforce fx5200 256m 128bit。

9樓:帥梓雲

微星rx9550-td128-128bit 那個效能更強

顯示卡的各項引數詳解,高手請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稱顯示介面卡,又稱顯示介面卡,是計算機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電腦進行數模訊號轉換的裝置,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顯示卡接在電腦主機板上,它將電腦的數字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讓顯示器顯示出來,同時顯示卡還是有影象處理能力,可協助cpu工作,提高整體的執行速度。

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示卡非常重要。 民用和軍用顯示卡圖形晶片**商主要包括amd(超微半導體)和nvidia(英偉達)2家。現在的top500計算機,都包含顯示卡計算核心。

在科學計算中,顯示卡被稱為顯示加速卡。

顯示卡的主要引數:

1.顯示晶片(晶片廠商、晶片型號、製造工藝、核心代號、核心頻率、sp單元、渲染管線、版本級別)。

2.顯示卡記憶體(視訊記憶體型別、視訊記憶體容量、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8)、視訊記憶體速度、視訊記憶體顆粒、最高解析度、視訊記憶體時鐘週期、視訊記憶體封裝)。

3.技術支援(畫素填充率、頂點著色引擎、3dapi、ramdac頻率)。

4.顯示卡pcb板(pcb層數、顯示卡介面、輸出介面、散熱裝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等我慢慢來,用通俗易懂的說法解釋一下,

1、視訊記憶體容量:在現在的大型3d遊戲中,顯示卡需要臨時儲存影象是很大的,所以 視訊記憶體就得跟著大,要不然裝不了這麼多,就會卡頓。

2、視訊記憶體位寬:這就和視訊記憶體直接掛鉤了,如128位和256位,它就是一個速度問題。打比方:

兩輛貨車(視訊記憶體)裝貨,1輛是128位上車工,1輛是256位上車工,誰會更快裝到位?區別就出來了。

3、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顯示卡的核心部分是gpu(圖形處理器),核心頻率就是gpu的工作頻率。像電腦主機一樣。

核心頻率就相當於顯示卡的「cpu」頻率。視訊記憶體頻率就相當於顯示卡的「記憶體頻率」。頻率越快快好。

幹活越快,效益越高,提成越高。懂?

4、流處理單元:流處理單元是顯示卡的核心。在顯示卡中扮演的角色和電腦主機的cpu一樣(大腦吧),流處理單元個數越多則處理能力越強,顯示卡的效能越好。

5、最大解析度:這個最好理解,解析度越大,影象越清晰,把解析度算成畫素點,打個比方,一樣大的顯示器,一樣的影象,一個螢幕上1000點畫素,一個螢幕上10000點畫素。那個清晰?

當然是越大的越好了,它把影象再細膩化,看起來更清晰。

6、電晶體:顯示卡里的電晶體就相當於工人,一個電晶體的處理影象任務,電晶體多,就可以幾個電晶體分擔做,壓力小。電晶體越多,影象處理得越好越沒壓力。當然,發熱亮越大。

7、全手打的,不知道你有沒理解。還望採納

12樓:洗澡水

視訊記憶體容量例如表現在一個場景,一般來說,一般的遊戲場景超大,對視訊記憶體要求就過高了,再加上畫面的質量,大場景的遊戲是衡量顯示卡視訊記憶體的標準!視訊記憶體過小載入會比較慢,如果載入延遲的話,會造成頓卡或者宕機和爆視訊記憶體的,爆視訊記憶體也就是玩遊戲時突然自動退出和跳出!

視訊記憶體位寬,籠統點說就是和顯示器解析度有關係,位寬越大,開的解析度越高,畫面就越細緻,這個和照相機畫素有點類似,當然也和你顯示器有關係,你顯示器最大支援到1440x900的話,那麼遊戲最高也只能開到這個解析度

核心頻率這個說法非常多,主要表現在顯示卡gpu處理**的速度,當然是數值越高越好,玩遊戲越流暢

流處理單元目前來說是衡量一塊顯示卡效能強弱的重要一項,因為無論是**,電影,遊戲,都是靠顯示卡這些流處理器來渲染的,一些遊戲特效,例如光影,粒子特效,等等一些遊戲特效就是靠它處理的,流處理器越多,處理速度越快,fps值就越高,玩遊戲自然就越好,當然也有很多特例!

電晶體數量越多,渲染的畫面質量越高!

另外現在衡量一款顯示卡顯示卡效能的好與差,基本著重看3點就行了,首先是流處理器數量,其次是位寬,然後是核心頻率!數字越大越好!視訊記憶體目前來說不是那麼重要了

全手打,鄙視複製黨

電腦硬體高手請進

我還是想噴,樓上的 cpu用的是370針的奔騰3或賽揚2,賽揚3478是奔騰4用的 845以後 包括845 的主機板才用一般有agp4x的插槽,確定你的主機板上有條比pci短一點且顏色不同的就是 顯示卡要nvidia就上個ti4200或gf fx5200 要ati就9550 再高就是極大的浪費 運氣...

高手請進!顯示卡的問題

樓主 請先確定顯示器是插在主機板整合的顯示卡上還是插在後來買的顯示卡上 呵呵 也有一些整合的主機板需要在bios裡面開啟pcie插槽 呵呵樓主可以考慮下電源功率是否足夠 呵呵 功率不足 容易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故 障 更換更大功率的電源是很好的選擇 建議考慮下350w的電源 你的電源是額定250w的,...

請各位硬體高手進

taobao去淘啦 主機板 華擎945gzvista 的,名字忘了,595元cpu 酷睿e6300 1430元顯示卡 x800gto 599元 記憶體 ddr2 512mx2 420x2 840元硬碟 160g 470元 電源 機箱 300元 其它不要贈送 就可以便宜200元左右 自己看著辦吧,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