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要孩子,是否可以要第二個孩子

2023-01-15 18:15:14 字數 1051 閱讀 5726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的規定好像有是有差別的。必須女方是農村戶口才可以生二胎。

可以生育二胎的條件大致有幾種:

1、夫妻雙方均是一千萬人口以下的少數民族的,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夫妻雙方所在單位或者鄉(鎮)人民**、城市街道辦事處審查,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

2、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由本人提出申請,經夫妻雙方所在單位或者鄉(鎮)人民**、城市街道辦事處審查,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

(一)第一個子女經設區的市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組織醫學專家進行醫學鑑定確診為非遺傳性疾病致殘,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的;

(二)夫妻一方為二等甲級以上或者夫妻雙方屬二等乙級革命殘廢軍人的;

(三)夫妻雙方均為獨生子女的;

(四)夫妻一方為烈士的獨生子女的;

(五)再婚夫妻一方只生育一個子女,另一方未生育的。

3、夫妻中女方屬農業人口,除適用本條例第十五條的規定外,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由本人提出申請,經鄉(鎮)人民**審查,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

(一)只生育一個女孩的;

(二)男到有女無兒家結婚落戶的(多女戶招婿,只安排其中一個);

(三)經當地縣級以上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組織醫學專家進行醫學鑑定並確診,同胞兄弟中只有一個有生育能力的;

(四)定居在靠國境線五公里以內的鄉村,持有邊境居民證且連續居住10年以上的。

2樓:亓信厚

不可以 要要的交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但要交一萬以上的罰款,不過我覺得沒的必要,因為一個的話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來給他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不過千萬不要把他灌壞了,

4樓:速讀者

我認為可以,但是落戶時,兩個都必須是農村戶口。不過,現在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的界限沒有那麼明顯了。相反,農村戶口還有很多優勢。比如,全免學費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但要交一萬以上的罰款,

吳京有幾個的孩子,吳京已經生了第二個孩子了,為何吳京之前不想讓大兒子進娛樂圈?

一個。吳京,1974年04月3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演員,導演。1994年獲得全國武術比賽精英賽槍術 對練冠軍 1995年參演首部電影 功夫小子闖情關 正式進入演藝圈 2007憑藉電影 男兒本色 獲得第44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2008年自導自演首部電影 狼牙 2012年10月主演的電視劇...

工傷腳拇指粉碎性骨折要賠多少錢,工傷第二個腳拇指粉碎性骨折要賠多少錢

六到八萬copy,建議儘快申請工傷認定,然後申請工傷鑑定,最後申請賠償。根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

孩子戶口上在女方會罰款嗎,第二個孩子戶口上在女方會罰款嗎

中國 有這樣的計劃生育,生第一就要罰款的。一定要 下,可以找 臺記者行動來 真沒天理了。生小孩辦準生證的啊,沒有準生證是上不了戶口的,但是你去辦準生證人家是要調查你家生了幾胎的,所以不管在哪邊上戶口都是要罰款的!當然了,還是有辦法的,找熟人拖關係,讓你們符合生二胎的條件就不用罰款。父母雙方要都是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