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卉高手請進, 養花高手請進 關於教室養花

2021-06-28 13:09:22 字數 5695 閱讀 5196

1樓:箭頭合果芋

1、你的問題掛了很久啦,我也想了很多次:該怎麼給你回答。

2、老實說,你現在處於養花入門階段,還沒有找到養花的感覺;另一方面,又對自己養的花卉過於上心、注重,處於這種階段的種花人,確實,經常會不自覺的成為植物殺手。

3、你看了不少書,提出和考慮的問題,已經有一定的專業性。但是,你的實踐經驗不夠,其實不能很好地理解很多專業名詞和它們的意義。其結果,往往會弄巧成拙。

例如:你提出的“澆透了必然久溼”這個概念,是錯誤的。

如果你用沙質壤土,或者純營養土、淨黃沙作為培養介質;植株種在透水、透氣性強的素瓦盆裡;花盆擺放在無遮擋的全日照環境下,在盛夏晴朗、炎熱的天氣裡;並且,你種植的是吸水性特別強的、植株比較大型的竹子,那麼,你早晨澆透水,到了傍晚,盆土肯定全部乾透。必須一日分早晚澆透兩遍水,否則,竹子一定會幹燥脫水,葉片枯萎。

4、給你舉這個例子,就是要告訴你:

選擇不同的花盆、盆土,擺放在不同的環境,種植不同的花卉品種,決定了採取的澆水、施肥、遮陰等養護方法,均會不同。

這些,是要靠長期積累的經驗,以及對各種花卉生長特性的切身感受。機械地按書本或別人告訴的方法來操作,皆不夠。

5、針對性的,大概解答一下你提出的問題:

(1)專業營養土,是花圃、花店、大棚養植時,快速、大量育苗所選用的土壤。它的養分配置,適合植物快速吸收養分、快速生長。

但是,它的最大毛病,是過於疏鬆,不利於植物固定;植物鬚根發育旺盛,但主根生長不良;土壤裡的養分消耗過快,不能吻合植物的均衡、正常生長。

因此,純營養土不適合植物在天然戶外條件下的正常生長;植物會很快完成生命週期,因此根本不適合長期種植花卉。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營養土與其它泥土的融合力有限制,因此,你用營養土與其它土壤摻合使用,效果就是不理想。

(2)持水保肥能力好,同時排水力強的土壤,相對而言,當然是存在的。

例如,書本上常說的沙質壤土,就是自然調配而成的,適合大部分植物自然生長的常用花土。它的保肥、持水、滲水性,比較符合植物的自然生長週期,所以,是不錯的。

說它是相對的,是因為任何土壤,經過植物根鬚的長期吸收、滲透之後,在物理、化學結構方面,均會發生變化,也就逐漸地不再適合植物生長。此時,就需要更換土壤。

(3)至於腐葉土,泥炭土,園土,骨粉,腐熟餅肥這些土壤和肥料,是要根據不同的植物生長特性,而選擇使用的。

在種花初級階段,我覺得你先可以不用去考慮它們。因為,任何花卉所用的土壤,均不會是唯一的,均是可以有替代介質的。

6、說了這麼多,最後,我教你一種簡便、易行,但是,又特別適用、效果頗佳的培養土配製方法:

你去植物生長茂盛的花圃、田野、大樹下、菜地等地方,避開其他植物的紮根部分,挖旁邊的那些黑土或者黃土;然後,去河邊、運動場,或者建築工地等地,找一些淨黃沙(不要用海沙,因為海沙含鹼性太高)。

用三分之一左右的沙,與泥土充分攪拌。

這個,就叫沙質壤土。

這種土壤,適合絕大部分植物的生長,持水、保肥、滲水能力均不錯,適合植物的均衡生長。

7、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沙質壤土,比純營養土的透水力要緩慢很多。

感覺你的澆水習慣要改變:

所謂見幹見溼,是符合大部分植物的生長特性的。作為初學者,我建議你:

寧幹勿溼。植物很容易受澇爛根而死;但是,只要不是長期完全脫水,不會那麼容易乾死。

8、只要你確實領悟了寧幹勿溼這個理念,那麼,你種的花,成活問題肯定可以解決啦。

高手與否,不能自己說。你看看我種的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說說你養得什麼花~花爛根好多種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說明你種的是什麼花。不管什麼花都有自己的習性,你想要獲得最佳回答,只能是對花的品種和習性對症下藥才有收穫。

4樓:株洲花卉

http://www.hnhm.com.cn/ 這個上面有很多技術方面的只是 ,有空去看看吧 ,很詳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是太溺愛花兒了啊,過尤不及明白吧。

1,澆水澆透的意思是表層土壤發白,也就是營養土表現比較幹了再澆水,澆水就要澆透,不是讓他一直透著,澆透一次要直到下次營養土幹了再澆;

2,排水能力好又保肥的土壤當然可以兼得,就像吃早餐,想吃油條又想吃燒賣,既然都吃了會感到太飽,那就每種吃一半嘛,當然夏天還是以保肥為主,太透水的話澆水不好控制。

3,你說的栽培介質花卉市場都有買,要老闆根據你要種的植物配置不是很難,你現在自己不會配的話比較麻煩,向養花的老闆學習吧。

【養花高手請進】關於教室養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也不太多不過我認為適合有以下幾個 垂榕。喜溫溼,葉革質,叢生常綠。自然分枝多,對光照要求不嚴,常年置於室內也能生長,5℃以上可越冬。

龜背竹。多年生草木,喜溫溼、半耐陰,耐寒耐低溫,葉寬厚,羽裂形,葉脈間有橢圓形孔洞。在室內一般採光條件下可正常生長。

廣東萬年青。喜溫溼,耐陰,葉卵圓形,暗綠色。 文竹。

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喜溫溼,半耐陰,枝葉細柔,花白色,漿果球狀,紫黑色。 水仙。多年生草本,喜溫溼,半耐陰,秋種,冬長,春開花,花白色芳香。

7樓:

合理澆水

水分是花卉生存和繁衍的必要條件,合理澆水是養花成功的關鍵,花卉的種類、環境及氣候的不同,需水情況有很大差異,家庭養花,尤其是客廳中室內花卉,由於沒有陽光直射,花卉蒸騰作用較弱,不能澆水過勤,否則,土壤經常處於漬水狀態,根系會窒室而死,澆水過多過勤是許多家庭養花不成功的重要原因。一般而言,置陽臺的花卉多澆,室內的花卉少澆;氣溫炎熱時多澆,氣溫涼爽時少澆,草本多澆,木本少澆,並按照乾溼交替進行,即在土壤相對較干時才澆水,每次澆水要澆至盆底有水滲出為止。

適時施肥

家庭花卉一般不需要太多肥料,尤其是目前較受歡迎的觀葉花卉為巴西鐵柱、發財樹等,由於要保持原有株形,防止徒長老化,一般在春秋雨季各施肥12次,其它生勢較為旺盛的花卉,一般每月施肥一次即可,肥料可選用氮磷鉀複合肥500-800倍淋施,亦可自制有機肥,如將淘米水、洗奶瓶水,加入桔皮、蛋殼密封浸泡半個月後,就成為無臭味優質有機複合肥料。

無汙染治蟲方法

家庭養花,主要害蟲有蚜蟲、紅蜘蛛、介殼蟲、和土壤中的螞蟻、蠐螬等,因一般化學農藥毒性較高,容易汙染環境,對人體造成傷害,最好以人工捕捉為主,也可自制無公害花葯噴殺,如將大蒜搗汁加入少量洗衣粉,稀釋50倍;或將菸絲加水25倍,浸泡48小時,取其濾液加適量洗衣粉,或用風油精加水500倍等,對一般害蟲均有明顯的毒殺效果

養花高手請進 關於植物根鬚

8樓:刑映天

1 銀杏樹 2 浮萍 3 無根萍 4 蔥 5 青苔 6 紫薇樹

9樓:無丶道丶

1\世界上根長得最深的植物,在南非奧里斯達德附近的回聲洞,那裡有一株無花果樹,估計它的根深入地下有120米,要是掛在空中,有40層樓那麼高。這是生長最深的根了。 2 漂浮在池塘水面的浮萍,它的根不到1釐米 3 無根萍 4 小麥 5 似夭命蘚 6 百馬樹

養花高手請進,這是什麼花,吊下來,長長的綠綠的,很漂亮哦

10樓:青鳥飛何方

連錢草連錢草又名來金錢

源草、活血丹、透骨消,為脣形bai科多年

du生草本植物活血丹的幹

zhi燥地上部分,dao主產於江蘇、浙江一帶。味辛、微苦,性微寒,入肝、腎、膀胱經。功擅利溼通淋,清熱解毒,散瘀消腫。

適用於熱淋、石淋、溼熱黃疸、瘡癰腫痛、跌打損傷。花期4-5月,果期5-6月。

11樓:考拉殺夫不用刀

是吊蘭。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bai蘭、折鶴蘭,西du歐又叫zhi蜘蛛草或飛機草dao,原產於南非。屬百合回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肉質,葉細長,似蘭花。

吊答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故吊蘭古有折鶴蘭之稱。

養花的高手請進來看下,家有三種不知名的肉類植物,分別叫什麼 5

12樓:匿名使用者

1紅稚蓮,

2條紋十二卷,

3觀音蓮。

13樓:

1紅稚蓮2條紋十二卷3玉龍觀音或香爐盤

14樓:來自伏虎井有抱負的黑柿

第一種叫寶石花,第二種是龍舌蘭,第三種實在是不知道

高手請進!

15樓:雲之仙境

暈```jxjhm那位肯定是最佳答案了``那麼多!!

好強悍啊```= .=~

不過我覺得多做些中考題就可以```

寫作多練練啊,先不要追求華麗,一定要有中心``熟能生巧!

16樓:吖喵

很簡單多看素材

我就是這樣把自己的寫作能力提上來的

我這裡有很多素材!

17樓:t口口

看歷年的作文資料 優秀作文的寫作思路 多社會實踐 積累素材 生活中觀察細小 在生活中要達到看到某個情景就能感嘆200字 那你的作文就ok了 一定不能虛假 要深情實感

18樓:慧武

1.快速閱讀,理解文章的意思。注意是快速!

2.讀書時要用心,注意作者的寫作技巧.遇到好句子記下來,寫作時可以參考,這樣一舉2得.

3.最後就是多讀多練,這個別人誰也幫不了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我看聽分析沒用的,我上課都睡覺,最後還考的不錯,答案都是抄的,但一定要做練習的。

作文要從生活入手,以情動人。我看樓上的什麼三段的,都是套公式,現在行不通了。

20樓:神之美

其實最主要的就是平時多看了,但不能看的太雜,如果看的太雜,寫出來就會比較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寫作風格,如果你看的不同的風格的作品太多了,就會失去自己的風格,那樣看起來就比較沒有你自己的特點了,文章就會寫得比較普通,那樣起不到你原來多看的目的了

21樓:

說說我吧,閱讀能力不要盲目作題,那樣沒用,最好找幾個典型的閱讀,仔細分析他解體的步驟,這個需要個好老師給你細心講解,只要找到方法,閱讀可以得高分

寫作有固定的格式,格式對就不會得低分,但想得高分,需多看書,不一定是作文書,平時多收集經典例子,最好是跟實際生活有關的,考試時就能得心應手~~~

22樓:姓馮的都叼

多看看語文閱讀技巧,不同的文體都有固定的回答模式的。作文要會仿寫好的作文,多練

2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就2點

1 多看一些名著 散文 之類種類要多些~ 不一定是名家的~2 堅持寫日記~ 不要說沒的寫 你看到的 想到的 一點一滴都可以的~時間長了 自然進步很多 ~

這是持之以恆~的一件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多看書,少寫作文作業,多寫日記.隨筆類文章.

多看書---無須解釋,可以豐富知識呀,學習借鑑呀,等等.

少寫作文作業----因為學生為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去寫,寫不出自己的真實情感,怎麼能寫出好文章來.

多寫日記,和隨筆類-----這些多是自己的真實感受,加上看的書多,借鑑一些別人的好寫作方法,時間長了自然就能提高寫作能力了.不信你就試試.堅持寫上二年,寫作能力一定會大幅度提高.

關於顯示卡效能,高手請進,硬體高手請進,關於顯示卡效能的問題!!

這個數字還算正常 翔升爵豹7300gt靜音版256m 128b gd2h基本引數顯示卡核心頻率 450mhz ramdac頻率 400mhz 視訊記憶體頻率 700mhz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容量 256mb 視訊記憶體位寬 128bit 這裡有7300gt系列的詳細評測,你的這款顯示卡搭配這樣的cpu...

理財高手請進!關於理財和基金,理財高手請進

1 是由 公司發行的,銀行 公司 公司自身 一些金融 都是 公司的代銷機構。2 現在銀行和 公司是不是所有的 型別都賣嗎?不是的,這問題中間隱含著一個 分類的問題。按照 的投資風格可以分為指數型 積極成長型 穩健性 保本型 按照 的資產組合,可分為 型 債券型 混合型 貨幣市場 按照 的運作方式可分...

尋求動漫!!高手請進,關於動漫的問題!高手請進

樓主要求真不少啊 哈爾的移動城堡 千與千尋 到另一個你的身邊去 噬魂師叛逆的魯魯修 都不錯 來這裡 海賊王 銀魂 死神 愛情嘛 自己去體會是有的 不過是單戀啊 高無奈月的你看看吧。羽翼天使 比較喜歡 吸血鬼騎士 你看看喜不喜歡吧!我就說一個,喜不喜歡看你,神無月巫女 自己照亮著辦!關於動漫的問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