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辭退,公司卻扣完所有工資,我該怎麼辦

2021-06-28 13:09:22 字數 2470 閱讀 6022

1樓:法律快車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有權要求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並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單位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是違法的,可以要求經濟補償金和雙倍工資的賠償金。協商不成,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否則需要支付一個月的代通知金

1,沒簽勞動合同,勞動者有權要求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並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2,《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否則需要支付一個月的代通知金;

4,勞動者有權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

5,勞動者有權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以及節假日加班工資;

6,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必要時,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被公司辭退了但是沒有發工資給我該怎麼辦?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即離職證明),同時勞動者的工資、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

3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如果公司辭退員工要怎麼結算工資?

4樓:baby無知的螞蟻

單位的行為是拖欠員工工資

1、和單位協商一致,單位支付員工工資。

2、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經協調,單位支付員工工資。

3、申請勞動仲裁,經過裁決之後單位支付員工工資。

4、裁決後單位拒不支付可申請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5、以上情況可以撥打12333進行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去當地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說明情況,不簽訂合同,是要付雙倍工資的,讓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去問你要回雙倍工資,從入職之日開始要付雙倍工資的

6樓:寂寞蔓延蒔

按照勞動法,工司辭退員工要賠償員工一定下崗費,工司不給發工資,你就打12315!

7樓:元子蛋

這種黑心老闆,必須舉報,天天就只想著扣你的錢,領多少錢的工資還必須要拿多少錢的發票去換!什麼破公司!真是火~~~不要怕工資被扣光了。相信法律~~~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舉報,舉報他們,這樣通過勞動仲裁部門,你就能拿回自己的工資,否則,自己去找他們,他們是不會給你的。

這種黑心老闆,賺的都是黑心錢,必須要去舉報。

9樓:無憂舞悠

有工資單 出勤記錄 勞動合同 或者是工友證言都可以作為你在公司工作過的證據

存在事實勞動關係 還有被辭退的人是有補助費的 在公司工作一年補一個月 不足一年以一年計算

10樓:

這個好辦,我遇到過兩次這樣的情況了,我是做銷售的,交際能力還行,所以兩次都是跟老闆好好說說就拿到了,而且一分不少。對於員工來講,在公司上班,為公司和老闆做事,做多少事拿多少錢,該給的還是要給,做事拿錢天經地義;對於公司來講,一個公司不會真的去在乎這點錢,只是有些下面的人太把公司所謂的制度當回事了,或者說有的經理主管什麼的,太把自己當回事,就不給你發或者扣你工資,公司制度也是老闆制定的或者說是人制定,那麼就可以由老闆或者人來修改,我想只要你跟老闆好好說應該還是可以拿到工資的。

如果確實不發,可以先禮後兵,好好說不行,可以找當地勞動監察大隊申訴或者報警,有勞動合同最好,沒有的話,只要裡面的人能幫你作證也行,總之是可以拿到工資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輝歲

你這個沒簽勞動合同不好說

被辭退了,公司不給發工資,上班4天被公司辭退了,公司不給工資?合法嗎?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

我被公司辭退了能仲裁嗎,公司辭退我,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成功的機率大嗎?

公司補償你2個月工資可以辭退你,辭退你不給補償就是違法,這時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公司是違法辭退,可以要求賠償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但是你要提供能證明你在這裡上班的相關證據。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不,我被公司辭退,想讓他們賠償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

試用期被公司辭退,可否獲得賠償?我與公司簽訂三年勞動合同,試用期月。工作快到月的時候

公司根據自身運營情況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但會根據工作年限給與補償同時領取失業金,但你才工作倆月已經不錯了 試用期內這樣的待遇已經不錯了,真的 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解除勞動合同的限制在試用期內,用人單位能否隨時解僱員工?原來的勞動法規定,在試用期內,用人單位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而 勞動合同法 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