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風水嗎,你相信風水嗎?

2023-01-15 08:55:14 字數 5935 閱讀 3908

1樓:心理學冷知識

美國著名輪迴學專家連茲博士,研究的真人輪迴案例中,出現了這樣一個奇人,能詳細回憶起16次的轉世生活。

2樓:厚德載物

當然相信!

不管你信或不信,它都時時刻刻存在,如同空氣一樣,無處不在。

風水,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地球上生活在每個角落的萬物,你收到好的風水,自然就好,

若收到不好的風水,那就反效果。

你相信風水嗎?為什麼?

3樓:白白先生丶

對我來說,我是相信風水的。因為是玄學,所以也沒辦法用一些神乎其神的理論向你證明,只能給你說故事了!說是故事,其實是一些真實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

中國古代的風水學,很玄妙,不能用邏輯思維來思辨,只能說非常不可思議!

我有一位親戚家的姐姐,結婚7年一直要不上孩子。其實也不是要不上,能懷孕,就是留不住孩子。用醫學術語來說就是,習慣性流產。

當時也按照醫院的要求,請假不上班在家直挺挺躺著保胎,也去了醫院保胎,都不行,最後還是流掉了,各種各樣的原因。有的是因為黃體酮不足,下次使勁兒補黃體酮,有的時候是因為受精卵太羸弱,留不住自然流產。反正原因各種各樣,層出不窮!

後來有一個機會,也是巧了。偶然間認識的一個臺灣來的一位師傅,讓師傅到家裡看房間佈局。大師拿著羅盤在房子裡各個角落走了一圈。

臨走時,就對我這個姐姐說了一句話:「你的衣櫃裡有一個黑色的發亮的飾品,需要你扔掉它。你們房間缺一個魚缸。把這兩件事情辦好,今年陰曆的7、8月份會有孩子。」

姐姐納悶兒,哪有什麼黑色的飾品,翻箱倒櫃地找。最後在自己的一件衣服上發現了一個黑色的亮晶晶的小狐狸胸針。我姐姐嚇得臉色都變了。趕緊去花鳥市場置辦了一套頂配的魚缸。

現在,我大外甥都上幼兒園大班了,活蹦亂跳的!

你們相信風水學這一說嗎?

4樓:齊家網

風水學肯定是真的,這點是不用懷疑的,中國的風水學博大精深,已經有流傳了幾千年的歷史了。 對於一些遭受過假風水師「毒害」的人,也許會面對著糟糕的風水效果自問「世界有無真風水」。 風水包羅永珍,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那麼什麼樣的風水才是真的風水呢?只有和道教、醫學等學問相結合的風水才是真正的風水。 道教和風水都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在歷史長河中,二者相生相長。

不管是在理論上還是在具體道具上,兩者都有相似之處。如上所說,風水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關乎人們的身心健康,因此和醫學更是脫離不了關係。因此,只有將道教和中醫等相結合的風水才是真正的風水。

風水學,漢民族傳統五術之一相術中的相地之術,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叫地相、中國古代稱堪輿術,目的是用來選擇宮殿、村落選址、墓地建設等方法及原則。原意是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風水的歷史相當久遠,在古代,風水盛行於中華文化圈,是衣食住行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有許多與風水相關的文獻被保留下來。 風水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並且在如今已經有了幾千年的歷史文化而沒有被淘汰,也就是證明著風水有著它自己的存在的意義。我個人覺得有些事情如果用科學無法解釋的時候不妨去相信一下風水,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5樓:薇薇講傳統文化

你相信風水嗎?你們相信風水學嗎?

你相信風水嗎?

6樓:心理學冷知識

美國著名輪迴學專家連茲博士,研究的真人輪迴案例中,出現了這樣一個奇人,能詳細回憶起16次的轉世生活。

7樓:

也並不是都相信,不過風水學流傳了幾千年還有人相信它自有它科學的一面! 現在建築學裡面有一個建築風水學很多理解都已經科學話了 例如:房子的朝向問題,南方天氣炎熱空氣潮溼所以大都喜歡朝南方向,利於採光.

通風!希望採納

8樓:隱陽居士

風水是能改變命運的。例:有些人打麻將,坐了幾個小時沒開胡,打過位後就開胡了。

9樓:天師除邪

分水是中國傳統文化,楊公救貧進神水法,自古傳流,那有不信之理嗎?

10樓:易學末學

風水不能改變命運,但能改善命運。

古人相信風水,那麼風水到底有沒有其科學道理呢?

11樓:寧五

風水,一種流傳至今的玄術,在現在的日常生活中運用也較為常見,特別是鄉下。

下鄉很多人建房喬遷、婚嫁之前都會先找算命先生挑個黃道吉日再做下一步事宜。古代的房屋選址、朝向都與風水有關,為什麼這麼多人信風水,它是科學還是迷信呢?古代戰亂較多,加上氣候問題,當時溫飽是一個嚴峻的問題,很多人都選擇隱居在深山之中。

古人搞風水主要是解決自身溫飽問題,尋求適合農作物生長的地方,在他們的眼裡生存是重中之重的。溫飽都沒解決,何來的家財萬貫,何來的長命百歲之說。

風水的存在一直備受爭議,有人認為它流傳至今有自己獨特的意義,存在即合理,都是古人凝聚而出的精髓,特別是在房屋的建設上,具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在古人建築中,大多都選擇都是朝陽的,而且在依山傍水、易守難攻的地方建造。古人認為大山是的保護家園最好的屏障,水對於人類來說也十分重要,因此依山傍水的地方很適合居住。

風水一直沿用至今,在我國很多地方,特別是南方富人聚集地,他們更迷信風水,在建房子時候都會找大師幫忙看風水,認為一處好的住所可以延年益壽,也可以恩澤後代子孫。在中國的農村風水也較為盛行。紅白喜事都喜歡去尋找江湖道士挑個黃道吉日。

也有人為人風水是一種迷信行為,因為風水推崇的都是都是神乎其神的,很多人都不知道真假,也不知道風水師口中所有的東西是否有水分,風水之所以這麼受古人的推崇也是有自己存在的合理性,風水是否是科學,還有待考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沒有科學道理,只有玄學道理,不要拿不足百年的現代科學去綁架幾千年的玄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是包含有五行生剋,及環境,與人感觀三者和諧互存的共同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風水?現代人提到這兩個字,都覺得很神祕,其實這兩個字非常平常。這兩個字要用現代話來講,就是居住環境,居住的環境跟自己的修養、性情都有關係。

15樓:時間的分公司

我認為還有有一定道理的,現在我也比較相信風水,所以我會考慮家裡物品的擺設,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談風水,風水與大自然是非常相關的,它包羅永珍,天地人萬事萬物都在其中。特別是五行:金木水火土相互生克,這個現實是誰人也離開不了的。

只因有人相信風水,也有人不相信風水。相信的人請一位實業風水師能為你收砂納水,陰陽調和,五行相生,那你家庭的日子過得順利些。如果不相信風水,那隻能聽天由命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風水上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因為他有一些風水指的是物理意義上的相生相剋,那麼有一些風水其實並不是人們所說的全部都是迷信,而是通過總結了一些相對的這些科學經驗,人們的一些古代人的經驗,然後總結出來了風水的一些定論,包括怎麼樣去**天氣然後怎麼樣去相生相剋,那麼這些都是一些自然現象中所總結出來的,所以說風水上還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和道理的,有一些東西不可全信,但是也不可不信。

18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本身大自然使然!一個走運福氣之人不找自已就會自然遇到好風水!一個敗運倒黴之人就算尋得上乘風水也會無形中由於某些原因破壞!無稽之談!尋求自然隨遇而安吧!

19樓:ke可樂要加冰

風水是有效的,其學說是含有科學原理的,其中一部分是與現代科學精神相符合的,但其本身不是科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相信風水,那麼風水有沒有科學道理,你說呢,假如有二處房屋建造的地址讓你選你會選那個,你可以閉上眼睛這樣想一想,一 有一間房屋建造在一處後面有一座巍峨高山,門口有著蔥蔥草地,再往前有一條河流經過,每天一開啟大門溫暖的陽光直接照耀進來,另一處門口亂七八糟汙水橫溢,屋後垃圾堆滿蒼蠅亂飛,一年四季晒不到太陽,你會選哪,這裡面完全是深含著科學哲理,你說有沒有科學道理喔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存在磁場自然就存在風水,從古至今任何建築等都要選正確的地勢。風水不是迷信是真實存在的。

22樓:小悠悠文具

有科學的成分,也有迷信!世界任何學說都是從神話中來!通過人類不斷提升認知水平而實現昇華!

23樓:廣阮增賢

風水是的確存在有著切實的道理和科學依據的,在這地球裡只要知道東經韋度是多少和水的流向就可以瞭解裡面居住的人興與衰發展。

24樓:選擇的坑

有,在中國的農村風水也較為盛行。紅白喜事都喜歡去尋找江湖道士挑個黃道吉日。

25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不迷信,它有一定的科學道理,一個地藏風聚氣的地方,就是傍山依水,後面風大頂掉,前面有水,生活有依,你把建一個後面有大風的地方,風大不是被吹掉,一個沒有水的地方,你怎生活,所以風水不是迷信,是有科學道理,

26樓:吃雞蛋蛋**座

認為一處好的住所可以延年益壽,也可以恩澤後代子孫。

27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之說,不是迷信,而是理學!絕大多數人之所以認為是迷信,是因為這種理學不是人人可為的,也不是人人理解的!!!

28樓:我來人間修行

風水確實能起到作用,但是人的德行也能改風水

29樓:人生何如

古代戰亂較多,加上氣候問題,當時溫飽是一個嚴峻的問題,很多人都選擇隱居在深山之中。

3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5000千年傳承不容致疑

香港人為什麼很相信風水呢??

31樓:三僚風水文化

自2023年《南京條約》,割讓香港之前。香港人,就是廣東人的一部分。

古代,南方各省,江西、廣東、福建、廣西都是很信風水的。

由於地理位置靠南,廣東遭受戰亂較少,很多傳統文化,得以保留下來,沒有破壞。

香港很早就割讓英國,受之管轄。戰亂更少,風水文化儲存的很好,

32樓:矮油喂

您好不過在香港人看來,風水既不是迷信,也不是科學,而是一種道地的商業文化,這種商業文化滲透進香港人的骨子裡,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不論貧富、階層、職位,從辦公場所、生活起居、室內陳設到興辦公司、開張志禧、買樓裝修等,香港人都要講究一個風水,偏愛請風水先生「睇風水」。

香港的商家均在店堂裡設有財神位,張掛著「鎮宅七十二靈符」。據說這是根據中國古代傳統仿製的靈符,一式兩款,掛著它可以避難消災,身心安泰,生意興旺。而臨街的店鋪還會在門口靠牆處擺上神龕,店主人有事無事都要出來拜一拜。

香港的公司則大多掛有「通勝」掛曆,老闆們談生意,大都會看日子,遇到大生意開張,更會設壇切燒豬,祈求神佛保佑。由於風水理論深受香港人的推崇,就連在香港的外國公司難免不入鄉隨俗,也紛紛興起加入了風水學說的大軍。譬如香港知名的外國機構里昂**自2023年起每年都會發布「風水指數」,於每年的年初**一年的香港**、樓市表現。

風水信仰為什麼可以在香港長盛不衰?這與香港特殊的人文社會環境分離不開。

首先,香港的風水文化可謂是香港不同時期內地移民潮的產物。根據史籍和族譜的記載,最早遷徙香港的漢人是南宋一名叫彭桂公的客家人。南宋初年,彭桂公攜子遷居至新界粉嶺定居,至今其子孫已經繁衍了25代。

元明時期,又有以鄧、文、廖、侯、彭五大姓為代表的客家人遷移至新界,他們自成聚落,有土有財,具有相當的影響力。2023年香港開埠之後,越來越多的客家人來到香港發展,他們散處在港九各地,活躍在社會的各個階層。一般說來,中國的風水理論定型於唐宋時期,並形成了以江西風水為代表的「形法派」和以福建風水為代表的「理氣派」,理氣派強調以「陰陽」、「卦理」論吉凶,傳播於閩、浙、粵、贛等地區。

所以,當作為風水信仰載體的贛、閔、粵客家人徙居香港,他們自然也帶來了原有的風俗習慣和信仰文化,這應該說是香港風水文化盛行的基本原因。

媳婦一家人太相信風水

風水問題,信則靈不信不靈,這個沒法用科學解釋 人家也是好意,你自己不懂,人家幫你安排房間格局,你還去怪人家啊 風水有的是說的挺準的 建議多找兩個看看 如果說的和你媳婦的差不多 也可信 如果風水大師各抒己見 你就給你媳婦說你看都是假的 我們一家人身體都不好,一家人很亂不同心,前段時間我們老家有會看風水...

在香港,窮人和富人都相信風水,這到底是為什麼

窮人想靠風水改變窮的命運 富人想靠它維持住財富,或更上一層樓 為什麼香港有很多大富豪相信風水?比如說,李嘉誠,賭王何鴻燊等 一是因為我國傳統文化的影響,一代傳一代。二是風水其實採用了很多科學方法,只不過換了個說法。比如什麼樣的方向陽光好,光線好,都是可以通過科學解釋的。因為受傳統文化的影響,風水其實...

信佛與信風水是否衝突,風水和佛教有衝突嗎?

呵呵,我也來說說哇 佛在沒有成佛的時候是人,關羽在還沒有是萬人敬仰的關老爺時,也是人。與佛和關老爺同時代有數以萬計的人,那麼為什麼到了現在受我們敬仰膜拜的只有佛和關老爺與其他眾仙佛呢?何況這些仙佛真的需要我們每天燒香拜拜嗎?答案是肯定的 不需要!我們之所以拜,是崇拜他們當時為人的時候,盡忠,盡孝,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