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命嗎,你相信命運嗎?

2022-08-04 07:30:20 字數 4940 閱讀 8907

1樓:許世有八字

所謂命,就是生命,就是一個人生下來,這一生要做什麼,是當農民呢,還是做官,或是商人……這就像一個人生下來就是豪車,或者是自行車一樣,是註定的。而運就是人出生後在地球上所經歷過的各個時間段,運又分大運、小運,大運十年一換,五年一天干,五年一地支,小運一年一換、流年則是我們所經歷過的每一年。命運合在一起就像是一輛車行駛在路上一樣,所經過的路就是大運,路是平坦的,就順,崎嶇不平的就曲折坎坷。

有人說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也有人說命運是註定的,是改變不了的,這兩種觀點只能說是各對一半,如果命運真的是能靠自己把握的,試問天下間只要是正常的人,有誰不想好好把握自己的命運富貴顯達,光宗耀祖,光耀門楣。有人會說,既然是命中註定,那如果不去工作,不去賺錢,錢能從天上掉來嗎,事實上,每個人都不是孫悟空,都在五行之中,每個人出生後,八字已定,其一生的大運也就註定,由於地球本身是一個很大的磁場,每個人八字的金木水火土與一生的大運也都將受到地球磁場的支配,很多人應該有過這樣的感受,當行到好運的時候,自然也就會有很大的動力去拼搏,去努力,遇到的都是自己的貴人,都是對自己幫助很大的人,由於運氣行的好,跟命裡陰陽五行平衡了,順了,和諧了,睡覺都能睡得特別香,當大執行得不好,整個人也就會變得很頹廢,缺少努力賺錢的動力,遇到的都是小人,處處跟自己作對,要婚姻沒婚姻,要事業沒事業,經常失眠。北宋宰相呂蒙正所著時運賦更能說明這一切,萬般皆是命,算來不由人,蛟龍未遇,潛身於魚蝦之間,君子失時,拱手於小人之下,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草木不長,水不得時,風浪不平,人不得時,利運不通。

孔子論語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也;不知禮,無以立也;不知信,無以知人也。」 孔子是幾千年來後人一直供奉的孔聖人,儒家得道聖人,他年輕時期周遊列國時不知命,空有滿腹經綸而報國無門,到古稀之年才感嘆不知命無以為君子,可見只有深刻認識命運才能更好的把握命運,人生一世,不過草木一秋,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扣除孩童的懵懂學習時間,扣除老年的花甲之年,古稀之年,奮鬥拼搏的時間算起來就只有短短二十幾年,再扣除吃飯睡覺休閒娛樂的時間,真正奮鬥拼搏的**時間也就十幾年,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一閉不睜,一輩子過去了,只有深刻認識命運,才能更加明確的知道在適當的時機做適當的事,才能在運氣不理想的時期養精蓄銳,養尊處優,蓄勢待發,把失敗降到最低,在運氣最佳的時期大展身手,勇往直前,果斷出擊,把成功推向最高。

命運到底是註定還是能改變,打個比方,比如一隻雞,從蛋殼出生後可以通過後天的精心飼養,使它成長得更好,更大,更強壯,但是雞始終是雞,再怎麼努力飼養也不可能養成鴨或變成牛,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和改變去實現屬於自己命中註定的最大的成功,但不是每個人去努力都可以做將軍,不是每個人去努力都可以當皇帝,命運合在一起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現實故事,有的人命理格局高的,有官命,但運氣行的不好,所以官做的很不順,處處有人給他穿小鞋,遭人算計,仕途坎坷,運氣行得好的,左右逢源,貴人相助,則步步高昇,平步青雲。而有些人命理格局低,則是農民,運氣行得差的,則諸事不順,百事無成,窮困潦倒,多災多難。運氣行得好的,生活很幸福,種地風調雨順,打工年年有餘。

易經是中國流傳了幾千年的魁寶文化,大家都應該以科學的眼光,站在科學的角度看待易經算命,易經算命不是為了簡單的瞭解自身的命運,而是應該在知道命運的基礎上還要知道去做到如何趨吉避凶,破禍成福。比如某人八字金旺木衰,以木為財,最宜行東方木運,最適合從事五行屬木的行業,事業方位上也最適合在自己出生地為準的東方城市發展,所謂財在東方人往西,走錯方向失良機,如果這個人不懂周易的,又往出生地的西方發展,行業又沒選擇對,加上大運不好的那不是破財疾病就是招災,就算大運很好的,本來應該一年賺1千萬的,可能只賺了5百萬,方位差一線,富貴不相見,可見算命的境界不在於算得準,而是應該在算得準的基礎上如何做到改變命運,趨吉避凶,少走彎路,以儘快求得屬於自己命中的最大富貴,快速走向屬於自己的成功彼岸。

2樓:一禪小和尚

其實命運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3樓:浮陽暉

命都一樣,沒有什麼安排,天意對每人人都是公平的,3分天意7分打拼,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不努力一定機會都沒有。

4樓:向前進燃氣加油

信,命運由天註定,所以是天意,往往最關鍵時刻都是30%天意,70%是自己掌握的,無論男女,都要相信命運,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面的,但是我無法改變,所以相信天意。

你相信命嗎?

5樓:虛擬rd**

相信命運存在或不存在,只是信仰看待的角度不同,但是不要把命運作為逃避現實的理由,即使有命運存在它也只能給你機會不能代替你的努力。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一個故事,過去有個小孩去算命,算命先生說他以後肯定大富,甚至算到他哪天會有大財,聽到這個斷言後從此好吃懶做,天天吃了睡睡了吃,想著發大財的美夢,等到那天他依然在家睡覺等著發財,可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原來有人當天在他家門口掉了一袋金子,只有開啟門就能撿到,可惜他卻連出門都沒有,所以只能錯過。

所以我想說重要的不是命運是否存在,而且你做到多少?努力了嗎?如果努力堅持依然沒有結果,那你就要考慮是否適合去做這件事,而不是抱怨命運的不公平。

最後來談談個人看法,本人學易多年,在我看來命運只是前世的因果業力,客觀存在是肯定的,大的軌跡是有一定規律,能決定你成就高低,能決定你適合幹什麼事,但是要想在此基礎上做出一定的改變並非不可以(即使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也不可能命運一樣),而是你願意付出多少努力,這個是現世的因果,由你自己決定。

6樓:修學的人

命運是由自己的性格造就的。當你的性格無法改變的時候。你的命運就按照既定的軌跡走下去了。

所以你的情緒如果控制不住,那麼就有可能會導致你的命令不好。比如看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工程師他回家要給她女兒慶祝生日,把汽車停在了路邊。

然後我自己去買蛋糕。結果車被拖走了。由於違章停車,但是他那個地方又沒有標誌,說這裡不能停車,所以他很生氣,他想說先回去還是先去找車。

結果他車他沒有要回來,女兒的生日也沒有過上。他越想越生氣,第2天把那個拖車的老闆打了一頓。結果工作沒了,他被抓了還被判刑了,他老婆還跟他離婚了。

你說他當時如果能夠忍住的話,他的命運就不至於這樣。所以性格情緒決定了你的命運。所以不要給自己找不自在,要能夠去正視自己的性格。

從而改變性格才能改變命運。

7樓:酷酷

人們就算如何努力都無法改變命運....

不要以為自己努力過了....就能超脫命運的掌控....其實,你一直在命運的鼓掌之中...

就比如...上班...你運氣好的話...就算比平時晚五分鐘出門你都不會遲到....運氣不好的時候....就算你提前3個小時出門...你一樣要遲到....

這就是命運啊....

ps:說知識改變命運的....都是開玩笑...

你就算知識再多....你沒有那個觀念、關係、實力、運氣...你讀完大學出來還是一樣只能過一般的生活....

而且....重點還是運氣....

8樓:小小陳學姐

雖然我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都是唯物主義,但是我還是相信命這個東西,因為很多東西現在都是沒有完完全全用科學能解釋的,那麼還有一些位置的事情,到底我們出生在這個世界是為什麼呢?還有我們是被什麼掌控著的呢?這些都還是一些未知數啊!

到底有沒有另外一個世界?另外一個維度呢?反正我現在是飄忽不定的,就暫且是相信有命這個東西吧!

感覺我們的命運冥冥之中註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這個東西怎麼說呢,信則有,不信則無,不過有些東西彷彿是冥冥中註定的,不好說啊,到至少努力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所謂越努力的人越幸運!

10樓:麻雀

命運可以自己改變的!出生不好可以通過後天努力改變!

11樓:一禪小和尚

其實命運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要走一步看一步,我經歷的一切都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樣,我希望我可以長生不死,長生不老,穿越到其他地方

你相信命運嗎?

13樓:

我相信。首先,不管你信不信命,我相信每個人的命運是真的是註定好的,可是就算是註定好的也沒人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為什麼說一個人命運是註定好的呢?因為命運其實是在你人生旅途中有意無意的選擇鑄就而成的。你以為選擇是自己選的,其實是命運早就選好了的,在面對一個選擇時,當時的場景,環境,將註定你會選擇一個選項,a或者是b,你選擇了a,你以為是自己選的,但其實你的這個選擇是基於你以前的生活,當時的環境,場景而必然選擇的。

這和歷史是必然的這種巨集觀事件是一樣的,你的選擇也可以看作為一個巨集觀事件,而你的這個選擇將會促使你在你今後的事件中做出必然的選擇,而你先前的選擇又是因為以前的選擇而定。

所以說,命運其實早就安排好了,只是你無從得知罷了。打個比方,你生了一個孩子,這個孩子便註定了將要在你選定的環境中成長,你孩子的選擇將會受你影響,同樣的,你孩子的孩子也會被你孩子影響。以此類推,你的人生從你的父母生下來那一刻起,已經註定好,命運在地球產生的那一刻起,全部都註定好了。

我常常在想,人的命運,細到一個年份,一個月份,各個時間的心情狀態都是不一樣的,受到運勢影響。性格會決定命運,命運也影響性格。性格是一個人命運的表現,不同的性格所做出的決定和處世態度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們在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多堅持一下是不是會讓事情變得更好。

要相信命運的安排。

14樓:一禪小和尚

其實命運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15樓:清風蘭雪

我越來越相信。都說命由天定,運可人為。比如你的出身無法改變,就是你的命。如果你通過努力奮鬥可以從貧困到富有,這就是運。我是相信盡人力,信天命。

16樓:閒雲野鶴

不相信命運。

1.如果一個人命運算的再好,如果他不努力,坐享其成,指望天上掉餡餅,他的命運也不會好。

2.反之,如果一個人命運算的不好,但是很努力,一直很上進,很奮力拼搏,相信他命運也不會太差。

3.所以,命運是靠自己爭取的。

17樓:豔陽高照

不過你信與不信大運流年六十甲子總是輪轉

18樓:智念昳

相信 因為我自信 我堅信 我努力

你相信命運相信算命嗎,你們相信命運嗎,相信算命先生的話嗎

算命來術在中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源,這就足以證明算命是很有群眾基礎的,但我對那些街頭的算命先生從來都不屑一顧。宇宙間的任何天體都有它自己的執行規律,人體也是宇宙間的物體,只不過太微不足道罷了,但是它同樣有他的執行規律,那就是命運。所以說命運是註定的,但是也可以人為地適當調整加以改變,以趨吉避凶,從而改...

你相信風水嗎,你相信風水嗎?

美國著名輪迴學專家連茲博士,研究的真人輪迴案例中,出現了這樣一個奇人,能詳細回憶起16次的轉世生活。當然相信!不管你信或不信,它都時時刻刻存在,如同空氣一樣,無處不在。風水,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地球上生活在每個角落的萬物,你收到好的風水,自然就好,若收到不好的風水,那就反效果。你相信風水嗎?為什麼?對...

你相信前世今生嗎,你相信有前世今生嗎?

心理學冷知識 美國著名輪迴學專家連茲博士,研究的真人輪迴案例中,出現了這樣一個奇人,能詳細回憶起16次的轉世生活。 巨藍光象 關於輪迴 靈魂 佛教相信輪迴是確實的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佛教相信,除了已經解脫生死 如小乘的羅漢 或已經自主生死 如大乘的聖位菩薩 的聖者之外,一切的眾生,都不能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