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靈魂說嗎 說出你的理由

2022-05-18 17:45:15 字數 2852 閱讀 9981

1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把此問題歸在自然科學類而不是宗教類,就是希望能得到能讓人信服的科學的解釋,不知道某些人為什麼一看到"靈魂"二字,馬上就唯心的將其與"唯心主義'聯想到了一起.太主觀了吧,科學更注重的應該是客觀事實吧?個人認為有問題總比沒問題要好,即使是迷信,也不一定就是一點道理都沒有,只是對一種現象的認識和解釋不夠本質而已.

我相信科學是經得起提問的,甚至也經得起拷問.自認為科學要求的精神應該是有一個疑點都不應該輕易放過才對.而不是隨流於大統,只知接受和傳播.

謝謝大家的關注,歡迎參與~~說出你的觀點和疑問,不怕

有問題,就怕沒問題

今天看了一本書,竟發現羅素老先生也有過和我們相同的感觸:

"迷信或許是發現所必須的,不過科學家完全科學化的時候,恐怕科學的進步也要停止了."

"大凡現代的科學理論,不必是最後的真理.現代對於真理的觀念,並非永遠的,固定的,確切的,真實的.因此,現代最好成績的科學理論,於實際上極有用處,而於理論上並不能使人十分滿意."

"物理學越是進步,自然界越是解釋不清."............

"科學的趨勢,是日漸成為管理自然的技藝,而不是解釋自然的理論."

------羅素

類似的還有洛德*赫伯特,他說:研究解剖學的人永遠無法成為無神論者,人體的結構如此奇特非凡,各部分的組合如此美妙絕侖,人類本身就是造物主最偉大的奇蹟.

不過我們知道是勞動創造了人本身,這個"偉大的奇蹟"我們可以解釋為是勞動和時間創造的,只是人類以外的那個更大的世界呢,巨集觀的如宇宙內大大小小的星系,微觀的小到一個細菌或原子等等,它們都和人類一樣"美妙絕侖",甚至更"神".太多的東西我們只能做到發現然後利用和模仿,但它們的來歷如何?第一個"發明"和創造它們的又是誰呢...

其實大多數人們口中的神,不過是對"造物"這個更大未知的一個模糊的稱謂而已,根本就談不上什麼唯不唯心,"靈魂"也一樣.

(注:因為沒法在自己的問題下回復,只好又註冊了一個id,ym:(()

2樓:快樂仔提問

世界上任何一件事都不是憑空想向出的,如果你沒有事實的根據,就不要輕易下定論,一件事,你不贊成,你也不要去重傷它,萬事都是有因果的。

3樓:

我相信,最初的時候老人經常說起見鬼。但我覺得我的經歷就夠奇怪的,每當我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夢到和他的前世,而且都是對不起人家,好像是轉世好幾次了。前世別人的所愛如果你沒回應的話,今世就是所痛

4樓:琰熠

不相信,因為我是學哲學的,我相信唯物主義,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決定意識,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第二性的,人死後就神形俱滅,根本沒有靈魂什麼的,更沒有輪迴轉世,

5樓:

相信,但是靈魂不是鬼,是人思想的一種腦電波,靈魂並不能象鬼一樣可以化為人形什麼的,但這種腦電波離開人體後是可以四處飄蕩,個別厲害的可以對活人進行影響

6樓:

相信,因為我有時也會這樣,有些事還會經常反覆的發生在我身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一下,你認為豬羊牛馬雞鴨蜘蛛蒼蠅蚊子有靈魂嗎?

8樓:

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由自己的靈魂操縱著,支配著人的行為與思考,或許有的人認為靈魂不存在,但是隻要你相信他的存在,他便一定存在,沒有靈魂我們都如何生存?他存在著…………

9樓:

其實網際網路上的交流就很「靈魂」啊,人們交流思想而非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靈魂的話,那麼它會不會也會佔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席之地?如果這樣的話,那麼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個世界上沒有靈魂。但是我也曾作過預示未來的夢,但這並不一定是靈魂做的,你難道不會想到其他?

你看過火影嗎?我想大概是一種血跡界限,是在於你自己本身,而並不是在於靈魂。

11樓:

現有的科學不承認,但並不等於完全沒有

就像有相對論之前,沒人認為牛頓的理論在一些場合不適用

12樓:

這世上沒有靈魂,但有電磁波,電磁波又由大腦發出,並不是靈魂。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的一瞬間,體重會突然減輕3/4盎司!

14樓:水瓶座的小哀

初中時候窒息感覺到:我有靈魂

有,但很少夢變成現實

想法崇拜!你的想法就是你的靈魂!!

15樓:哈哈淚

我不迷信,但我有點相信靈魂

世界上沒有鬼,這也是我一直確定的

有時候人的預感是很準的

我對"塔羅牌'非常感興趣,

16樓:

怎麼說呢 你相信有就有 沒有就沒有

其實 一句老話 鬼由心生

你少想點這種東西也就是了

我不排除 人和人之間是由心靈感應的

這個我相信 那是由於腦電波的傳訊

鬼嘛 怎麼說呢 呵呵

就算有又怎麼樣 你知道了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就算有鬼好了 他們和人有什麼差別嗎?沒多大啊帶份平常心去看世界吧

17樓:愛爾哈力

相信 看了太多的漫畫 裡面的解釋很完美

有時候一個人怎麼怎麼樣的時候就特別信

本能~!!!!!!!!!!!!!!!!!

18樓:

我相信我向大家可能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有些事情在預先就知道

彷彿是一個人在告訴你

即使現在沒有將來也會有

還有些人有瀕死感應

大了就不知道了

這應該能說明靈魂的存在吧

科學需要**和質疑!!

你相信算命的人說的話嗎

我以前不相信,現在相信了,因為我姨和我姥爺算過都靈驗了,好事不一定準壞事特別準 算的卦象很準的,算了很多但我都是和神祈禱完去算的,因為那些年的患難很好,壓的喘不過氣來,總想要死好了,死不起 的很難受的,孩子還小。這種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個人覺得可以聽,但是不能過分盲目相信 我2008年的時候看手...

金庸小說裡你最喜歡的武俠人物?說出理由

最喜歡郭靖,他成長的環境不好,但卻並沒有因此而變成不好的樣子,反而與人為善,自立自強,讓人敬佩。他的經歷就像傳奇,非常的有意思,在這過程中不斷進步,最終成為一代大俠。射鵰英雄傳寫得非常好,是我很喜歡看的一部 情節非常吸引人,人物描寫也很豐滿,所以郭靖這個人物的創造非常成功。郭靖和黃蓉這一對非常讓人羨...

說出和好的理由,說出520個和好的理由

親 打算和好 1個理由都不需要就可以和好不打算和好 說520萬個理由都和不好 所以呀 要不要和好 是需要理由的事嗎?知道怎麼解決了嗎 1.懂2.處 3.解4.住近 5.6.7.朋友圈類似 8.9.我明白我前自做 10.意願 11.冬需要 溫暖12.冬需要給溫暖 13.今氣錯 適合啊 太多了,發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