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誠信」「寬容」「自信等一類通用作文八百字

2023-01-15 08:30:13 字數 1946 閱讀 6036

1樓:匿名使用者

例一:誠信是嬌豔的鮮花,美化世界;誠信是燦爛的陽光,溫暖人間;誠信是甘甜的清泉,滋潤心田。

古往今來,有多少誠信之人令我們感動,有多少誠信之事讓我們難忘。

春秋時期有個魯國人叫曾子。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她的小兒子哭鬧著也要跟著去。曾妻便哄兒子說:

「你回去等著我回來殺豬讓你吃肉。」她剛從街上回來,就看到曾子真的要殺豬,她急忙阻攔道:「我只不過是跟孩子說著玩哄他的。

」曾子教導妻子:「如果大人都不守承諾,小孩子又怎會誠實守信?」曾子面對孩子尚且講求誠信,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啟示。

為了賠償兒子開車肇事造成的損失,營口人張鳳畢不惜賣房、外加揹負15萬元的外債。為了還債,他一家節衣縮食。直到他身患絕症後還表示「做人不可不誠信,我病得再重也要繼續還債,就是我死了,我的兒子、孫子也一定要把債還上。

」他的誠信感動了中國,他用實際行動向人們展現了誠信美的璀燦光芒。

一架英航的747客機d008號班機準備從倫敦飛往日本東京,但因故障需要推遲20小時。為了不使在東京等候此班機的乘客耽誤行程,公司及時幫助這些乘客換乘其它公司的班機。但有一位日本老太大說什麼也不願換乘其它班機。

為了兌現信譽承諾,公司最終讓do08號班機照原計劃飛行。在長達13000公里的航程中,班機就載著這一名乘客,而飛機6名機組人員和15位服務人員照例為她提供優質周到的服務。航空公司這種誠信的行為,為企業贏得了良好的信譽。

然而近些年來,我們整個社會的信用危機卻在不斷加劇。有個報社曾做過一個調查,信用危機位居腐敗之後成為阻礙中國經濟發展的第二大因素,信用危機導致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增加15%.這不能不讓人感到恐懼和憂慮。

中國是個五千年的文明古國,誠信一向是中國人引以為傲的美德,我們應該將其發揚光大。古人有「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喻世明言」,今人有「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的「警世恆言」,可見誠信在為人處世、立身行事之中有多麼重要。

誠信,如令人心儀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

誠信,如燻人沉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

誠信,如悠揚清遠的駝鈴。傾聽鈴音,我們的內心會變得澄明而又清澈。

將誠信種子播撒在每一個人的心田,讓誠信之花開滿人間吧!

例二:誠信是金,誠信是勝,誠信是稱,它衡量著人的言行,處事方法,對人態度,它勝利於人們擁有的其它東西。還記得有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在自己擁有「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中要挑一個出來以減輕負擔,他竟將「誠信」丟掉了!

那就是愚蠢的做法。

誠信對己,也就是人們常常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還記得「掩耳盜鈴」的故事嗎?那就是自欺欺人的最明顯例子。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也不能坦誠相待,那他註定一輩子只能生活在自欺欺人的世界裡,永遠不敢挺直腰桿面對自己,面對生活。

對自己誠實,才能真正正大光明地去對待生活,挺胸昂頭於天地之間!

誠信對人,是我們正確處理人際關係的態度。還記得「曾子殺豬」的故事嗎?曾子為了履行對兒子的諾言,殺掉了家中唯一一頭豬,曾子的言行不但維護自己的誠信原則,也對兒子進行了誠信教育。

誠信,也是企業的生命,當今社會企業家的辛勤工作競爭尤為激烈,但也不能影響人們對誠信條約的絲毫動搖。因為對對手的欺騙,也就是對自己的實力不肯定,它還會直接導致經濟利益的受損;相反,因為對客戶誠信,反而會獲得客戶的信賴,贏得更大的經濟效益。

對他人誠信是一種道德品質,會使你的人生更美麗!

誠信對社會,誠信對國家,是誠信對己,誠信對人的昇華。它不再是一種行為,一種態度,而是上升為另一種精神。一種對國家忠誠,對社會忠心的精神,成為一種民族不倒的靈魂。

對社會誠信,你的人格也會得到昇華!

誠信,在你我心中。因此,誠信是人之所以稱之為人的基本標準。

讓誠信的風吹遍世界!

急求一篇關於自信的英語作文 20

急求一篇3000字關於誠信的作文

急求一篇關於勵志的**型別作文(不少於八百字),謝謝了! 30

急求自信使我堅強的作文急求一篇自信使我堅強的作文!!!

多事實證明,自信是大多數有所共同具備的品質,也是一個人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人們常說,一個人在生活中不怕被別人擊倒,他會再次爬起來,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擊倒,他也就再也沒有希望了。怎樣才能避免 自己把自己擊倒 呢?那就需要自尊自信。自信的人生是永遠不會被社會擊敗的,除了他自己最後精疲力竭,無力拼搏。自...

明禮誠信的作文,求一篇誠信明禮作文,急!

上網搜一下有很多啦 請參考這裡 誠實守信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沒有誠信的人是難以讓人接受的,誠信就如同一盞生活中的明燈指點我們前行的路。我國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經說過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的就是做人要講信用的基道德。還記得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一天爸爸和媽媽都要上班沒空接我放學,給我...

急求有關誠信校園行的團課感想

手打很累滴!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也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所以這次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團課。這次團課給我了很多觸動,尤其是對共青團有了新的認識,共青團擁有優良的先進性與群眾的統一性。當然當上團員是一種光榮,但這共產主義青年團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