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關於拆除加油站的安全事項,急求關於拆除加油站的安全事項

2021-03-04 09:19:30 字數 4842 閱讀 2788

1樓:匿名使用者

拆除方案

一、施工準備抄

1,全面瞭解拆bai除工程的圖du紙和資料,進行施工zhi現場堪察dao,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或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2,制定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3,對拆除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

4,為拆除作業的作業辦理意外傷害保險,為拆除作業人員準備齊全安全防護用品。

5,拆除工程施工區域應設定硬質封閉圍擋及醒目警示標誌,圍擋高度不應低於1.8m,非施工人員不得進入施工區。

6,做好影響拆除工程安全施工的各種管線的切斷、遷移工作。當建築外測有架空線路或電纜線路時,應與有關部門取得聯絡,採取防護措施,確認安全後方可施工。

加油站的安全隱患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操作方面的安全隱患

(1)高空作業。特別是我們新加盟的加油站,施工過程中,會有高空作業,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切勿抱有僥倖心理。

(2)卸油、量油、加油、清罐四個環節。這四個環節上油品暴露在空氣中,如果在作業中違反操作程式,使油品或油品蒸氣在空氣中與火源接觸,就會導致**燃燒事故的發生。加油站火災事故的60%-70%發生在卸油作業中 。

2、站內人員行為方面的安全隱患

(1)靜電:不要拍打或穿脫化纖、尼龍和針織衣服等,因為拍打或穿脫化纖、尼龍和針織衣服,不要梳頭等。他們之間產生摩擦就會產生靜電,瞬間能點燃加油站附近瀰漫的易燃易爆氣體分子;

(2)站內接打手機 ;

(3)吸菸;

(4)站內檢修車輛、不熄火加油、給摩托車直接加油等。

3、人身方面的安全隱患

(1)交通事故;

(2)資金安全;

加油站直面客戶銷售油品,且大多是現金結算,而其開放式經營的模式也是資金安全隱患的重要成因。

4、環境方面的安全隱患

(1)電氣火災:由電氣原因形成火源而引燃 的火災稱電器火災。

電氣裝置引**災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①過載; ②導線斷裂或短路; ③電路設計不良或使用不當的電熱器具。

(2)雷擊

汽油易燃易揮發,在加油時往往會向外飄散,同時,新注入的汽油也會揮發,使加油車輛周圍的空氣中油霧濃度劇增,如果這個時候剛巧趕上打雷,後果不堪設想。在一些安全意識較強的加油站是強制規定,雷雨天不給加油的。所以你也儘量不要選擇在雷雨天的時候去加油。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措施

具體措施

1、防靜電設施接地

加油站靜電接地就是用導線將儲油罐、輸油管道、加油機卸油臺等設施與大地相接,從而使導體電位接近大地電位,其中卸油地線應與防靜電接地體等電位連結。顯然,接地的目的是為帶電體上靜電荷向大地洩漏提供一條通道,以防止帶電體上靜電荷的積累或靜電位的升高。

要經常檢查加油槍的接地和管道上法蘭盤的連線情況,及時消除鏽蝕,保證整個接地系統的接地電阻不大於1008。注意: 當防靜電、防雷和工頻電氣三個接地系統共用一個接地體時,接地電阻應按其中的最小值選取,一般為4~ 108。

2、增加空氣溼度

增溼主要增加靜電沿絕緣介質表面洩漏,而不是增加靜電通過的洩漏。增溼對於親水性物質除能加快靜電的洩漏,防止靜電積累,還能提高**性混合物的最小點火能量。在加油站主要是給加油區、儲油罐區、卸油區及油罐車等噴入水蒸氣或灑水,是加油站區域的相對溼度保持在65%~75% 範圍內。

3、摻雜降低電阻率

要有效地洩漏帶電體上的靜電,接地法只適用於帶電的金屬導體或靜電導體和亞導體,而增加溼度又只對親水性的帶電介質有效。要有效地洩漏電阻率較高的靜電非導體所帶電荷,只能靠降低它們的電阻率,提高導電性來解決,即向介質材料如燃油、塑料製品等新增能減少電阻率的雜質,以改善其導電效能。

理論和實驗表明,對於固體材料,當其電阻率降至1098cm 以下,就可有效地洩漏靜電,防止靜電的危險積累;至於液體,當其電阻率降至10108cm 以下,就可消除靜電危險。市面普遍使用的抗靜電劑,就屬於化學摻雜法。抗靜電劑具有較強的吸溼性和導電性,值得推廣應用。

4、電離空氣法

電離空氣法是通過安裝靜電中和器,使空氣發生電離,產生消除靜電所必要的大量電離子(一般為正、負離子對)。電離空氣法使用方便,又不影響燃油質量。

5、控制場所危險程度

在機動車加油站,主要應在封閉危險的空間安裝通風裝置,及時排出**性混合物(如可能產生的油霧等),使混合物的濃度不超過**下限。

6、人體靜電防護

人體活動也是加油站靜電發生源之一,由於人體帶電的複雜性,所以應建立完備的人體防靜電系統。這一系統可考慮由防靜電工作服、鞋襪、地坪等組成,必要時輔以防靜電腕帶、手套、腳套、帽子和圍裙等,還有工作臺、座椅等都屬於防靜電系統範疇。

這種整體的防護系統兼具有靜電洩漏、中和與遮蔽作用。除了以上措施外,在各種安全防護設施裝置完好的前提下,加油站的工作人員應持證上崗,嚴格按照規程操作,這是防止靜電災害事故發生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各種正反事例反覆印證著這條道理。

7、強化安全管控、教育

吸菸引發加油站著火**事故均是人為因素造成的,因此,加強對加油站人員的安全教育顯得尤其重要。一方面,要開展經常性的油品知識學習,使工作人員能夠了解各種油品的性質、特點和油蒸氣**極限,從主觀上增強預防事故的意識。

同時,要利用吸菸釀成著火**事故的典型案例,對加油站內部人員進行警示教育,使其充分認識吸菸對個人、家庭、單位、社會的危害性,提高責任感,自覺戒菸,或者不在加油站吸菸。另一方面,要加強站外周邊人員和外來加油人員、司乘人員的管控,切實做好檢查工作和監督引導工作,確保「站內」、「站外」安全。

8、完善配套設施建設

新建加油站必須嚴格按照《gb50156—2002 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的技術要求進行設計施工。

對於未按標準建設的加油站,應及時查詢施工過程中遺留下的事故隱患,並對照《規範》進一步完善配套設施建設,如不合理的卸油、加油工藝系統、呼吸管道、油罐室安裝的油罐、管溝敷設的輸油管道,以及熱力、輸油、電氣共用管溝等。最大限度地減少正常情況下的油氣排放,防止不正常情況下的油氣逸散、積聚和非**危險場所向**危險場所的轉化。

9、嚴格控制火源

加油站是嚴禁煙火的場所,嚴格控制火源(火種)是消除事故隱患的必要措施。但部分加油站在火源(火種)管理方面存在著嚴重的僥倖心理,對吸菸視而不見、視而不管,監督不力;對外部人員的管理,只有要求,沒有檢查,缺少必要的強硬措施,全憑外來人員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使外來人員在危險場所吸菸的現象時有發生。這種情況如不改變,引發事故就會成為必然。

因此,加油站內部應嚴禁攜帶存放火種,更要提倡加油站人員戒菸。

3樓:瘋子難不難

1、禁止吸菸

嚴禁煙火,是加油站隨處可見的提示,對於很多有停車一根菸習慣的朋友來說,這種習慣一定不要帶到加油站。

因為加油時單位空間內的汽油濃度會增大,明火存在引燃汽油的可能。

2、禁止打**

加油站使用手機首先威脅的是安全問題,**接通時訊號強度瞬間提升,與加油站電子裝置間有可能產生電子摩擦引燃油氣,這種摩擦雖然強度不大,發生危險的概率也不高,但是理論上存在這種可能性。

因此為了絕對的安全,加油站是禁止使用手機的。

3、加油要滅車

加油時要滅車,相信大多數車主都知道,每當我們駛入加油站,工作人員也會提醒我們將車輛熄火。

車輛在運轉過程中,進排氣的氣體流動,以及線路上的細微老化,都會產生靜電甚至火花,當潮溼天氣下,存在引燃引爆汽油的危險。

4、不要拍打化纖類衣物

加油站最怕的就是明火和靜電,化纖面料衣服容易產生靜電,因此加油時不要下車進行拍打,以免產生靜電造成危險。

擴充套件資料;

加油站,通常指的是為汽車和其它機動車輛服務的、零售汽油和機油的補充站,一般為新增燃料油、潤滑油等。

4樓:妖精王的祝福

加油站安全隱患有以下幾點:

一、靜電隱患

液體在流動、攪拌、沉降、過濾、搖晃、噴射、飛濺、沖刷、灌注等過程中都可能產生靜電,靜電常會引起易燃易爆液體的火災和**。

儲油罐區靜電的產生,儲油罐在裝油或罐與罐之間油品互倒時,一般都採用底部注油法,雖然,此種方法比上部注油法合理,但油品從注油管內高速噴射出時,由於噴射起電而使油罐帶電。

二、吸菸隱患

事故發生環節分析加油站的主要作業活動有卸油、加油、檢修和施工等。在這些作業過程中,會產生大量油氣,當油氣達到一定濃度時,極易發生著火**事故。由此可見,吸菸引發的著火**事故在各個工作環節都有可能發生,管理者來不得絲毫馬虎,否則就會釀成大禍。

三、手機隱患

手機作為一種無線電通訊工具在使用時,無線電發射機發射出的無線電波(射頻電磁輻射),能使接受無線電的天線感生射頻電流。當射頻電流在金屬導體間環流時,遇有鏽蝕或接觸不良,就會產生射頻火花。只要射頻火花持續一微秒以上、能量大於6毫瓦時,就會引燃一定濃度的甲烷與空氣的混合氣。

拓展資料

加油站進站規定

1、站內嚴禁煙火。

2、嚴禁在加油站內從事可能產生火花性質的作業,諸如不準在站內檢修車輛,不準敲擊鐵器等。

3、嚴禁向汽車的汽化器及塑料桶內加註汽油。

4、所有機動車輛均須熄火加油。摩托車、輕騎、拖拉機等熄火加油後要推離加油機四米後才能發動。

5樓:念你年少無知個

隱患一:皮管沒有及時掛上掛鉤,擺放凌亂,被壓後,易破易斷,導致油品、油氣的滲漏。

隱患二:顧客加完油後,沒有將控制加油槍油速的檔位扣回原位,導致第二位加油的顧客產生「噴油」事故。

隱患三:衣服抖動(特別是毛衣),易產生靜電,導致**。

隱患四:加油時抽菸,易導致**。

隱患五:加油站內打**,易導致**。(打**易產生靜電)隱患六:

摩托車、汽車未熄火加油,易**。(排放尾氣時易產生靜電)擴充套件:《加油站事故案例分析》依據《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gb50156)與加油站管理規章,在對139例事故分析的基礎上,利用統計分析方法,總結歸納了影響加油站安全的危險有害因素,提出了加油站事故發生的規律與預防方法。

《加油站事故案例分析》適用於加油站的風險分析與控制,是加油站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事故分析的參考書。

請各位車友進來 關於在加油站加油的菜鳥問題

北京5環裡沒有90號油。把車按加油人員指揮方向駛進加油站。車輛一側貼近加油機。左右不一定。開啟油箱蓋 應該會把 用中石化加油卡的,把油卡給加油人員。告訴加油人員加多少升或多少錢的油。向加油人員要或不要發票。就不用管了,等油加完後,交錢或取 好加油卡,蓋上油箱蓋。走人。1,把車開到加油機旁 注意看加油...

急求關於橋的急求關於橋的資料!

1.種類 按主要材料分 木 石 磚 竹 藤 鐵 鹽 冰 紙橋按結構及外觀分 樑橋 浮橋 索橋和拱橋這四種基本型別 2.藝術風格 我國橋樑的藝術性,主要表現在兩方面,即造型風格和裝飾工藝。造型風格主要體現在曲線柔和 韻律協調和雄偉壯觀上。而江南水鄉的一些小樑細橋,則更使人聯想到 小橋 流水 人家 的詩...

急關於校慶對聯,急求關於校慶的對聯

百載學府巨集開秉燭夜讀歷滄桑鉅變 萬株桃李爭豔與時俱進創世紀輝煌 立言可信 教直矯曲 學子去處 空中那片星星自始至終 桃李前途 足下從不了了 雄雞贊盛世莘莘學子六月展雄姿 金犬賀新春輩輩師長三年鑄輝煌 英雄華夏兒女,載歌載舞,喜迎新世紀 風流炎黃子孫,善始善終,同慶千禧年 十年寒窗凌雲絕頂不墜青雲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