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自信使我堅強的作文急求一篇自信使我堅強的作文!!!

2021-03-05 15:35:22 字數 5448 閱讀 1716

1樓:爽子愛科子

多事實證明,自信是大多數有所共同具備的品質,也是一個人獲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人們常說,一個人在生活中不怕被別人擊倒,他會再次爬起來,最可怕的是自己把自己擊倒,他也就再也沒有希望了。怎樣才能避免「自己把自己擊倒」呢?

那就需要自尊自信。

自信的人生是永遠不會被社會擊敗的,除了他自己最後精疲力竭,無力拼搏。

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奠基石,人的成功之路必須踏著自信的石階步步登高。有了自信,人才能達到自己所期望達到的境界,才能成為自己所希望成為的人,堅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自信者的格言都是:

「我想我能夠的,現在不能夠,以後一定會能夠的!」

自信不僅能改變周圍的環境,還能改變自信者自己。

比如,有這麼一個典型的例子:一位心理學家從一班大字生中挑選出一個最愚笨、最不招人喜歡的姑娘,並要求她的同學們改變以往對她的看法。在一個風口麗的日子裡,大家都爭先恐後地照顧這位姑娘,向她獻殷勤,陪她回家,大家以假作真地打心裡認定她是位漂亮聰慧的姑娘。

結果怎麼樣呢?不到一年,這位姑娘出落得很好,連她的舉止也同前判若兩人。她聰明地對人們說:

她獲得了新生。確實,她並沒有變成另一個人--然而在她身上卻展現出每一個人都蘊藏的潛質,這種美只有在我們自己相信自己,周圍的所有人也都相信我們、愛護我們的時候才會展現出來。

可見,自信能夠創造奇蹟。

但是,自信並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任何人都具備的。很多人自信心是很低的,特別經過一番生活折騰,嚐到一些生活的苦辣酸甜,有人就自慚形穢起來。還有的人竟然學會如何自己貶低自己,以此來預防生活的失敗,他們認為,自信是一種危險的品質,人越自信,就越容易碰釘子,越容易成為眾矢之的,所以最好是夾著尾巴過日子。

還有的人,從小就失去了自信,因為大人們總是這樣訓斥他們:「瞧,你這個笨蛋,傻瓜,窩囊廢,將來頂多是個掃大街的!」久而久之,他也就真的認同了這些話,以後稍微碰上個小失敗,他就會這樣寬慰自己:

「反正我從小就是一個笨蛋和窩囊廢,怎麼能異想天開呢?」

自信起來吧!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揚起自信的風帆

書山題海,「雪花」紛紛;爭分奪秒,奮筆疾書;佝肩僂背,疲於奔命,這是畢業班的眾生相。「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一年一屆的莘莘學子都單調而乏味的重演著這一幕。

瞧見坐在教室後面的那些學生了嗎?他們似乎是被遺忘的一群,或東張西望,雙眼茫然;或閉目安閒,凝神遐想;或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經過三年「洗禮」的他們,知識庫出現了嚴重的赤字,逢考必敗。面對可憐的分數,他們或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

他們的自信心已跌入谷底,摔了個粉碎。他們的世界裡,沒有和煦的春風,沒有暖融融的冬陽,沒有燦爛如花的笑容;有的是寒潮霧靄,有的是令人窒息的黑暗,有的是冷如冰霜的愁緒……他們的生活色調不再斑闌,襲擾周匝的除了灰色,還是灰色;除了陰霾,還是揮不去的陰霾。「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是那些學習上遊刃有餘,前程似錦的學生寫照;他們笑傲考場,春風得意,備受老師青睞。

這於那些生活在苦悶、挹鬱中的學生來說,似乎永遠是個遙不可及的神話,是個夢——虛幻的夢。

拿什麼來拯救這些學業陷入泥淖的學生?誰才是真正的救世主?我知道,我泣血的吶喊是多麼的蒼白無力,但我還是要正告這樣的學生:

你,只有你自己,才能自我拯救,因為你才是自己的上帝!面對絕境的你,第一要著是振聾發聵的吶喊:還-我-自-信!

骰子已經擲下,別無選擇的你只有拿出破釜沉舟的氣概,勇敢地向困難挑戰,絕不低頭!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坎坷的人生,敢於挑戰千難萬險。杜牧詩云:「江東**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卜知。」請點燃心中希望的火炬,請揚起自信的風帆吧!

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沉重的黑夜遠離我們,讓噴薄而出的朝陽為我們的啟航祝福;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懨懨愁容遠離我們,讓歡歌笑語為我們的青春伴奏;揚起自信的風帆,讓我們揮動起理想的雙櫓,將自己的一葉小舟輕輕地、穩穩的駛向成功的彼岸。驀然回首,你會發現:那些激流、濁浪、暗礁……已經被遠遠地拋在後面了。

「自信人生三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擁有自信,奮力拼搏,你定能拯救你自己,成功原來就是這樣。記住了:揚起自信的風帆!

你自己再改改就行了,給點採納吧,謝謝啦。

2樓:楊欣菘

********************************q

一篇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

3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撐起精神廣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陽光能驅散迷失者眼前的陰影;自信是一泓清泉,能滋潤一方土地;自信是一盞明燈,能使你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我曾經是一個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人。上課時,不敢舉手回答問題,怕答錯;考試時,心裡十分慌亂,怕考砸;主持早讀時,聲音很小,怕被同學疏遠……然而,在二年級時,我終於自信起來,發出了自己的光和熱。那是一堂語文課,那節課讓我感受到了溫暖。

由於我對自己不自信,膽子很小,所以上課時經常當「觀眾」,一聲不吭,以往的老師也沒太在意我。但二年級的開學初,徹底改變了我。老師一走進教室,就開始抽查背誦昨天佈置的古詩,一向不起眼的我竟被老師注意到了。

她讓我起來背誦,可我十分忐忑,心都快要從嗓子裡跳出來了。我低著頭,臉像被塗了一層紅蠟。老師見我不做聲,便和藹地對我說:

「沒關係,慢慢來,老師相信你會行的。」頓時,我的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流,讓我忐忑不安的心情平靜了下來。有一股力量驅使著我,使我不得不開聲背誦起來。

放學後,老師找我談話,對我說:「我向你以前的老師瞭解了你的性格,他們都說你缺乏自信,可我相信你,你一定會行的,你並不比別人差,你要給自己信心,勇氣,才會成功,老師永遠都會默默地給予你力量,相信自己,相信老師,你是最棒的。」老師的這一番話,是我非常感動,我心想:

我一定要加油,一定要自信。

之後,在上課時,老師的這一番話讓我鼓起勇氣,重拾信心,大膽舉手發言,最後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和老師讚許的目光;在考試時,異常輕鬆,最後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主持早讀時,聲音格外響亮,最後獲得了更多的友誼……

由此可見,自信是多麼重要。如果失去自信,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如果失去自信,就像大樹失去了尋找水源的方向;如果失去自信,就像花兒失去了大自然的哺育。

給自己一份信心,就是讓自己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4樓:徐國輝

一篇關於自信的作文600字 如下:

她是一個溫文爾雅的女孩,樣貌並不怎麼出眾,但她的脣邊卻總是掛著一個微笑,自信的微笑。

她的學習很不錯,有時,她會和我一起去參加競賽,每到這時候,她總會帶著一個自信的微笑,去答卷。她似乎從來都不擔心結果,只是自信的微笑,那笑容在我眼中是美到了極致,總是帶給我莫大的安心。

那次競賽,題目很難,我握著筆,眉頭緊鎖,不知如何答卷。不經意間,我抬頭,一下子看見了她上彎著的脣角,她在微笑!我微感詫異,她許久沒落筆,想必也是被難住了,可她的笑容卻一如既往的從容不迫,滿是自信,好像一切都脫離不出她的預料般。

我看著她,她的脣角微微上揚,勾勒自信的弧度,沒有一點矯情,從容安然而恬靜,透著淺淺的自信,沒有一絲一毫的煩躁和無奈,也沒有任何的緊張和喪氣。她的微笑,讓我心安,讓我感到信心在慢慢地聚集。她的微笑就像一朵潔白的茉莉花,淡淡的清香在不經意間滲透我的心裡。

後來,競賽結束,我疑惑地問她: 小容,自我感覺怎麼樣? 她微微側頭,仔細想了想,笑意不減,說道:

有些難,我也被難住了。 我驚訝地看著她。周圍的人都是有些頹唐的,我也有些難過,唯獨她一直從容自信地微笑,那上揚的脣角似陽光般溫暖。

我不由又問: 那你怎麼還笑得出來呢?

她恬靜地看著我,不僅脣角流露自信,連她那清澈明亮的眼眸中也流轉著晶瑩的自信,她微笑著對我說: 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微笑呢。在困難面前,自信地微笑,能增添克服困難的勇氣。

那如果這次成績不理想,你還會笑得出來嘛? 我又問。

很久之後,我回想起她的話,和她那個自信的微笑,不由也微微彎了彎脣角。是的,跌倒了,失敗了,不要害怕,自信地微笑,勇敢地站起來,你會發現,天空依舊明朗,下一個機會在遠處向你招手。

5樓:蒙牛勾兌奶

並不美麗,但我充滿自信。因為自信,我變得更加開朗;因為自信,我變得更加樂觀。自信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做任何事情都要充滿自信!

記得在一天下午,學校舉行了童謠比賽。看著比賽的同學一個個都表演得十分好,我就不免緊張了起來。生怕自己背錯臺詞、做錯動作。

於是,我一遍遍地讓自己平靜下來,可無濟於事!突然,我轉念又想:背錯臺詞算什麼,做錯動作又算什麼呢?

自信一點,不用緊張,只當一個人在練習。過了一會兒,輪到我們班了,我們班的同學走到指定地點,開始了比賽,我不一會兒就進入了狀態。隨著一陣熱烈的掌聲,我們班的比賽結束了,我們都鬆了一口氣,等著比賽結果出來。

幾天以後,比賽結果出來了,我們班得了三等獎。聽到這兒,我心想:看來,做任何事都必須要充滿自信啊!

在漫天雪花中,數梅花最自信;在茫茫天穹中,數老鷹最自信;在平原君門下,數毛遂最自信;在眾多科學家中,數愛迪生最自信……從古到今,從遠到近,所有事物都充滿自信,微微一笑,鑄就不屈的靈魂,為生活點亮明燈。

自信+能力=成功,所以,成功離不開自信,想要成功,就要有超過二分之一的自信,丟下自信的人,很難獲得成功,讓我們「拾起自信」,踏上成功之路吧!

讓我們在自信中學會努力,學會堅強,學會向前,迎接成功!

6樓:我叼你老母親哦

額,我只能這麼跟你說。寫作有時候不是天生的,要靠自己多寫多看,才能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一味的作弊是不行的,想想你的大好前途,別在作弊上浪費時間,別人寫出來你抄過去,那是自欺欺人。自己努力寫出來的,即便再差,也是將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寫出來了。

努力吧!

7樓:815555入了錢買

成功需要自信作文600字篇一

收到你的來信,傾聽了你的煩惱,我有所感,為你寄去我的話語,希望能讓你有所收穫。

在信中,你不斷抱怨,你的成績越來越退步了,你越來越害怕一次又一次的考試,即使是班裡的一次小測驗,你說你的腦子越來越遲鈍了,老師講的一些簡單的基礎題都聽不懂了,你很擔憂。

我也算了解你,你太過消極太過自卑,回答問題時,聲音也是細微蚊吟,綜合上述情況,我認為你是缺少一樣東西——自信。

自信對於人的成長有著很大的作用,它是你殺死前進路上攔路虎的利劍,可以幫助你走向成功的人生。

世界著名**家貝多芬,身材矮小,容貌醜陋,從小雙目失明,兩耳失聰,然而他靠著自信的人生態度和不屈不撓的毅力,最終完成了《第九交響曲》等世界名曲,成為**巨匠。哥白尼曾因反對地心說,相信日心說唄宗教和當時被封建思想禁錮的人們所唾罵,但他卻一直檢查自己的觀點,毫不動搖,數年之後,他的觀點被證實,受到人們的推崇。一代畫家徐悲鴻,留學國外,遭到外國留學生的嘲笑和侮辱,他被激怒,決定用事實反駁那些學生,證明中國人的能力。

於是,他每天省吃儉用,將心思和精力全部投入創作之中,終於有了《田橫五百士》和《奔騰的駿馬》……

上述的這些人,除了刻苦、堅毅,更重要的是有強烈的自信心。是自信支援著他們勇敢地走下去。如果沒有自信的支撐,就會堅持不下去,因此,要想成功,必須自信。

而你,作為一箇中學生,就更應該擁有中學生應有的青春和自信的風采。整天憂前慮後,只會更加頹廢,更加失敗。

自信是每一個人走向成功的動力,當你失敗時,一定要對自己說:「沒事,這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磨礪,一次失敗就積累一些經驗,這一次犯錯就是為了下一次不犯錯、我相信,下一次我一定能成功。」

永遠相信這句話。我能,我行,我成功。

希望我的建議能對你有所啟發。

最後,祝願你能自信地走入考場,取得圓滿的成功。

求關於微笑的作文。急求一篇關於微笑的作文。急。

微笑秋天已至,涼意時刻侵襲著每個人的身體。道路兩旁的樹木只剩寥寥無幾的幾片樹葉,風滑過樹梢,帶走了殘餘的生命。跑道上的身影隨著圈數的增多,速度卻越來越慢,最後卻猶如被遺棄的孩子一樣,無助的倒在那裡。跑道的起點,也是跑道的終點。總是在原地旋轉。失敗又怎樣,被人看不起又怎樣,難道這也是個錯嗎?似乎是想通...

急求寫椰子的作文,急求一篇寫椰子的作文

海南的椰子 每當人們提起海南,就很自然地想到了椰子。海南島素以椰樹聞名,省會海口市也被稱為椰城。海南椰文化在全國獨樹一幟。海南島種植椰樹始於漢代,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目前,全島椰子種植面積達2萬公頃,年產椰果6000萬 7000萬個。椰子的用途很廣,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椰肉大約有5o 可加工成椰...

急求關於禮儀的作文,急求一篇關於禮儀的作文!!!!!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涵蓋了人與人 人與社會 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 公共秩序。說到文明禮儀,我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