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何謂二次運球

2023-01-15 06:15:13 字數 1193 閱讀 2375

1樓:操

二次運球(二運)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2樓:

二次運球

籃球運動員接球后雙手運球兩次就是為二次運球。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二次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步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3樓:花小

接球后開始運球,運球結束後抱住,再進行運球,就是二次運球

4樓:手機使用者

當你開始拿球然後運球再拿球再運球時就是兩次

5樓:勾聽楓

運球后停止雙手握球后再次運球為二次運球。

籃球二次帶球犯規是怎麼回事,籃球犯規規則,二次運球是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 謝謝

兩次運球!指的是 你帶球停球后 雙手停球 這個時候你不能再帶球了!但你又繼續運球!這就叫兩次運球!這個不是犯規,是兩運違例 籃球犯規規則,二次運球是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 謝謝 準確來講是 在你運球時,你把球用雙手拿住,而這過程中除了你沒其他人 隊友或對方 碰到球,而你又再次運球,即為二次運球,望採納 ...

matlab解二次規劃,matlab解二次規劃

沒有源 如何說明問題啊。貼一下你的m檔案和錯誤提示,這個光靠看是無法回答的 matlab求解二次規劃問題 5 題主給出的用matlab求解二次規劃問題,執行結果總是求lambda負無窮大,x,y近於零。分析和執行題主的 其根本的錯誤是缺少lambda變數的下限值,應該為vlb 0 0 0 再一個問題...

二次函式應用,二次函式的應用

解 設窗的長為x,那麼窗的寬為 8 3x 除以2。所以s x x 8 3x x1 2 整理得到s 3 2x的平方 4x 當x 2a b 4 3時s有最大值最大為8 3 a為2次項前是係數,b為一次項的係數 把 x 4 3代入整理的方程可以得到s 8 3 把x 4 3 讀作3分之四 代入窗的寬為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