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為「城市水迴圈示意圖」,甲 乙 丙 丁表示用水終端 汙水

2023-01-15 06:15:09 字數 1854 閱讀 1269

1樓:七情

小題1:c

小題2:b

小題1:根據水迴圈原理,再結合城市水的利用可知,與地表水體相互交換的甲應表示大氣水;來自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乙表示自來水廠;由輸水管道提供水的丙表示用水終端;用水終端指向的丁表示汙水處理廠。

小題2:據圖可知,①表示下滲,城市水泥路面使下滲減少;③為城市外輸入水體,農業生產活動對水質有影響;④為汙水;②表示抽取地下水,如果它的量增多,可能會導致地面沉降。

圖為圈層間的主要水分迴圈示意圖,讀圖回答26-27題。 小題1:圖中甲、乙、丙、丁代表的圈層分別為 a.

2樓:羊村丶航

小題1:a

小題2:d

小題1:由圖中右側的環節可以判斷,甲、乙、丙、丁代表的圈層分別為大氣圈、生物圈、岩石圈、水圈。

小題2:水迴圈的動力主要來自太陽輻射;海洋和陸地水分聯絡的途徑除了徑流,還有水汽輸送;降雪形成的冰川將成為水圈的組成部分;降水成為地表或地下徑流,參與岩石圈的改造。

如圖為「水迴圈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圖中丁→甲→丙→丁過程屬於______迴圈.水迴圈的主

3樓:易小淘

(1)據圖可知,水汽來至于海洋,並在陸地上空形成降水,故為海陸間水迴圈.水迴圈的地理意義有:維護全球水量平衡、使陸地淡水資源不斷更新促使地球各圈層及陸地海洋之間物質和能量的遷移.

(2)水迴圈直接提供給高山高原的內陸地區的資源主要就是水源與水能資源.該圖為河口三角洲,是流水沉積作用形成的.

(3)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有河流水即為地表徑流,即為c環節.對於地表徑流,人類可通過修建水庫,調節時間分佈,跨流域調水,調節空間分佈.

(4)河流的作用主要有提供水源,提高便利的水運交通.另外,武漢處於河流交匯處,地形地勢平坦開闊.

故答案為:

(1)海陸間 維護全球水量平衡、使陸地淡水資源不斷更新促使地球各圈層及陸地海洋之間物質和能量的遷移

(2)水 水能 流水沉積作用

(3)c 修建水庫 跨流域調水

(4)位於漢水與長江干流的匯合處;交通便利;地處平原地區;省級行政中心

2010江蘇省學業水平測試生物,物理,化學,地理試題及答案

4樓:全依

讀某地地質剖面和水迴圈示意圖(如圖),回答問題.(1)寫出圖中甲、乙、丙處的地質構造型別:甲______

讀下圖,回答以下1—2題。 小題1:若圖表示「地殼物質迴圈簡略示意圖」,甲為岩漿,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5樓:狼戰

小題1:a

小題2:c

小題1:地殼物質迴圈:地球內部的岩漿,經過冷卻凝固形成岩漿岩,岩漿岩受流水、風、冰川、海浪等的侵蝕、搬運、堆積作用,形成沉積岩。

同時,這些已生成的岩石,在一定溫度和壓力等作用下發生變質,形成變質岩。各類岩石在地殼深處或地殼以下發生重熔再生作用,又成為新的岩漿。從岩漿形成各類岩石,再到新岩漿的過程,就是地殼內部的物質迴圈。

圖中①為岩漿的上升冷卻凝固,夏威夷為火山島。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小題2:水迴圈可分為海陸間迴圈、海上內迴圈、陸上內迴圈。水迴圈的主要環節有:

蒸發、降水、水汽輸送、地表徑流、下滲、地下徑流、植物蒸騰等。人類施加影響較大的環節為地表徑流。圖中①為地表徑流。

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讀某地地質剖面和水迴圈示意圖,回答問題。(共20分) (1)寫出圖中甲、乙、丙處的地質構造型別:甲 __

如圖為「水迴圈示意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1圖中丁甲

bai1 此題考查水迴圈du的分類及意義 水迴圈zhi 分為三類 海 dao陸間迴圈,內陸地內迴圈,海上內容迴圈 水迴圈的意義 促進地理環境 大氣圈 生物圈 水圈和岩石圈 的整體性,促進地球上各種水體的更新,維持了全球水的動態平衡 2 此題考水迴圈對環境的影響 水迴圈對乙圖所示地區直接提供的資源有水...

下圖為地殼物質迴圈示意圖,讀圖完成下列小題小題

小題1 b 小題2 d 試題分析 小題1 讀圖可知,a代表沉積岩,b代表岩漿岩,c代表變質岩,d代表岩漿。小題2 由上圖分析可知,表示變質作用 頁岩 石灰岩都是沉積岩,其形成過程需要經過 階段 環太平洋 地中海 東非裂谷帶地區,位於板塊交界地帶,活動強烈 代表重熔再生。讀 地殼物質迴圈示意圖 完成下...

如圖為某生態系統的碳迴圈示意圖,其中甲 乙 丙 丁為生態系統

1 據圖分析可知,具有3條食物鏈,最長的食物鏈為乙 a b d,具有4個營養級 b d共同競爭食物a,同時d以b為食,二者關係為競爭和捕食 生物b滅絕,則短期內d的競爭減少,數量會增加 2 若d中的能量一半來自於b,則d增重2kg至少需生產者 1 20 20 1 20 20 20 150kg 資料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