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武術常識的來看看

2023-01-15 05:10:17 字數 1256 閱讀 8352

1樓:哥斯拉小帥

我有5個學生都是跆拳道轉過來的。我先給樓主說說跆拳道轉練散打的難點吧。

一:距離感,跆拳道主要是腿,所以跟人的距離都是用腿測量。而散打的是拳腿摔三種技術,因此對距離感要求更高。樓主最開始可能會不適應拳法距離(例如在應該出拳的距離仍出腿)

二:拳腿連線不上,跆拳道的組合動作都是左右腿。而散打是拳腿組合,上下組合。因此剛開始樓主會踢腿忘了打拳,打拳忘了打腿

三:對頭部保護意識不夠,一般跆拳道練習時間較長者,對頭部防護意識(拳法)都比較薄弱,甚至有些恐懼對方拳法。

四: 對低鞭腿的不適應。跆拳道其實腿踢的都不錯,但對於底腿,很多人都很不適應(因為跆拳道規則不允許踢低腿)

五: 不適用腿法過多:跆拳道改散打初期,會下意識把很多跆拳道動作帶進散打裡,用一些不適用腿法,例如」雙飛」「旋風踢」

根據以上5點,我給樓主提出解決的辦法是:

一:在拳法練習差不多後,多跟隊友打純拳擊實戰,提高適應拳法距離能力!或者進行條件實戰例如 拳擊+摔跤實戰 拳法+腿法實戰

二:針對拳腿連線不上,多打拳腿組合靶,不要過急,先把手腳練協調再說

三:多進行拳法打頭反應訓練(別人打你,你躲閃、用手拍擊)

四:首先多練空擊,其實跆拳道的腿踢的很好,只不過不適應低腿而已,練一段馬上力氣就上來。然後再踢腳靶

五:逐漸的適合散打規則,打實戰前,告訴自己,我是練散打的,而不是跆拳道的。這樣在心裡暗示自己,逐漸改掉!

最後,把培養跆拳道成功轉型散打隊員的經驗說一下,樓主不用擔心手臂力量問題,只要練習拳法,再根據教練要求做一些針對訓練就可以了。 另外不要著急做素質,把技術練好,不要覺得自己以前練過跆拳道就不虛心,畢竟是2個領域。放下跆拳道基礎,才能練好。

另外不必擔心摔法,你沒接觸過摔法,就等於一張白紙,只要按照教練教的做就可以練很好了。我的跆拳道學生在我這練習半年後,獲得了省散打冠軍,他的跆拳道腿法在比賽中顯示了很大的威力,在決賽中高腿ko對方。 祝你成功!

2樓:時尚_衣櫃

決定力量的大小有三個因素,

肌肉的面積越大力量也越大,[大重量,少次數]神經的指揮能力 [小負荷,高度集中注意力,聽聲音跑]肌肉的協調能力, [複雜練習,如急跑突停,返往跑,]上肢;俯撐,單槓垂體引體向上,雙槓支撐臂屈伸,倒立俯撐,2軀幹;仰臥起坐 俯臥挺身 側臥起坐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以前的練法 加大練習次數 苦練就這樣 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菠菜吧..馬上變大力水手``就會很強很強`

來看看說下你的看法,大家進來看看都發表下自己的看法,謝謝!

把不愉快的過去畫上句號,腦子裡也不需要有問號,若愛,若有機會,那麼請深愛!不追白不追,這等機會還能錯過,哎,兄弟別再猶豫了追呀 樓上的回答都很有意思。其實很簡單呀,想怎樣就怎樣。想追就追,沒有什麼可以猶豫。不是自己說的 寧肯留下的是遺憾,而不是留下後悔 嗎?說不定你已經通過了她的考驗呢。這個聽別人的...

對起名字有研究的來看看

楊再芝芝,神草也。說文 採三秀兮于山間。楚辭 山鬼 注 三秀,芝草也。拔搴元芝兮。楚辭 謬諫 注 神草也。咀噍芝英兮嘰瓊華。漢書 司馬相如傳 注 草蒻也。土氣和則芝草生。王充 論衡 也稱 木靈芝 真菌的一種,生於枯木根際。入藥,為強壯劑。神農本草經 有青芝 赤芝 黃芝 白芝 黑芝 紫芝。古人以為瑞草...

大家來看看我的電腦怎麼樣,大家來看看我的電腦配置怎麼樣啊?

我是王道 樓主你好,我看了你的配置,覺得這款筆記本的定位應該是偏商務辦公本的處理器不錯,記憶體也是ddr3的,顯示卡較弱,作業系統不錯,自帶的旗艦版windows。其他配置算標配 至於分數,其實樓主不必太在意,這些種種分數只是個參考,更多的其實是自己打的分數,也就是樓主自己對於買這檯筆記本的定位。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