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起名字有研究的來看看

2022-04-02 00:49:43 字數 1136 閱讀 9157

1樓:鄒光坤

楊再芝芝,神草也。――《說文》

採三秀兮于山間。――《楚辭·山鬼》。注:「三秀,芝草也。」

拔搴元芝兮。――《楚辭·謬諫》。注:「神草也。」

咀噍芝英兮嘰瓊華。――《漢書·司馬相如傳》。注:「草蒻也。」

土氣和則芝草生。――王充《論衡》

也稱「木靈芝」。真菌的一種,生於枯木根際。入藥,為強壯劑。《神農本草經》有青芝、赤芝、黃芝、白芝、黑芝、紫芝。古人以為瑞草,服之可以成仙。

芝生於土。…芝草延年,仙者所食。――《論衡·驗符》

一芝已延年,再芝更美豔。

2樓:風耳

1.楊蒹,詩經有《蒹霞(葭)>一詩寫純美的愛情: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2.楊驪,(《詩經》中「驪」就是黑而有斑紋的馬。)而西安的驪山也因景色翠秀,美如錦繡,故又名「繡嶺」。

每當夕陽西下,驪山輝映在金色晚霞之中,景色格外綺麗,有「驪山晚(霞)照」之美譽。寓意剛好是楊驪有"霞"的照顧^^

3樓:

要不就叫楊柳風,「吹面不寒楊柳風」

子衿也可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呵呵

4樓:

楊霞愛子

你兩個的寶貝

5樓:會發光的釘子

楊文或者楊糞

取自*** 的詩詞

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候

6樓:凌午

取名字要看生辰八字,看命裡水火。你試試跟qq414610988樂老爺子聯絡下,看他有無好的建議。

7樓:殘陽漠影

楊秋水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叫楊紫禕好不好?

紫,霞之色,形容有令夫人的容貌。

禕,美麗美好的意思,不用我多解釋了。

紫屬水,禕樹木,水木相生,可蔭家姓楊字

9樓:天外之歌

楊賀聰賀:「加」諧音「家」,賀乃「加」+「貝」意為「家裡的寶貝」(受超女鞏賀啟發)

「聰」即聰明

10樓:充枋春

我也不是什麼專家,就取「楊柳怡」吧!有楊柳依依的意思

起名字的學問有哪些,關於起名字的學問

起名字的學問 自古以來,人們就非常重視起名。古代賢哲尹文子說過 形以定名,名以定事,事以驗名。這就是說,觀察辨別事物 人物,必先定名而後才可以成事。而事物 的成敗得失,又可以驗其名。古代 還有一句名言 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寶也。意思是 符號 一定代表了某一事物 有事物 就必定會產生代表它的符號即...

起名字的問題,關於起名字的問題

孔貞瑄,字璧。孔素瑛,字玉田。李似梅。好難吶,中國歷史上有記錄的女人真少,女名人更少,貴族的是少之又少 安妮羅傑。齊格菲 菲列特列加。黛絲特 愛新覺羅.塔娜 尼古拉斯.蘿酈 安那麗婭 曼 阿米蘭斯 伊莎貝爾 潔西 羅切斯特 伊麗莎白.簡.奧斯丁 卡特里娜 簡 伊麗莎白 o.鈊情d 驛站.o 歡迎你 ...

「幹」起名字的含義,「乾」起名字的含義

乾為天最早用 乾 字的是 易經 乾的本義就在易經的卦象卦名裡,是健進之意。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乾字可以用作姓名用字。乾字的含義 一 五行 木 二 康熙字典筆畫 11 三 造字本義 烈日如火,水汽蒸發,空氣燥熱而缺少水分。四 天地 陰陽 廣闊 盛大意指英明神武 震天撼地 胸懷博大。乾字寶寶起名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