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起名字的含義,「乾」起名字的含義

2022-06-10 06:05:22 字數 1920 閱讀 7364

1樓:匿名使用者

乾為天最早用"乾"字的是《易經》,乾的本義就在易經的卦象卦名裡,是健進之意。

2樓:阡陌上花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乾字可以用作姓名用字。

乾字的含義

一、五行:木

二、康熙字典筆畫:11

三、造字本義:烈日如火,水汽蒸發,空氣燥熱而缺少水分。

四、天地、陰陽、廣闊、盛大意指英明神武、震天撼地、胸懷博大。

乾字寶寶起名帶解釋推薦

乾樺(qián huà)

樺: 本義:木名。

樺木:屬植物的泛稱。落葉喬木或灌木。

雙子葉植物的一屬,落葉喬木或灌木。用作人名意指高大、不朽、剛正不阿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6。

五行:木。

政乾(zhèng qián)

政: 本義:匡正。

《說文解字》:「政,正也」。政字本義匡正。

指治理國家事務,國家某一部門主管的業務或家庭、集體生活中的事務。用作人名意指正義、高尚、穩重之義;康熙字典筆畫:8。

五行:火。

冀乾(jì qián)

冀: 本義:冀州。

古九州之一。《說文解字》:'冀,北方州也'。

指希望,期望,也指企望,希圖,企圖。用作人名意指德高望重、有志向、奮發有為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6。

五行:木。

武乾(wǔ qián)

武: 指勇猛、剛健、威武有力,與「文」相對的。用作人名意指勇武、剛健、威武之義;康熙字典筆畫:8。五行:水。

武乾(wǔ qián)

武: 指勇猛、剛健、威武有力,與「文」相對的。用作人名意指勇武、剛健、威武之義;康熙字典筆畫:8。五行:水。

乾召(qián zhào)

召: 指召喚,召致,引來。用作人名意指具有領導才能、組織能力之義;康熙字典筆畫:5。五行:火。

嶄乾(zhǎn qián)

嶄: 本義:山高而險峻的樣子。

《楚辭·招隱士》:'溪谷嶄巖兮水曾波'。嶄本義為山高而險峻的樣子。

程度副詞。很,特別。用作人名意指踏實、穩重、勇敢之義。

康熙字典筆畫:14。五行:

土乾傅(qián fù)

傅: 本義:輔佐。

《說文解字》:'傅,相也'。教育、引導、傳授技藝的人。

意為輔助,教導。用作人名意指傳授技能、知識、有才華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2。

五行:水。

颯乾(sà qián)

颯: 本義:風聲。

《說文解字》:'颯,翔風也'。清涼的樣子、豪邁、矯健;風微過,飛舞。

用作人名意指英俊、矯健、豪邁之義;康熙字典筆畫:14。五行:

水。崧乾乾通乾斌恆乾剛乾滔乾乾毅泰乾釗乾乾颯冀乾乾嶄乾傑治乾乾駿武乾乾賡乾雄乾鎧華乾凱乾仲乾庭乾元乾

更多24條

乾字,在五行裡屬啥。可以用來給孩子起名字五行裡補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乾 拼音:qian (姓氏) 繁體:乾 筆畫:11 五行屬性:木 吉凶:吉

乾字一般出現在男性名字中

乾字含義:

乾〈動〉

(俗作乹。形聲。從乙,倝聲。乙,象植物屈曲生長的樣子。本義:上出) 同本義 [go up]

4樓:青歌周穹

用金不就好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以乾字輩起名

5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 何乾承 何乾真 何乾清 乾願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胡取的.一定要嚴格按照命主的命局喜忌來起名!請搜尋算卦街.找玄者問問

7樓:起名八字用神

乾字好啊,乾隆象不出名都難,乾天有點大了,隋乾貝

柳瑞祥名字的含義?起名,上海起名字?

柳 姓氏。瑞祥 美好 吉祥的意思。供參考。祥光萬道臨福地,瑞氣千條繞華庭。柱立良辰凝百瑞,樑抬吉日集千祥。留下祥瑞之氣,其他穢惡趕走。怎麼取名呢?怎麼取名呢?取名是一件非常嚴肅的問題,所以一定要好好思考,多讀書,吸取裡面的知識就會起到好的名字 根據自己喜好取就這樣取名也可以找易經大師張高銘給你取 看...

亦字起名字含義好麼

好的。亦字本義 指也,表示同樣 也是,又。用作人名 意指一樣 不凡 傑出之義。寓指 指謙謙君子 文靜內秀 含蓄婉轉。搭配單字 儒 飛 晨 軍 凱 昊 文 傑 浩 振 源 武 韜 凡 秦 書 墨 航 勳 沐 擴充套件資料 推薦名字 1 武亦 武亦 與 十八般武藝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代表著文武雙全 才德...

楊方怡的名字含義是什麼,公司起名字

大方,儀態萬方,宜人,心曠神怡 寓意是楊方怡 楊方怡測試結果是 雨夜之花是薄命,假虛假實總無影,失去信用無地立,終老無依踏死線。雨夜之花,外祥內苦,忍耐自重,轉凶為吉。須防邪途災害加重,散財破產運,毅力不確定,薄弱之象,外觀幸福,內多困苦。具有才 曾一時成功 但因過於使弄權謀術策 而無確立意志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