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高手幫我,畫自鎖互鎖連鎖電路?面試電工用的啊!幫幫忙

2023-01-15 05:20:11 字數 2951 閱讀 9492

1樓:劉

你要是不識圖的話,就是給你一個圖紙你也不會看呀,要是電工面試用這麼簡單的問題考核,你不去也罷,電工要求的是你的實際經驗,就是最簡單的也得讓你配一個星角啟動啊!

2樓:春玄清

網上一找多的是,是控制電動機的嗎。

電工中的自鎖互鎖聯鎖是什麼意思。

3樓:汐月丶詩涵

自鎖互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564鎖:

交流接觸器通過自身的常開輔助觸頭使線圈總是處於得電狀態的現象叫做自鎖。這個常開輔助觸頭就叫做自鎖觸頭。在接觸器線圈得電後,利用自身的常開輔助觸點保持迴路的接通狀態,一般物件是對自身迴路的控制。

如把常開輔助觸點與啟動按鈕並聯,這樣,當啟動按鈕按下,接觸器動作,輔助觸點閉合,進行狀態保持,此時再鬆開啟動按鈕,接觸器也不會失電斷開。

聯鎖:聯鎖是指為了保證鐵路車站行車和調車作業的安全,在訊號機、道岔和進路之間通過技術手段建立的相互制約關係。實現這種關係的裝置稱聯鎖裝置。

聯鎖裝置除了保證作業安全外,還有提高作業效率和降低勞動強度等作用。按聯鎖機具的設定不同分為非集中聯鎖和集中聯鎖兩大類。

集中聯鎖按使用的器件不同又分為機械集中聯鎖、電氣集中聯鎖、計算機聯鎖等。訊號機、道岔、進路之間的聯鎖關係主要有:道岔位置不正確、進路未排通、進路上有車佔用,防護該進路的訊號機不能開放允許訊號;

訊號一旦開放允許訊號,進路被鎖閉,不准許改變進路上的道岔位置,敵對進路(不允許同時建立的進路)的防護訊號亦被鎖閉在關閉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自鎖,即復依靠接觸器自身的輔助觸點而制使其線圈保bai持通電的du

現象。互鎖,說的是幾個回

zhi路之間,利用某dao一回路的輔助觸點,去控制對方的線圈迴路,進行狀態保持或功能限制。一般物件是對其他迴路的控制。

聯鎖,就是設定的條件沒有滿足,或內外部觸發條件變化引起相關聯的電氣、工藝控制裝置工作狀態、控制方式的改變。

5樓:雲散了

在接觸copy

器的「自鎖」電路,如bai

最簡單的兩位按鈕「開」和「斷du」,接觸器的線圈一zhi個接頭,根dao據線圈的電壓要求,接上一條火線或零線。在按電鈕「開」的時候,由按鈕接通線圈的另一個接頭,提供了線圈電壓,接觸器吸和。當按鈕斷開時,按鈕的這一條火線,通過接觸器的輔助接點,繼續為線圈提供電壓,接觸器還可以保持接通狀態,這就是接觸器的「自鎖」。

如果要斷開接觸器,就按動按鈕開關的「停」,接觸器失電,斷開了電路。

接觸器的「互鎖」,如用兩個接觸器控制電機的反正轉,這兩個接觸器不能同時吸和,所以兩個接觸器線圈的控制是相互依靠另一個來接通的,而且在三位按鈕開關的接線上,也是交叉控制的。這樣的雙重互鎖,就是為了杜絕依靠用手操作的誤動。

6樓:劉一直在努力

自鎖;就是當復啟動按鈕按下接觸制器線圈

吸合,手放開按鈕bai接觸du器線圈還是吸合狀態,就叫自zhi鎖不 自鎖情dao

況下,手放開按鈕接觸器就失電斷開。原理用接觸器的常開節點。

互鎖;就是兩個接觸器的情況下,一個動作另一個就不能動作,原理是通過接觸器的常閉節點。

有時間找個壞的接觸器拆開看看,會加深你對接觸器的瞭解。ok

7樓:貓吃蛋

自鎖就是家裡按了電燈的開關不會滅。在按就關了。

互鎖是你家裡2樓和1樓的燈和開關。

連鎖就是2個開關1個燈。利於進門後關。

8樓:匿名使用者

自鎖是這樣,你copy

在按下按鈕後,如果手離開的話,沒有自鎖裝置,接觸器也會彈開使得電路斷開。自鎖可以在你按下按鈕後,利用接觸器的輔助觸點來實現控制電路自供電,這樣就不會在你手鬆開按鈕的時候接觸器也斷路了。

互鎖一般在星三角用的多,主要是防止同時啟動兩種模式,如果兩種同時啟動,會造成電源斷路。

聯鎖指的是靠機械或電子控制裝置來實現相關聯的開關裝置共同動作,比如你動開關1,開關2也跟著動,這個就是聯鎖了。

電工高手幫幫忙,一個電路系統圖應該怎麼畫。我有簡單電路佈置圖和一張電路系統圖示範。 5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我給其他朋抄友的回答襲

你上面圖繪bai制有無,一般照明du迴路只有一條線路從zhi配電櫃的照明迴路引出來dao的。你用2條,增加空開成本不說,佈線也不容易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幾路線分開控制為佳。中間5盞日光燈一路開關控制,靠牆6盞日光燈一路開關控制,3盞射燈一路開關控制,插座單獨放一路線。這樣使用靈活可靠。

請問電工高手幫忙畫個電工圖,兩個雙控開關用一根線的連線圖

11樓:親吻你的雙腳

雙控開關接線抄圖:紅襲

色線是火線,黑色線是零線。

雙控開關就是一個開關同時帶常開、常閉兩個觸點(即為一對)。通常用兩個雙控開關控制一個燈或其它電器,意思就是可以有兩個開關來控制燈具等電器的開關,比如,在樓下時開啟開關,到樓上後關閉開關。

如果是採取傳統的開關的話,想要把燈關上,就要跑下樓去關,採用雙控開關,就可以避免這個麻煩。另外雙控開關還用於控制應急照明迴路需要強制點燃的燈具,雙控開關中的兩端接雙電源,一端接燈具,即一個開關控制一個燈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畫圖的方案,只用一條線無法實現雙控!!

如果是暗線管內原來只有一條線,建議用這條線「帶一條」雙芯護套線過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二極體一條連線雙控開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簡單的啊老大

15樓:黃連苦在根

請問不用三極體也行嗎??

電工師傅幫我看看水泵接線,電工師傅幫我看看水泵接線

呵呵,朋抄 友,你沒必要搞那麼復襲雜的,別說兩家,bai我岳父家是三家du人用一個水泵的zhi 也沒用啥dao電氣元件啊,就用的開關,要是你們兩家都共用一相電的話,你接線的時候嚴格把火線和零線對應好就可以了,要是兩家同時開也沒關係的,一定注意零火線的對應哦,那三家我就是這樣整的,用了兩個繼電器 來 ...

電工師傅幫我看下電錶的問題

左起1.3兩孔是電錶的進線端,既然樓上的線接的是左起1.3兩個孔就沒用用到你的電,電錶左起2.4兩個孔所有的線用的電都是這個電錶的,包括你所說的那個路燈 早上抄計度數,關掉所有電器,襲晚上回來再看度數,走許 bai多,就有問題了 du。找房東算賬。電腦按zhi250w,電暖dao1500w,每小時耗...

電工高手幫忙,因家裡電壓太低才187 190V,家裡兩臺冰箱帶不起來,怎麼辦

家用電本來就是取自任意一條火線和零線的。按理是任何一條火線與零內線之間的電壓都是 容220v的,變化為210v 240v之間為正常電壓。你家裡的電壓只有190v自然是不能用的。根據你說火線與零線間有240v電壓,說明你那裡距變壓器很近,不是距離太遠造成該問題的。可能是你的家用電線用的太細 接頭接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