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回答1 3題小題1 此圖為熱力環流側檢視,甲乙為相距

2023-01-14 23:55:11 字數 310 閱讀 5541

1樓:鱻兒

小題1:a

小題2:d

小題3:d

小題1:本題考查熱力環流。由於地面冷熱不均而形成的空氣環流,它是大氣運動最簡單的形式。

受熱地區空氣上升,近地面氣壓低,受冷地區空氣下沉,近地面氣壓高,高壓處等壓面向上凸起;低壓處等壓面向下凹陷。甲地氣壓最高,丁地氣壓最低。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

小題2:汙染大氣的工業不適合建在甲地。水泥廠汙染大氣。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小題3:若此圖為三圈環流的低緯環流圖,甲處氣流下沉,位於30°附近,形成的是副熱帶高壓帶。所以本題選擇d選項。

讀下圖,回答題小題1若此圖為熱力環流側檢視,則下列說

小題1 d 小題2 a 試題分析 小題1 熱力環流是由地面冷熱不均造成的,是最簡單的大氣運動形式。若此圖為熱力環流側檢視,a處氣流下沉,溫度低,氣壓高 b處氣流上升,溫度高,氣壓低。那麼a對應的高空氣壓低於b對應的高空氣壓,溫度要高於b對應的高空。所以溫度 b a d c,氣壓 a b c d 的風...

圖為岩石圖物質迴圈示意圖。讀圖回答題小題1圖中B

小題1 a 小題2 b 小題1 地殼物質迴圈 地球內部的岩漿 經過冷卻凝固形成岩漿岩,岩漿岩受流水 風 冰川 海浪等的侵蝕 搬運 堆積作用,形成沉積岩。同時,這些已生成的岩石,在一定溫度和壓力等作用下發生變質,形成變質岩。各類岩石在地殼深處或地殼以下發生重熔再生作用,又成為新的岩漿。從岩漿形成各類岩...

讀圖,回答題小題1圖中若甲圖為某山區等高線地形圖單

小題1 b 小題2 b 試題分析 小題1 圖中若甲圖為某山區等高線地形圖,且該地多巖崩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圖中最易發生泥石流災害的地點是b地。因為b地等高線向高處凸,凸高為谷,即b地處溝谷地帶,最易發生泥石流。小題2 泥石流發生時,應向垂直於溝谷的兩側山坡逃生,跑得越快越好。點評 本題難度較小,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