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回答2題小題1當太陽直射A點時,地球位於公

2021-03-04 08:19:32 字數 656 閱讀 1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題du1:a

小題2:b

小題1:根據公轉軌道位置zhi判斷,甲為6月dao22日,內乙為9月23日,丙為12月22日,丁為3月31日。當太陽容直射a點時,直射北迴歸線,對應的是左圖的甲處;6月22日,北京晝長夜短。

小題2:2023年新年鐘聲敲響時,時間為2023年1月23日,位於地球位於公轉軌道上的丙丁之間,靠近丙處。

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1)c點位於地球上五帶中的______帶,a、b、c三點一年中太陽直射兩次的是______

2樓:小齜齜

讀圖可知,(1)c點位於地球上五帶中的熱帶,a、b、c三點一年中太陽直射兩次的是c點.(2)a點經緯度是90°e,23.5°n.一天中a、b兩點先看到太陽的是b.(3)當太陽直射a點時,地球位於公轉軌道上的甲處,此時北極圈內會出現極晝現象.(4)a當地球位於公轉軌道上的丁處時,北半球處在春季,南半球處在秋季.(5)地球由公轉軌道的丙處向丁處運動過程中,北京市的白晝將變長,獲得光熱也將逐漸增多.(6)2023年12月26日是***同志誕辰120週年,此時地球位於公轉軌道乙--丙處附近.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1)熱;c;(2)90°e;23.5°n;b;(3)甲;極晝;(4)春;秋;(5)長;增多;(6)乙--丙.

讀圖回答1 3題小題1 此圖為熱力環流側檢視,甲乙為相距

小題1 a 小題2 d 小題3 d 小題1 本題考查熱力環流。由於地面冷熱不均而形成的空氣環流,它是大氣運動最簡單的形式。受熱地區空氣上升,近地面氣壓低,受冷地區空氣下沉,近地面氣壓高,高壓處等壓面向上凸起 低壓處等壓面向下凹陷。甲地氣壓最高,丁地氣壓最低。所以本題選擇a選項。小題2 汙染大氣的工業...

讀圖,完成題小題1圖示abcd岩石中,屬於變質

小題復1 c 小題2 d 試題分析 小題1 本組題制主要考查對岩石圈物質循 bai環過du程的理解。圖中d表示固結成zhi巖形成的沉積岩,箭頭dao1表示熔岩冷卻,b為侵入性岩漿岩,a為噴出性岩漿岩,剩下c只能是變質岩。小題2 圖中箭頭1表示的含義是岩漿活動冷卻凝固。點評 本題結合岩石圈物質迴圈示意...

圖為岩石圖物質迴圈示意圖。讀圖回答題小題1圖中B

小題1 a 小題2 b 小題1 地殼物質迴圈 地球內部的岩漿 經過冷卻凝固形成岩漿岩,岩漿岩受流水 風 冰川 海浪等的侵蝕 搬運 堆積作用,形成沉積岩。同時,這些已生成的岩石,在一定溫度和壓力等作用下發生變質,形成變質岩。各類岩石在地殼深處或地殼以下發生重熔再生作用,又成為新的岩漿。從岩漿形成各類岩...